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北京

人品不好但运气极佳的牛背山之旅

好久沒休假了,這次有個一星期的假期,於是安排了亞洲第一觀景平台~牛背山~之旅。而這次的成行要感謝成都『蓉城單車的雲飛揚兄弟及夏初妹妹』,讓我能在旅途中認識到一群不錯的驢友。

上牛背山要看到美景,必須要人品好,一向人品差的我,卻運氣不錯,搭車快到二郎山隧道天空突然的放晴,同時也很順利的到達甘谷地~冷磧~鄧軍長青年旅社。到了軍長家與軍長閒聊了一下,竟然我是第一位到他家住宿的台灣兄弟,他爸年紀跟我爸也一樣。因時間還早大爺領著三人到他家附近走走,也順便介紹一下環境,也得知這裡在不久的將來會有座水壩作為電廠之用,在大陸這類的公共建設好像都不需要做環境評估,反觀台灣這些評估是要,但往往都是『本身利益』在作為前提。要在經濟與利益中間取得平衡式真的要智慧。
原本要以徒步上山的方式,但在鄧軍長家閒聊時,提到明天的路程是19公里約8~9小時來走,從海拔1800直上到3600,算了一下決定搭摩托車上山,因為可以節省體力跟時間,若是山上天氣不是很理想就可多待一天,期待能拍到好照片,這次是來休假不是來鍛鍊的。一大早就起床然後吃著大爺在儲藏室拿的蘋果(真心的好吃),原生態不灑農藥與肥料,當然昨天下午採摘的蘋果也是好吃。在七點半時就整裝出發,而我跟摩的師傅~黃勇~約9點到這裡來載上山,所以趁著空檔去拍了一些野花:我是很喜歡拈花惹草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