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登山后感

昨天中午,艳阳高照,可我的几位朋友们却心血来潮,说要去附近登山,问我要不要参加。说实在,15年前登过一次泰山后,至今还没有爬过山,不知现在还行不行,很想去体验一下。

中午12点半,我们来到了晓溪山山脚底,一下车,我惊讶不已,景色太美了。这时候24年前的情景忽然在我脑海里浮现,那年我们单位的团支部组织团员到这里春游,当时的晓溪山几乎看不见有好房子,基本上是茅草房,非常简陋。一条羊肠小道,自行车骑到半路就搁浅了,只好放在路边上,带去的锅、碗、瓢、盆也只能大家轮流着挑,一晃20多年了,山还是那座山,溪还是那条溪,但情景完全不一样,羊肠小道变成了宽宽的大马路,原先的茅草房已不再存在,看见的是一幢幢别墅,一幢幢高楼,还有一家家新建的农家乐,门前停满了许多名贵轿车。20多年,变化真大啊!
这就是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登山后感

正当我思绪万千,回想着往事的时候,我的朋友叫了我一声,爱珍,快点!我才抬头一看,她们已经遥遥领先,把我落下了好一段距离,嘿,我的赶紧追。今天我们四个家庭大大小小一共9名成员来登山,还算运气好,三天前刚好有一支登山队在这里进行比赛,山道被清理过,所以行走起来也比较利索,(以前登山都得自己带上柴刀,要先开出一条路,才能上山)虽然这里的景区还没有得到开发,但风景确实很美,直接映入眼前的是一片大竹海,还有一条长长的龙井瀑布,虽然不能一泻千里,但也能让人感到气势磅礴。当看见小溪里那清澈的水,我们都情不自禁的脱掉鞋子,卷起裤腿,下水去玩耍一番,然后用双手捧起来喝上一口,啊!这水真甜!一路上去一共有四个景点,一是龙井瀑布,二是祭天台,三是东东尖,四是伟人峰,可我们登到了祭天台,就发现没路可走了,后来发现,登山队就是把这里当终点站,如果还想再上,那就就得自己开路,可我们没有带柴刀,所以原先想攀上顶峰的希望也落空了。既然不能上,我们原地休息了一下,合合影,也就打道回府了。下山的路上,大家一定要让我这位业余歌手好好发挥一下,她们给我点青藏高原、天路,哈哈,女高音可难不倒我,我最拿手的,大家听了之后直叫好,还夸我这是天籁之音呢!

三点钟,我们终于到山脚低下了,大家都说有点累,
可我感觉并没有疲劳,而且精力还相当充沛。哈哈!9人当中我可是老大哦,嘿嘿,也许我减体重的原因吧,身体得到改善也是一个方面,反正这次我是一个大赢家,我挑战了自己。

下山后,我们在附近农家乐玩了一会,在走之前,还别说,真的有点依依不舍呢。这次登山虽然是一个小活动,但我们说好了,以家庭为中心,每年都会组织一次外出旅游,理由是让自己的人生过更加精彩

精神可嘉!顶起!
磨透气的破鞋 发表于 2013-12-10 14:28 昨天中午,艳阳高照,可我的几位朋友们却心血来潮,说要去附近登山,问我要不要参加。说实在,15年前登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