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随冰岩登冰晶顶

从2010年起,我在芦苇的带领下加入了驴友序列,一晃三年近满。芦苇三年来坚持不懈,把登山作为自己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而我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心血来潮时出去走走,然后腿疼一星期,再然后就是这一星期的疼痛阻止我继续向前的脚步。

直到最近半年,终于将登山常态化了。几乎周周出行,跟着不同的户外驴友团,像一个找不着家的流浪汉被捡来捡去,总是找不到归属感,在这种心态下,也就只是抱团找个领路人而已。知道我遇到冰岩,我想我得入伙了,再也不换了,所以我真心实意的想写个回顾贴,回顾我的嫩驴经历,回顾无微不至的冰岩领队,回顾那些并肩前行而又擦肩而过的驴友们。

随冰岩登冰晶顶

领队青青贴心的服务,悉心的照顾,让我们备受感动。一个90后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带领着不同时代的人,50S,60S,70S,80S,这岂止是一个赞字可以表达我的敬仰和感激呢?从保险购买的短信通知到路线车牌的反复强调,从对讲机的时时跟踪到花名册的处处点名,从开路领队的健步如飞到收尾领队的宽容大度,每一个具体的细节都彰显着专业,体现着团队,诠释着责任。

好久不动,追赶健步如飞的芦苇特显吃力。起初,没有体力上的不支,只有呼吸上的不畅;随后,呼吸顺畅,渐渐体力不支,于是我掉队了。好一阵子,都是我独自在黑沟里蜿蜒盘旋,在密竹里窜梭前进,只能隐隐听到前边的呼唤。志在登高,就不应贪恋沿途的风景。

途中,我不敢稍有停息,歇下来一方面会很冷,另一方面体力更难恢复。讨厌那些山间的音响,我宁愿听听风声鸟语,哪怕头顶乌鸦飞过;讨厌那些弥漫的香烟,我宁愿闻闻芳草花香,哪怕树叶腐烂。低头走路不看景,越是体力透支越是思维活跃,一些从来不可能想到的事情或者从来不可能想通的事情顿时清晰可见,不敢说是大彻大悟,起码是豁然开朗。

我努力地向前走,却总是队尾。总觉得对不起收尾领队刘佳 ,对讲机里我的小伙伴们的呼唤不容得我有半点退却之心,对山顶的向往鼓励着我继续前行。终于,我来到了传说中的小木屋,见到了小木屋遗骸。其实彼时已在兴头,体力允许我继续攀登,只是时间不许。两点半了,已经有登顶的人陆陆续续往返了。简单的路餐过后,下山。路滑,摔摔绊绊,一路飞奔,竟是全队第二个下山的。小伙伴们可以鄙视我了,未能登顶,做了逃兵,做了下山飞速的逃兵。

冰晶顶,一个可以膜拜的地方!去了两次,均未登顶,以失败告终的两次攀登,只为第三次准备,总有一天我会站在那个里程碑前。

• 榆沙

随冰岩登冰晶顶

冰水淼 发表于 2013-12-16 20:28 从2010年起,我在芦苇的带领下加入了驴友序列,一晃三年近满。芦苇三年来坚持不懈,把登山作为自己生命中 ... ...

文字不错,片片太少了,还可以继续额
就是滴,片片太多了,想给你置顶个精华帖都没办法哈哈
支持一下哈
哈哈,文采不多么,兰姐,再多传点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