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8

华中

早春游京城

3月15日,局里组织一些企事业单位去北京一些大学招聘大学生,我也陪同前往,正好女儿在京工作近一年,近期刚刚租了新房子,顺便去看看。在京期间,工作之余,游览了奥运公园、雕塑公园、八宝山公墓和万安公墓,还去后海转了转。拍下一些照片,立此存照,以作纪念。

3月15日下午2点,乘坐动车组直奔京城。

早春游京城

风景
晚上6点多到达北京

住在北三环太平桥下的这个宾馆

宾馆里

客房里竟然公开摆放这些东西。想不到在天子脚下这些事情已经是半公开了

宾馆里,仙客来花期正盛

我到一个地方喜欢找地标性建筑,外出旅行一个好地标可以让你很方便找到地方。

一入住,我就发现,宾馆对面的城建大厦是一个显著的地标

第一部分:高校招聘

第二天,先去北大清华

北大,学校已经做好准备

招聘洽谈室,古色古香

北大学子

北大校园风光,李大钊像

未名湖畔

春天是恋爱的季节

走进清华

莘莘学子求职忙

清华老建筑

这个日晷,基座上的“行胜于言”四个字,很发人深省

清华园,原来是圆明园的一个园子,咸丰皇帝没登基时住在这里。现在是清华大学机关的办公地。

这里不让随便参观,有几位穿黑西服,扎领带的帅哥维护院内秩序。我看他们相貌儒雅,十分绅士,以为是研究生。陪同我们的毕业办瓦其老师(彝族)告诉我们,他们就是保安。这让我大为惊奇。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看来,在清华学府的熏陶下,保安也变得文质彬彬,充满了书卷气。

清华园后面的水塘和朱自清像,据说这片水塘就是朱自清写《荷塘夜色》的荷塘:

清华园的后面,据说匾额和楹联是乾隆的御笔。可文革被毁。清华每年经费数以亿计,却舍不得花钱好好做一幅新匾额,就这么糊弄着

北京的温度比沈阳高十几度,虽然沈阳还是春寒料峭,清华园里的报春花却已经在枝头绽放

闻一多是清华的著名教授,他的塑像当然应当在这里有一席之地

农业大学也是我们此行的重要一站

农大的新体育馆很漂亮,很现代,这是北京奥运会的摔跤比赛场馆

人民大学安排了专场招聘会

外经贸大学正好组织校园招聘会,我们应邀参加

这次,我们还去了其他几所院校,几乎忙了一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