四川

可爱的王温暖,从摩托迷网追到8264。注册个宝号,只为顶你。

如果看过我帖子的朋友一定还记得他..........

前一刻钟把他送去车铺维修,换刹车片,链条,中轴等等.....
虽然他已经饱经风霜不再年轻,虽然他遍体鳞伤不再美丽,
但是,经历过风雨的他,车轮碾过神州大地的他,身经百战的他,
我相信他会把我安全平安的送到拉萨的!

------------
对于于丙察察,我稍微的了解了下:
丙察察是一条在地图上查不到的乡路,因为是从云南的丙中洛经西藏的察瓦龙至察隅,所以国内驴友们便给这条路起了个名字叫丙察察”据说一年也就几个月适合通行。
丙察察公路是第八条也是最后一条进藏公路的简称,指代从云南丙中洛经西藏察瓦龙到西藏察隅县城的低等级道路(严格意义上不能称之为公路),自从丙察察公路问世后,成为了进藏越野路的终极代表,和传统的进藏大通道318比起来,丙察察的风景更美,道路更加险峻,有的人认为从318川藏线进藏,身体下了地狱,眼睛上了天堂,那么丙察察就是地狱中的地域,天堂中的天堂。
(不管是地狱也好,天堂也罢,自己没有亲身经历过,永远无法会和想象)
-----------------------------------

这次的计划如下:

11月20号左右从老家四川南充出发,先去成都取另一辆摩托车,然后去大理,走丙察察进藏,到了拉萨呆个半个月,如果条件应允许的情况下, 我还想走一次新藏线,去年走骑单车走新藏线的时候因为重感冒,骑一段搭车一段,挺遗憾的。我还去新疆,新疆的羊肉串至今让我无法忘怀,各种干果,想起来就要流口水呀。
虽然我只有过一次骑摩托车长途的经验,可正是因为12月份走过青藏线,我有足够的把握。
不同的是丙察察的路线比青藏线可难多了去了,我唯一担心的就是2点。
第一,塌方泥石流。
第二,大雪封山。
不知者无畏,我现在无法体验到这条路究竟有多难,有多美,我到底行不行,我无法保证。
有可能会因为各种不确定的因素而终止旅程,但请相信我,我不是轻易言败的人。

大概的路线如下:
从南充到大理约1500KM左右
大理走丙察察到拉萨也1500KM左右
也只有3000多KM,如果如果要去新疆,要去吃羊肉串,走乌鲁木齐回家7000多KM
不走乌鲁木齐也要6000多KM
所以之后的计划都计划而已,到时再说咯。

东南亚之行呢?跳了啊?
王温暖 发表于 2015-11-18 17:42 不管是单车还是摩托车,徒步还是搭车还是坐车,我喜欢的是在路上的感觉....------------对于于丙察察, ...

关注中,为你点赞!
我看别的摩友冬天骑车都穿的很专业,专业的骑行服,骑行裤,鞋子。
不会像我这样里面羽绒服,冲锋衣,外面还套件军大衣这么臃肿吧哈哈哈。
路上到底要不要带帐篷呢?骑个自行车都驼那么多东西,又是帐篷又是厨具的,都不嫌累。
骑摩托车我又不费劲,还需要考虑吗?哼
果断带着帐篷,锅碗盆瓢,只是好像有点夸张了哈哈哈.....(永久更新)骑吧,王温暖。单车环中国后续:一人一狗纯徒步拉萨。

大家的留言我都看了,谢谢大家的关系,很抱歉不能一一回复。
我从来不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也会量力而行。
这次计划去西藏,其实很多种方法,飞机票也很便宜,问我为啥选择摩托车。
我相信每一个热爱旅行的朋友,都更愿意用自己最认同的方式去实现。
我喜欢冒险,喜欢刺激,喜欢淋漓精致的感觉,但前提都是在我能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
当然,也会存在一些不可避免的意外。
这次丙察察,如果到了那边,实在是走不了,我会选择走别的路去西藏,不会逞强的。
大家放心,人身意外保险我已经买好,会一切顺利的。
提前买了个摄像机,想着一路拍点视频分享给大家,只是对于视频制作这方面,我小白一个。
如有会的朋友,愿意教我制作视频,请联系我,微信396417164
感谢。

上海浦东癫痫病医院        2996206.ic98.com/
温州癫痫病医院        3642008.ic98.com/
宁波癫痫病医院        3642008.ic98.com/
温州癫痫病专科医院        3642008.ic98.com/
王温暖 发表于 2015-11-6 10:40

看见你又发帖真好,知道你安然无恙就好,什么都没有安全重要,保重身体,享受生活!
昨天从老家骑到成都,途径遂宁-德阳-广汉-青白江,约300KM
确实有点冷,白天还好,一到傍晚冷风就往心口灌。我穿了两条裤子,一件羽绒服冲锋衣,头盔有点大,风就是往脖子吹来的,带了围巾,勉强才能挡一些风。
在摩友老王家休息,我也是再三的考虑思索,到底要不要去拉萨,确实太他妈冷了。
去年走青藏线的时候冻的我一把鼻涕一把泪哭天抢地的说再也不冬天骑车了。
我就是这种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人,拉萨,究竟有没有必须去的理由。
想了一下,似乎,可去可不去,全凭自己的心情。
我既没有大家说的那么追求名利,也不存在说大家追捧我就迷失了方向,我并没有那么狂妄自大。
旅行,现在已经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你关注也好,不关注也罢,我依旧在路上自由自在的走着。
有的人说的对,我已经不能像正常人那样正常的去找份工作,朝九晚五的生活。
在我工作的几年时间里,我对这种生活甚是厌恶,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所以,从我脱离之前的生活开始,就没想过再回到之前,再去打工。
我想自己创业,自己做老板,自己给自己打工哈哈哈哈哈哈
然并卵.......
想象始终是美好的,现在的我依旧会为了挣钱去兼职,去挣钱。
今天在成都休息,考虑了一天,因为个人的原因不方便明说。
最终还是决定去西藏,大不了走不了再回来。只不过据前方车友发来的最新消息
丙察察是走不了了,修路,封山,要2016年底才完工。
于是我准备拐个弯,走阿坝,317。
去年和我一起环中国的小梁子和我一起,成都青白江摩托车俱乐部的老王把他的铃木GN250借给我,明早就出发吧。

从南充到成都青白江,从蓬溪到射洪才40KM。我绕到了遂宁,给王哥送了只南充鸭子去。
去年从拉萨回来路过遂宁以及今年骑自行车去东南亚经过遂宁,王哥和季姐都特别照顾我,关心我,谢谢他夫妻俩。
在遂宁吃了午饭,王哥骑摩托车把我送到射洪陈子昂古里的牌坊。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中国唐代文学家陈子昂。
晚上7点多到的成都青白江,晚上住在摩友老王家里,他上次特意把摩托车骑到我老家去,就让我看看要不要骑这辆车去拉萨。这个热爱摩旅的人啊也是一再劝我这么冷了不要去了。
所以,我考虑了一天,脑袋瓜子都考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