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古道 白雪 驴友——秦岭蓝关、六郎关穿越芦山、虎头山

我喜欢户外521 发表于 2013-12-17 19:51 虽然没看着图片,但活动不错,支持一下。

谢谢好友分享,待能传图片了,我再补上!

经过王家台子、小坡脑、大坡脑、草坪、碾子湾,9点多就到达六郎关村了。

从这里我们离开水泥路,开始拔高上山,山为芦山。因为山坡朝阳,一路阳光明媚,并无积雪,但需要在密林中穿行,横七竖八的干枯树枝,时不时不是把人的帽子挂掉,就是将人身后背包的防雨罩扯落,让我们防不胜防,惨的是有队友脸部、嘴唇被划出一道道血口子。

大约12点,我们登上芦山山顶的一大石处,我的手表显示这里海拔有1500多米,放眼望去,山舞银蛇,俯瞰山下,白雪皑皑。

稍事休息后,我们继续行进,沿山脊,忽上忽下,左冲右突,在雪地里翻过一道又一道山梁,下午约1点钟来到海拔比芦山略低的虎头山,在松林边扎营休息、吃饭。

天气预报原本说今天是阴有小雨的,不成想此时却是晴空万里,艳阳高照,虽已进入冬季,早已脱去绿色夏妆的秦岭,并不单调,在蓝天、白云映衬之下,依然显得大气、厚重、壮美。

下午约2点钟,我们开始沿松树林一侧的小路下撤。下山的路很好走,经乱石川(乱石岔)、鸡头冠,过坡底村、火烧寨村,4点半,我们就顺利来到了环山线上的预定集合点。

20131214于西安“心斋”

新西北风 发表于 2013-12-17 19:53 谢谢好友分享,待能传图片了,我再补上!

好的,加油。
新西北风 发表于 2013-12-17 19:04 古道 白雪 驴友——秦岭蓝关、六郎关穿越芦山、虎头山    我这里所说的古道,是指秦岭山中的蓝关古道,它位 ... ...

叙述详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