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冰

甘青界上的冰季首攀

甘肃青海的交界处,有这么一群可爱的小伙伴。

没有正规的训练、没有严格的培训、没有丰富的理论…

但是我们有着一颗充满激情的心、一颗充满梦想的心!!

甘青界上的冰季首攀

2013年12月14日,与三两好友私下相约,我们这个冰季的东沟冰瀑首攀活动也算是成形了。

因为之前我孤身一人,夜晚去过一次东沟瀑布,所以对冰质还是充满了信心。

未曾想白天与夜间的温差能使冰的质量有两个截然不同的变化,我不知道眼前我们看到的冰瀑

应该怎样形容它,用自己的想法,我觉得它应该叫水冰。

在这种冰面上入镐,很有趣。入镐轻松,且不易出镐,入镐后那个小洞有吸力了。

但是在这种冰面上打保护是相当危险的,还好顶部有一段冰面是比较让我满意的。

甘青界上的冰季首攀

玄天 发表于 2013-12-18 10:26 光头大哥,图图有些少哦,介绍介绍这里的冰瀑吧,也让大家了解一下

老大,我还在组织语言呢。手头有了点事儿,这不才开始嘛···

我们在县城的时候,天气比较阴冷,路面上却未曾见到一颗雪粒。开车行驶到东沟乡境内时,

路面上一层白白的雪花将道路铺开。将车开至乡村小道,眼前是有土路的,可车再也不发前行。

我们下车收拾好各自的装备,便开始徒步进入冰瀑所在地!!

甘青界上的冰季首攀

蓝色冲锋衣的便是魅惑,2010年我们一同登顶了门源境内的岗什卡雪峰,一路上都在

一个保护点上休息,所以感情很深厚!!!    右侧的是路虎,刚玩户外时间不长,却以自虐

著称。今年8月末,我们一同进入青海果洛藏区,年宝玉则的穿越!

甘青界上的冰季首攀

这位骚年便是我了。

……

进入到冰瀑的底下,我犹豫了一下。

-----知道东沟瀑布的人,我想都应该知道真正意义上说的东沟瀑布和我们攀冰的这个瀑布

是两处的。东沟瀑布较高,且水流较细长,在夏季是很漂亮的。

而我们将要攀的冰瀑,却是较宽的,且有一段的垂直的线路。但是在夏季,它却水流

较小,很不起眼。

在犹豫再三后,还是打算尝试一下无保护上右侧这个冰瀑--真正的东沟瀑布。

甘青界上的冰季首攀

攀到此处后,进入一段平缓区。水还没有冻结实,水流还是在继续它的节奏。

饶过此处,还有两段冰瀑,上了一半便倒攀下去了。

安全第一…

来到第二个冰瀑,啥话别说,先秀上一张8264的大黄旗

这位骚年是江苏人,在兰州上班,坐火车赶过来和我们一起玩耍的小伙伴--雪域阳光。

甘青界上的冰季首攀

调皮的魅惑,你说你这么大一女人,跑冰洞里面找什么宝藏嘛,真是的!

真是拿她没有办法了,这妞吧现在还是以单身,有兴趣的可以私密我,要QQ、

电话那都是可以的。当然您得过了我们这群小伙伴的法眼才能入赘哦…

甘青界上的冰季首攀

这位,我们我亲切的称他为路虎姐,不是他娘娘腔才叫姐,是因为他在驴途

中很照顾人,任何细节都会想到,细心的照顾每一位同行的小伙伴,故而得名。

但是他有着一个好嗓音哦,很有磁性的,就像播音员似的…

甘青界上的冰季首攀

这张照片让广大驴友遐想连篇,哈哈!

安全带被绳子拉成这副表情,可见蛋被勒的有多疼,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