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孤 行狼塔C+V(7.23—8.3)无GPS

查看:419638 | 回复:685

就把肉身放在起点,畏敬催生兴奋的颤栗

穿越她的身体。焚火的魂魄将再次平息  沉入湖底。

孤行地,为经历完整的荒野。这些年一直没用GPS,很喜欢使用地图的单纯和直观,只把握大体的方向,下一段路是穿山侧还是越河其实都可以,到了那里自然会做出判断。意外的路线和未知感都是有趣的经历和享受。

出发前做攻略花了整个月,自制的卫星地形图上手绘行程轨迹以及装备等细节放在日志的结尾,给需要的朋友做个参考。狼C线路成熟,基本地图都很少看,出发前仔细研究攻略就行。狼V相对复杂一些,不过天山树少雾少,而且夏季雨水多出现在夜间,所以大多数时间可以清晰的统览山体,寻路的难度并不高,全程只在乔楞格尔达坂下转了一圈。真正的困难,来自河水。

2013-7-22, 22:21,   天微亮,夜宿白杨沟煤矿清欣商店。

从乌市坐班车到达呼图壁县城,转乘去白杨沟煤矿的班车(16:40左右发车,每天一班车)。清欣商店是一对四川夫妻开的小店,夫妻人都挺好的很健谈,点了两个素炒,蒜炒青椒和西辣蛋(就是西红柿炒鸡蛋!哈!),分量超足!又在隔壁的哈族店里吃了一份羊肉拌面,味棒极了!闲聊中听说冬天有几个广东来的也住在他家,几天后在山里迷了路,卫星电话求援,后警方进山营救,无人受伤。小店旁不远,山体侧面有个锁门的石洞,洞的四周飞满了老黑鸦,得有几十支,走近看煞有气场。

V 线2 .jpg

D11。狼V天格尔达坂前后)
始终偏爱黑白等高线地形图。

DSC07054 ```````.jpg

支持一下
绝对喜欢,好帖子不多哦,顶一下
看来你比阿诺还牛。

途中陨坑

D1。白杨沟煤矿清欣商店——白杨沟达坂脚下(十小时)

在所有的攻略中,今天的路程都是最轻松的一天,上坡缓慢爬升而且白杨河的水位是比较低的,呵没想到完全被当做热身的D1,因为一个哈萨少年的出现,而抹上了浓重的色彩。清欣商店门口有座小桥,过桥左转就是进山路。这是一段枯燥的公路,路上遇到村民骑摩托车就搭了一段,到了路左转岔口处开始徒步。哈族村民说今年的雨多,连续下了半个多月,河水水位高涨。果然,没走多远就遇见冲泡岸边小路的白杨河,水流挺急,冰冻的皮肉发麻,水位接近裆部(身高182),忽快忽慢的水流撼动着身体的重心,眼盯着胯下划过的激流,久了会有些眩晕感。我采用的渡河方法是面朝上游双手双杖的横渡。

两次涉水之后,我遇见了一个十分友善的赶着牛群的哈萨少年,聊天中他告诉我右侧山腰上有放羊走的路,比较难但可以走。不用再过河,可以一路走到白杨沟达坂脚下。这消息振奋人心!找准方向后我开始向上攀爬,坡挺陡六七十度,爬上少年说的一脚宽的土路,刚开始的土面只是湿软,进入一片茂密的林地后路越走越湿滑成泥,陡坡上寸草不生连块石头都没有,正在考虑是否要放弃回头时,原本跟我分开之后打算回家的哈萨少年,这时候出现在身后,也打算从这条路去找牛。他的再次出现增强了我对此路可行的信心,继续走!

路越走泥越烂,路面逐渐向下倾斜,没有草和石块的支撑,鞋底的烂泥越来越厚淹了齿纹,举步维艰,甚至想转身往回走都很困难。只一瞬间的闪失,我已经趴在坡上开始下滑,几米外就是一处断崖,高度大约十米左右。70L+10背包压着无法翻转,登山杖环缠在手腕上,没有足够空间用来制动。我所能做的首先是尽量增加接触面积减缓下滑速度,然后双腿尽量分开,脚轮番蹬泥试图寻求支点,最后十指死抠进泥里,获得哪怕一丝的支撑。。。经历漫长的几米最终停下,中途还有过一次短暂的停留吼!!爬起来还是决定咬牙前行,少年也热心的帮忙,心中暗自叹与山民的差距呵,也小看了背包的存在。。多谢了!胡什达尔。这对我来说是无价的经历!

下到河边,清洗时发现两只中指在抠泥时,指盖翻裂。接下来的一周系个鞋带都费劲哈!

所以背着沉重的包走上陡峭的没有草和石块的烂泥坡,是玩命的事.这么简单的道理对我这种性格的人来说需要亲身尝试过才能相信、才记得牢。咔咔!!

独自闯狼塔,好样的

多谢大伙支持!后续的日志与图片正在整理中,咔!
BIU 发表于 2013-12-7 21:33 就把肉身放在起点,畏敬催生兴奋的颤栗穿越她的身体。焚火的魂魄将再次平息  沉入湖底。 孤行地, ... ...

欣赏支持
好片子,抢座等看!
又来一个,最近看的都是狼山的光辉路程,这是第三个独走了吧~~~我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