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玩的就是COOL之菜鸟MM干攀大赛初体验(22页,219楼开始继续更新大图,攀爬与花絮)

[复制链接] 查看:196252 | 回复:289

因为喜欢登山并希望自己越玩越像样,两年前菜鸟MM开始学习攀岩和尝试攀冰,后来对于Drytooling也略有耳闻,但了解到其难度略高,一直不敢尝试。
       12月的广州,恰逢kailas举办干攀大赛,据说前六名奖品丰富,还据说孙斌、何川、西门吹水、三文鱼、小曼、OLA、苏菲等前辈高手大牛们也会到来同台竞技,于是偶也跃跃欲试,在好友的怂恿之下,欲拒还迎地报了名。
       本想着在如此多高手面前自己只要不垫底就可以啦,没想到却一路杀进了决赛,最后获得女子组决赛第七的成绩,虽然差一名跟十分想要的软壳失之交臂但作为初次参赛的新人,能参与其中,正常发挥,已很满足。所以这里借8264的平台和大家分享本次菜鸟MM眼中的干攀大赛。

12月6日第一天,先让各位选手和参赛者进行体验攀爬,这天的线路相对简单:

相当一部分照片是用手机拍的,质量略差,大家凑合着看哈。。。

12月7日预赛,女子组在上午,今天基本上没几张攀爬的照片,都顾着看新鲜了,惭愧地递上唯一一张:

偶爬到图中这里时,右手好不容易挂了上去,左手却突然脱开,由于重心在右脚导致这个个人“开门”,只靠右手把人死死吊住,拉了好几把才把自己拉回岩壁,在这费了不少力,再撑着上到木条处便彻底歇菜了~没想到一天下来最后算成绩,偶还是进了决赛。

当天赛场小花絮:

孙老师果然是酒不离身

有幸跟三文鱼和今今一起比赛,很大收获:

和上海小美女小闭的合影,偶脸肿么那么大

本届男子组冠军,一直淡定状的西门吹水同学:

赛前看线中的男选手们,绿色的分别是何老师和大家都爱的菜叔叔:

12月8日,决赛日。幸得嘭嘭同学的全程跟拍,菜鸟MM才有了几张用相机照出的攀爬照。
        赛前看线路和听取比赛规则中:

然后偶好像问了柳爷一个弱智的问题:

看完线路,开始攀爬,顺序是以进入决赛的成绩倒叙出场,偶是第三个:

千万不能在起步就掉,太丢人了

偶上:

继续上:

把自己蹭起来反钩,第一次尝试这个动作,略笨,手几乎抓到镐头,距离短了许多,蹭半天才钩进去。。。其实应该抓第二镐把。。。

爬到这居然笑了,完全没印象笑的什么,只记得那会儿已经累得不行。。。

然后在某个地方挣扎了好久,左脚脚点太高,右脚没点(或者说有偶不敢用),下一个点在遥远的高处。

当时尝试用了侧身的动作,但还是由于太笨左手抓握得太低右手难以打高,最后没力而脱落。后来前辈们给偶总结,说偶当时不够果断,偶想是对的,自己一直这个风格。

轮到小曼,小曼是唯一一个完攀的女生,动作处理得非常好,看着是一种享受:

来自波兰的国际友人OLA,瘦长的身形,强大的力量,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女汉纸~

等候比赛的大牛们,吹水同学依然淡定:

迎面而来的主定线员赵四爷,比赛几天一直给偶提供各种服务,例如穿爪递水果等,偶最喜欢看他笑起来弯弯的大眼睛~~~

小花絮贴,再占一坑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