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12月7日阳西东水上,阳春仙湖下,鹅凰嶂一天穿越日记(图在第二页)

12月7日阳西东水上,阳春仙湖下,鹅凰嶂一天穿越日记

走过鹅凰嶂的人很多,论坛上的游记也很多,童鞋们所写的心得体会都灰常深刻,所表述的路线也灰常的明晰,楼猪也从中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因文笔有限,在这里,楼猪仅将12月7日,16名队友一日穿越行程记录下来。

上午7时10分,阳江大润发门口出发。

上午9时20分,到达阳西新圩镇东水里坪电站。

上午9时25分,从里坪电站开始爬山。

上午10时45分,到达鹅凰嶂环山公路往里坪方向路口。

上午11时15分,到达鹅凰嶂环山公路往仙湖方向路口(上午这一段路程,楼猪负责收尾,先头队友到达该路口时间约为11时)

中间休息20分钟,集体午餐……

上午11时40分,从鹅凰嶂环山公路往仙湖方向路口下撤。

下午12时45分,到达五福林场(这段路基本是小跑前进)。

下午12时45分至1时20分,在五福林场等候队友(这里有分叉路口,怕后面队友认错路)。

下午1时30分,到达清溪露营营地。

下午2时10分,到达五福瀑布,在瀑布玩水约1小时(基本是小跑前进)。

下午3 时10分,从五福瀑布返回阳春仙湖。

下午4时,到达阳春仙湖。

下午4时20分,照集体相后返程,晚饭后,晚上8时回到阳江大润发。

个人体会:

总的来说,一天穿越鹅凰嶂,时间是比较充裕的,不过还需要注重以下几方面因素:

一、体能,要有轻强的体能支撑,全程路程还算是比较远的,没有爬山经历的,请不要轻易偿试。

二、队友:一定要结伴走,注意团队合作,大山里有时走几个小时都见不到一个人,更别说人影,我觉得挺后怕的。

三、路况:对路况要比较熟,不用耽误时间找路(我们全程有资深队友领跑,所以我也跑,省了好认路多时间)。

四、提示:返回仙湖的这一段路,石头、青苔较多,遇雨天路面会比较滑,而且还有山体滑坡,建议雨天时不要走这段。

五、忠告:未走过的,千万不要轻易自己走,山里没手机信号的(穿越期间我们就有3名队友走错路,幸亏自己找路回来了,要不就要在山上果露了)。如果真的迷路了,也不要害怕,一定要回头找路标,全程基本上都有绑着红色布条的路标。

最后:感谢AVTV!感谢阳江8264和风雨户外的队友一路协助,一路陪伴,让我一次走得淋漓尽致!

借用名人名言:真是快乐的一天!

挖坑,请队友补图。

先生,,没图没那啥啊,,
借用名人名言:真是快乐的一天!
金句!

无声岁月 发表于 2013-12-8 13:50

喂,掉几个字下来就是游日呀。快上图吧。

无声领队选的路线灰常不错,大家满意++++
  • 无声岁月 间队,下次路线想这样走:仙湖上——登顶——仙湖下,一天穿越,不知是否可行? 2013-12-9 10:12
快快上图

数据统计:1、一队人行程,马里坪电站——环山公路——上鹅凰嶂登顶——折返公路往仙湖分叉口——五福——仙湖(用时约6小时56分,行程22公里)
2、二队人马行程,马里坪电站——环山 公路 ——公路往 仙湖分叉口——五福(瀑布玩水)——仙湖(用时约6小时56分,行程17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