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

秦晋大峡谷陕西延安段黄河徒步1

最早知道黄河是在初中地理老师“中国两条母亲河之一”,第一次见黄河是大学时和同学去壶口进行的所谓旅游,以后工作了因为各种原因见了多次黄河,有汹涌澎湃的,也有如慈母般的,见一次就有一次的激动,然而这次的徒步秦晋大峡谷陕西段黄河的徒步活动使我的心绪从开始进入驴友队伍认识云起哥后久久不能平静,直到活动一切准备就绪,就等4月19出发的时候才出奇的平静,仿佛犹如办公室多年待得漠然、平庸...走的当天天气预报出奇的准确,早上起来就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久旱的陕北迎来了早春的细雨,仿佛走的了我们19人要远行似的,在中午集合时竟然有些停,14点多在王家坪纪念馆广场集合合影留念后,告别了前来送行的几位好驴友,我们踏着春雨驶向延水关...

沿途的陕北山川在春雨的滋润下已经吐出了嫩绿,在宝塔区和延川县的交界处,满山的雪儿和青绿的枣树给人以活力,出奇的雨在下成雪后停了,延水关也到了。

17时多我们开始了徒步黄河。河边的细沙里夹带些泥土和碎石,在雨后的下午让大家不好行走,但走黄河的喜悦让一切都抛在脑后,不到一里的河滩很快结束了,走进了不知何时修筑的沙石路,高低不平泥浆乱溅也无法阻挡,天黑后到了扎营地-伏寺里,有幸扎帐农家乐,农家的热情和烤羊腿的激情使我们延安户外运动徒步黄河的第一夜那样的温馨和回味......

• 榆沙
  • 瘦马
  • [延安]蓝盾

[attach]26623210[/attach]

20日早晨吃过老乡的两面馍馍和小菜,闻着槐花的清香我们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去看女娲。顺着河床走着沙滩,踩着鹅暖石我们看着黄河冲击后留下的两岸石崖风景,我们走到了秀延河河谷,领略了芦木化石地貌特色,人勤春早的老乡“上大学就弄了现在这么个营生”,让我们久久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