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华南

大美川藏,行走国疆(搭车进藏粗略行程及费用,over)

正式意义上的回归,已一月有余。初初回来,从混日子般的买菜做饭吃饭洗碗睡觉看电视,到游走在车水马龙中的些微不适应,再到坐进莫名的格子间里,重新开始以加班为主旋律的生活。我很庆幸曾在瞭望无际的公路上跳跃,曾跟勾搭上的小伙伴们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幸福感在强烈的对比中油然而生。

于我而言,放逐远没有旁人眼里那么多的含义,从不曾指望从一场短暂的旅途中悟到或得到什么。无关冲动,只是有的事情既然必须要做,又有对的契机,自然不该错过,我从来都不想做一个理智的人。

说明:

1、川藏线记录按照时间和行程顺序记录,不定时更新修改,插播图片(图片多为我和小伙伴拍摄,当然小伙伴阿菜更技高一筹。尼泊尔仅发布图片和粗略行程,另部分手机图片可能不够清晰)

2、关于费用,公布的只是我一个人的消费,已尽可能还原,但仍存在一定误差。会注明每日花费,明细仅标明住宿费用。非刻意穷游,请按喜好对号入座,拒绝标签,不喜勿喷

3、此文一方面想留作纪念,另一方面也可供大家参考,请注意季节,一般情况下西藏七八月为雨季,我们专程避开了而来,不想今年雨季推迟,活生生撞上了,坑爹啊

时间:

第一段:2013/08/28-09/14
第二段:2013/09/20-09/22

路线:川藏线(国道318

第一段:(宁波-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理塘)-巴塘-芒康-左贡-邦达-八宿-然乌-波密-鲁朗-林芝(八一)-工布江达-墨竹工卡-拉萨

第二段:拉萨-曲水-江孜-日喀则-拉孜-定日-樟木

费用:1117.5318第一段942318第二段175.5

说明:此费用仅为318上费用,包括食宿和其他日常消费,只是我一个人的哦。至于从成都出发前的各种交通费或食宿等,以及抵达拉萨后的各种消费,因人而异,标准不同,就不拿出来让众位“贱笑”了,也暂不公布

方式:徒步+搭车(有车蹭车,无车走路,蹭车记录约合38辆,所以路费几乎为零)

人物:

红玲:区区在下,湖北大龄妹子,常常温柔不足偶尔废话有余,活动发起者,乐不思返,嫌弃一切麻烦

阿菜:又称“菜爷”,漂亮的广西女汉子,说话大胆犀利,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徒步时迅速勾搭的好基友

携带物品:

装备:60L背包*1、小背包*1(本来是为亚丁转山和尼泊尔ABC准备的,可惜没用上)、薄抓绒睡袋*1、保温水壶*1、魔术头巾*1、渔夫帽*1、墨镜*1

衣服:软壳冲锋衣*1(几乎天天穿)、抓绒卫衣*1(几乎没用)、秋衣裤*1套(几乎没用)、长T*2、短T*1(冷,半路扔了)、速干衣*1、牛仔裤*1、内衣裤袜子若干(带多了)

鞋子:李宁普通运动鞋*1(额滴战鞋)、平底开口鞋*1(出境机会太少)、凉拖*1(必备)

洗簌:毛巾*1、防晒霜*1、洗发水/护发素/洗面奶/沐浴露/护肤品*1(小瓶)、牙刷牙膏*1、发夹发圈若干

电子:相机*132G SD*2(半张都嫌多)、手机*1MP3*1、相应充电器

药物:XX感冒药、克痢莎(在拉肚子拉到虚脱的时候也没想到用这玩意儿)、创可贴若干

其他:指甲剪*1、小剪刀*1、日记本/*1、防身武器小马哥*1(一路被所有人嘲笑,不见得有用,话说买个心安而已)

PS:没在出发前称一下包的重量真是遗憾,背上后有想shi的冲动,而一路上慢慢减负,再加上体力似

乎有所提升,最后变得挺轻松,所以您想怎么着就怎么着吧

Tips

1318上最常见的几种行走方式:自驾游骑行、徒步+搭车、纯徒步、纯搭车

2、搭车看人品,除非你脸上写着我是坏人,又或者高大威猛满脸杀气,否则一般都可以搭上顺风车,当然妹子的机会明显是汉子的数倍。拦车要快准狠,记得表现你的诚意,拦着拦着脸皮自然就厚了

3、同道中人甚多,但自己要做好攻略,至少要清楚路线,总不能天都黑了,还不知道下一站在哪,石头砸到自己了才知道这里是塌方严重区。另荒郊野岭也能养出威武的野狗群和狼群,不怕遇到坏人,就怕突然冒出来的一只野狗都搞不定

4、男汉子很多,女汉子不少,但年年总有人出事故,也曾听闻有人就这么在眼前没了。或许最后一刻,所以人都要问自己一句,我为什么而来,请务必量力而行,故事永远是听起来比较激动人心

支持一下
坐等大片

大美川藏,行走国疆(搭车进藏粗略行程及费用,over)

据说是搭车国际标准手势,我们的建议是怎么显眼怎么来,因为有时候别人看到你的手势时已经扬长而去了

前传:2013/08/24-08/27 宁波—成都
       8/24出发,虽然是卧铺,但25日晚抵达成都时,由于天气闷热,感冒,再加上我们悲催的大包,实在不太好过,第一次在公车上有人主动给我们让座,堪称意外惊喜。
       成都停留两天,晚上宿在阿菜提前联系的沙发主租屋的大厅(不懂沙发客沙发主为何物的请默默亲近度娘,选择需谨慎)。虽然下雨,但仍不能免俗地去了传说中的锦里和宽窄巷子。当然,我当时并没有想到,我们从此跟萧敬腾攀上了亲戚关系。
       没有吃串串,没有尝美食,没有逛春熙路,没有很多……关于成都,我曾信誓旦旦要干的N种大事,却都无可奉告。因为姐感冒了,阿菜威胁我,吃串串感冒就不能好,感冒不能好就指望着在高原上挂掉吧……
      于是,我只好每天默默地心不甘情不愿地洗菜……
大美川藏,行走国疆(搭车进藏粗略行程及费用,over)
俺们的第一次沙发,地方很大,自备睡袋(手机图片)
这就没了?先打个记号,坐等
期待大作!!!
坐等大片,喝着茶、抽着烟等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