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第四纪:开往敦煌的列车

文字纪

一  雨后心情
自然醒在阴雨湿冷午后的广州,补眠过后,似乎已经把昨天忙累到不行的低落心情忘记得一干二净鸟,穿上羽绒和雪地靴,步入寒冬,买了三文鱼和芒果,然后仓促肥家,开空调,开音乐。。。总喜欢在无所事事或者是不想有所事事的时候打开相册,翻阅安妮的书,随后眼神会随着音乐即兴的游走,犹如吸食某种违禁药物或者在某种生理活动之后那样酣畅淋漓,此时,你可以不必在乎自己是否赤裸,粉底是否没有完全遮盖眼角的小雀斑,眼线是否已经把卧蝉晕染成熊猫眼。。。一切的一切,似乎已经与别人无关,你只需要尽情享受即可,我,其实挺喜欢在这种情绪中尽情的发泄。
二  长途列车
已经很久没有整日整夜的坐过长途火车了,西安开往敦煌的列车,两千公里,一天一夜的旅程。由于前一天爬华山的缘故,于是一上车便把纯棉的睡袋往狭窄的卧铺上摊开,脱掉鞋子,把脚赤裸裸的摞在对面的床板上,脱下已经满布尘土的冲锋衣,然后把小布包里的甜食,水果布丁,巧克力,曲奇小饼干倒出来,吃完立马到像猫一般蜷缩进睡袋补眠。
三  夜里呢喃
夜里,补眠完毕,满血复活。列车上已经漆黑一片, 听着车厢里的寂静,我打开微信,接收了一些信息,回复了一些简讯,听着你为我录制的歌曲,然后用呢喃的声音告诉你,我到达了哪里,请别担心。静静的躺着,看着车窗外黑色的戈壁和零星的灯火。不断的大口喝水,不想吃东西。只想听任自己的思绪随着列车咣当咣当的荡动。感叹时光中每一个能够沉思默想、漫无边际、浮想联翩的瞬间,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多么让人心甘欣慰,此时,此刻,你的歌声让我一个人在深夜中,远离一切尘事喧嚣,脚下的路,依然在不断前行着。
四  在路上
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我的旅程,貌似童年时候就已经展开了,那时候喜欢和小伙伴一起骑车去郊外,车轮子滚动流过的景色,总会让我心神荡漾,长大之后,虽然还是路盲一个,时常因为走路而迷失方向,像我这种没有导航就没有安全感的人,本应乖乖的呆在家里,然事实上我总是渴望走出去,一个人血液里面留存的东西,或许是已经渗透到骨髓里的缘故,真的很难抑制,如同生死一般。
五  关于远行
我不知道我的一生会否都只会一个人在生活,也许一个感情封闭的人,一个不知道表达感情的人,需要走很长很长的路,她才不会被自己的激情堵死,所以,我必须远行。
六  安妮的书
在夜行的列车上,我想到,我需要的是一个安静的男人,想让他有温暖的眼睛和温暖的手。可是这多么的难以觅寻。你可以找到身份,找到目标,唯独温暖很稀少,那些很多年前像花期一般的恋爱,那些人,如今看来,其实都是一场自知的旅行,只为寻找一点点的温暖,所以不断的告别,始终找不到心里幻觉的东西,他们就像夜行列车上的乘客,起起落落,终究失散在未曾天亮的荒漠之中。而我的旅途,依然继续。
七  没有标题

弱弱的说一句:我有点想念你:)

女汉子游记之西北系列--丝绸之路的随想(更新到 第四纪 开往敦煌的列车) 女汉子游记之西北系列--丝绸之路的随想(更新到 第四纪 开往敦煌的列车)

明天出发去泰国,圣诞过后回国再更新啦:)
留位置待续26。。。
留位置待续27。。。
留位置待续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