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北欧极光摄影之旅 - 格陵兰 (伊卢利萨特的冰川,冰山)

酒店前台上有各式各样介绍当地旅游的宣传单,可以随时联系,不过如果你到这里的时间有限,那就必须提前安排了。我一边看着宣传单上的价格,一边喝着酒店提供的免费咖啡 (或茶),吃着甜点,补充能量。 比较着宣传单上的价格和我提前预定活动的价格,我暗暗的窃喜了一下。

从酒店的窗户里就能看见远处的冰山了,没想到除了在南极,又一次看到了这么壮丽的景色。

北欧极光摄影之旅 - 格陵兰 (伊卢利萨特的冰川,冰山)
铝制的冰屋,里面是什么样子就真的不清楚了。
伊卢利萨特平均气温 从夏天的+8度,到冬天的-16度,很少降雨量,所以也没有什么植物。
从1990年开始这里的人口一直在4100-4500人左右,然而这个城市却有降级1万条雪橇犬。到了2月的时候就可以在冰原上玩狗拉雪橇了。狗狗们的脖子上栓了铁链,平时就在外面待着! 这两头正对我行注目礼呢。
北欧极光摄影之旅 - 格陵兰 (伊卢利萨特的冰川,冰山)
差不多快中午了,我们吃过了午餐就可以出发了。 酒店每个小时都会发一班车去市中心,当然是免费的,就停在了离我预定的户外旅行社不远的地方,第一个项目就是直升机航拍伊卢利萨特冰原。
我们坐着旅行社的车开到了机场,稍等了片刻,经过飞行员讲解了这个项目的安全须知,路线安排后就直接走到了停机坪了。直升机是只可以容纳5位游客观光,为了拍到比较清晰的照片,我自告奋勇的做到了前排。。。(后排的朋友真的对不起了!!)
北欧极光摄影之旅 - 格陵兰 (伊卢利萨特的冰川,冰山)
一开始上升的时候,还真有点不适应,虽然不是第一次坐直升飞机,但是因为当时的风力比较大,多少还是有些不稳定。 驾驶员是个年轻的挪威人,操作起来很熟悉,人很和蔼,当然也会说英文这样交流起来就没有任何问题了。
北欧极光摄影之旅 - 格陵兰 (伊卢利萨特的冰川,冰山)
驾驶舱内不同的计量表,根本看不懂,估计时时要了解的东西会非常多。
很小巧的指南针方向标就挂在前窗上,确实我们正在向东南方飞行。
北欧极光摄影之旅 - 格陵兰 (伊卢利萨特的冰川,冰山)
在这种直升飞机上,一定要带上耳机,不然螺旋桨的噪音会带来很大的伤害。 我带着耳机,用耳麦和驾驶员沟通,经过磋商,他同意在回程的时候,为我们在比较好看的地方多盘旋几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