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忆13端午登顶蓥华山(下撤时走银厂沟下山)---新驴报道

金莲池到了,小米海拔2030,金莲池,是昔日蓥华山景区公路的终点,索道的起点。忆13端午登顶蓥华山(下撤时走银厂沟下山)---新驴报道

从金莲池向后望,我们就是顺着这条峡谷一路走上来的。
忆13端午登顶蓥华山(下撤时走银厂沟下山)---新驴报道

从金莲池向前看,蓥华山顶依旧巍峨,即便它已经伤痕累累。

• 旺堆 这是512后,第一次看到金莲池的面貌,不错啊。本来就没多少人,去了的好多照片也没看到。谢谢 2013-12-16 09:01
金莲池震后废弃的公棚。忆13端午登顶蓥华山(下撤时走银厂沟下山)---新驴报道

公棚后面,是整个金莲池唯一的水源。
忆13端午登顶蓥华山(下撤时走银厂沟下山)---新驴报道

由于震后的道路全损,很多施工车辆再也开不下去了,被留在这里与青山作伴。(6月蓥华植被繁茂,此时山里无雪,这是我借用12年清明时登蓥华山的照片)
此时天色已晚,考虑到金莲池地势开阔平坦,靠近水源,今晚我们便在此宿营。由我打水,阿虎生火。

打水的路上,有几只蜜蜂还在不辞辛劳的嗡嗡采蜜。
忆13端午登顶蓥华山(下撤时走银厂沟下山)---新驴报道

等到煮熟开饭时,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今天的晚饭是牛肉面,一人一大碗,筷子使我们用周围箭竹削的忆13端午登顶蓥华山(下撤时走银厂沟下山)---新驴报道

每次爬山的时候,吃东西总是很香。
忆13端午登顶蓥华山(下撤时走银厂沟下山)---新驴报道

暮色已深,我俩进食、洗漱完毕,是时候该睡觉了。我喜欢野外的星空,没有其它光源的打扰,星空会格外绚烂。
我喜欢耳畔的虫鸣,我觉得那是它在对我说,明天继续......

2013.06.11,早晨醒来,一只蜘蛛便爬进了帐篷向我们问好。忆13端午登顶蓥华山(下撤时走银厂沟下山)---新驴报道

美美的睡了一觉醒来,太阳应经爬过了山头。
忆13端午登顶蓥华山(下撤时走银厂沟下山)---新驴报道

醒来了第一件事:洗漱,第二:收帐篷,第三:吃早饭。

我和阿虎每次基本都是一起出去。每次出去,我们互相帮助,相互照顾。阿虎,我的大学同学。我俩大学在一起读书,同住一室,都爱自然,也都是屌丝。大学毕业,全班又只有我俩,来到了四川。

回望一下金莲池,昨晚“下榻”的地方。忆13端午登顶蓥华山(下撤时走银厂沟下山)---新驴报道

蓥华山最不好走的一段,就是从金莲池到山顶的路,吃过早饭,我们便匆匆出发,才上路,一条滑坡到就挡在我们面前,这条滑坡带很陡,需要横切过去,但所幸幸好见底,不小心滑下去应该不致罹难,阿虎先我过去,在前面等着我了。忆13端午登顶蓥华山(下撤时走银厂沟下山)---新驴报道

过了这个滑坡带,就可以看见下面的宁一条河沟了,打红圈的地方就是昔日的银厂沟小龙潭,以前爬蓥华山从金莲池分路走到银厂沟,是蓥华山穿越银厂沟的经典入门路线,也是逃票的捷径,可惜现在的银厂沟,已经不再秀美如画了。512前,银厂沟为我们展示了大自然的秀丽神奇的一面,现在,银厂沟向我们展示的是大自然的狂躁磅礴的另一面。
忆13端午登顶蓥华山(下撤时走银厂沟下山)---新驴报道

接着往前走,一条再大一点的滑坡带出现在我们面前,和刚才的那条滑坡带需要横切不同,我们需要延这条滑坡带拾阶而上(可这里完全没有阶),爬的时候我抬头看了一眼,头上的岩石摇摇欲坠,我只有一边加快脚步,一步默默祈祷神灵庇佑,保佑我顺利通过。
忆13端午登顶蓥华山(下撤时走银厂沟下山)---新驴报道 照片里的灌木从挡住了向上看的视线,给予我稍许心里慰藉,但这也只是心里慰藉,我知道,它挡住的只是视线,挡不住滑落下坠的岩石!

顺利通过它,就会再次经过一小段草木葱荣小道,这也许连小道也算不上吧,完全是由阿虎在前面踩出来的。忆13端午登顶蓥华山(下撤时走银厂沟下山)---新驴报道

我的第六感告诉我,这暂时的平静下暗藏着更大的危机,想着想着,我不由开始调整呼吸,为下段路做好心理准备。

接下来的路,是我觉得上蓥华最为危险的一段小短路,这条路紧贴崖壁,这个可不是以前蓥华山的样子,是512后山体滑坡給切出的一条深壑。忆13端午登顶蓥华山(下撤时走银厂沟下山)---新驴报道

此路两侧是深谷,路面全是碎石,很容易踩滑,一滑下去,下面深不见底,必死无疑!!!
这是我下山时经过这一地点拍的视频,感兴趣的师兄们可以点进去看看!

也是这一段路,说实话,我并不知道我当时是怎么走过来的!忆13端午登顶蓥华山(下撤时走银厂沟下山)---新驴报道

隐约记得当时我大脑一片空白,唯一思考的就是告诉自己:稳住!稳住!一定要走稳住!
忆13端午登顶蓥华山(下撤时走银厂沟下山)---新驴报道

当时在这种情况,我们都准备拿出我们买的九芯伞绳(我们用作保护绳),但这个地方实在不敢多做停留去做其他事情,又怕绳子和周围植物缠绕,最后结绳通过的想法只有作罢,只有硬着头皮快速通过!
  • 旺堆 原来这段路就是顺着一个小梁子过,看上面的照片都全部震塌了不少 2013-12-16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