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

[复制链接] 查看:20061 | 回复:170

此帖领队必看,此帖驴友必看,生命只有一次,请珍惜生命!!!
星河介绍:星河贵州人,定居深圳,喜欢户外。但赋有冒险精神,户外过于自信,导致生命的失去......。
星河相识:因提前内退,退休的星河就活跃在深圳和贵州两地,我们认识于户外,离开于户外。
事故回放:2011年6月28日,星河和一个我不知道名字的户外群一共4人相约去穿越深圳海岸线:大鹿港---黑岩角---黑鱼角---牛奶排---西涌的线路,6月28日中午,他们4人当穿越到黑岩角时,因海水挡住了线路,其他3人选择了泅水渡过,而星河可能是带了相机没有带防水装备,而选择了往黑岩角悬崖峭壁上往上爬,导致坠落摔死(事故分析)。那3个人泅水过对面海岸线后,没见了星河3人却独自行走,也不联系星河,也不等待集合一起走,直到晚上他们3人回家了也不联系星河,直到星河女儿深夜发现父亲没有回来后通过父亲星河QQ聊天记录才发现和一帮无知的、不负责任的、没有户外经验的人一起去穿越大鹿港了。才联系到那3人中活动发起人才报警。我29号晚上从化影古线带队归来,群里人告诉我星河失踪的消息,我第二天30日上午就组织群里几个户外骨干人员和深圳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的救援队一起去参加星河的地毯式搜救工作,直到下午16:30多分,我们最后一批参与求救援的队员发现星河穿着我特别熟悉的迷彩服脸朝地静静的一个人"扒"在那里……我心里顿时难过起来,眼泪在眼框边打转,眼睛也湿润了,我强忍悲痛不让眼泪轻流,在快艇上队员看出了我的悲伤,一直在劝我。。。
事故忠告:一、不要跟随无户外经验、无户外责任心、无团队组织能力的活动发起人或领队参加有户外风险的活动;二、户外有风险,不做个人无把握的户外行为,包括攀爬、徒步露营等等活动;三、要安全户外、理智户外、科学户外、团结户外。不要在户外耍个性,逞英雄好汉玩惊险动作,户外要有团队意识,千万不要私自脱离团队;四、户外请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为家人为个人负责。

纪念我的好驴友星河之二------羊台山
此帖照片是本人和星河大哥一起去羊台山驴行时,本人为星河等驴友所拍

纪念我的好驴友星河之二------羊台山

好活动、支持支持,强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