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南

闺蜜去哪儿——阳朔,赴一场迟到的私奔

清晨的雾气比较重,汽车电影院醒目的招牌放在雾气重重的山岚间显得特别突出,我们决定先进去实地考察一下。

周围飘了些落叶,跟木质地板以及眼前的迷雾背景结合的像首诗,恍惚间,我忘记了自己身在何处。

闺蜜去哪儿——阳朔,赴一场迟到的私奔

回到阳朔已经中午了,吃了阳朔的盛名在外的啤酒鱼以及荔浦芋头等特色菜,只能说味道还行,原食材都不错,鱼质好,芋头也香。但味道就见仁见智了,可能作为资深吃货的我们,对味道要求比较高,最满意的反而是格外清甜的菜心。
回来后,跟小白合了张影,可怜的小白在S的镜头下竟成了这副德行,还有可怜的我,整个一女汉子的霸气侧漏。

闺蜜去哪儿——阳朔,赴一场迟到的私奔
饭后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今天没有做特别的安排,打算下午顺着漓江边转转。一来养精蓄锐,二是昨天的美景还木有看够,也听说遇龙河是小家碧玉,漓江才是大气磅礴的山水画,我们也想去见识见识。
丽怡假日酒店最喜欢的就是他们的船木以及木雕,船木都是经历了长期的海水侵泡,风吹雨打的,一个个清晰可见的孔眼具有独特的美感,焕发出别样的味道,有着沧桑的感觉。

很通透的空间,一扇扇木窗开启着,诉说着不同的故事。

闺蜜去哪儿——阳朔,赴一场迟到的私奔
广西的木雕是很出名的。别以为有这船木的沉淀就够大气了,这些考究的精美木雕在大气之余,添加上了余音绕梁的悠长感。

阳朔的天气变化很快,早晚温差大,上午还雾气蔼蔼的,中午就开始放晴了,温和的阳光洒满了阳朔县城。所以来阳朔要准备好冬天跟初秋的衣服。喜欢酒店的这些攀藤,不知道是什么植物,但这绿色给了木头更多的生机。沉淀沧桑跟希望新生的冲击……

闺蜜去哪儿——阳朔,赴一场迟到的私奔
我跟S的房间,抱枕很舒服哦,看起来像是手工织品,墙上的装饰画也是广西特有的壮族织锦。S是个手工达人,对十字绣等手工艺品有着不可理喻的挚爱。在大学的时候我们都很喜欢花里胡哨的东西,觉得那种新鲜感有冲击力,工作久了,越来越喜欢这种简单质朴的东西,会让我觉得更有生命力。

下午的午后,阳光已经洒到了我们的窗前,坐在这里享受一杯咖啡,咖啡不醉人人自醉,S说我今天的气色要明显好很多,我笑道,在这里喝咖啡的确很提神。

闺蜜去哪儿——阳朔,赴一场迟到的私奔

洗手间很大不是最让我们开心的,最喜欢的是那个很和谐也很引人所思的木桶。大大小小的浴缸见了很多,这种木桶浴还真是没有见过。很复古也很独特的感觉,第一次见,脑海浮现的酒店古装片里面的美女木桶出浴图。

图方便,我就直接在酒店提供的小冰箱拿了饮料在路上喝。酒店提供的小冰箱跟保险箱,虽说并不一定有用,但是让人觉得很人性化,很温馨。

闺蜜去哪儿——阳朔,赴一场迟到的私奔
在阳朔县城,我想不要有比沿着漓江边散步更浪漫的事情。沿着漓江走过了木式建筑的长廊,大概五六百米。这里原本是轮船上岸的地方,淡季船少,显得格外幽静,偶尔只有飞驰而过的本地摩托车呼啸的声音,木头跟山水的搭配特别的和谐。

日头即落,山头的整片天空都变成了暖黄色。虽说没有火烧云那么壮观,但带给人的是说不出的温暖,大片的温暖。

在漓江边还经常可以看到跑步或者竞走的人,只有我跟S是慢悠悠的散步。阳朔这边驴友很多,经常可以看到一些肌肉很发达的人在锻炼,长跑的以老外居多,洋人街的小县城老外密度很大,一路上我们已经碰见了5,6个老外了。

闺蜜去哪儿——阳朔,赴一场迟到的私奔
回来后我们迅速前往汽车电影院,早上的伏笔太完美了,让我们觉得不得不去感受一下。这里已经有些人等待着电影,今天放《风暴》首映和《无人区》。

这里还有帐篷区,看完电影后要是不想回去,也可以在此露营。不同的是,地面都是处理过的,还接通了空调装备,我看了下帐篷里面有很舒服的垫子,很大,目测有1.8*2米的床铺位置,床上用品基本上是酒店配备,看上去很舒服。如果不是已经在酒店那边交了房费,我们还真有心留下来住一晚。

支持一下
华仔依旧年轻神武。我们看的还是3D版本的,这里跟影院是同步上映的。按车收费,本来我们想看完《无人区》就回去的,结果有两场,平均每人每场还不到20元。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就好好的过了一把电影瘾!

闺蜜去哪儿——阳朔,赴一场迟到的私奔
中途去上厕所的时候,一不小心撞进了淋浴室,还挺大的。洗手时,水温很高,发现里面的镜子把人照的很好看,女人就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反光的物体。

第三天,我们跟一群驴友一起去郊区高州漓江边烧烤,S总有这种能力,去哪里都能够找到很好玩儿的朋友跟活动。她在网上看到了召集令,觉得在漓江边烧烤气氛会很好。。。。。。

一望无际的大平原,放牧着本地人饲养的水牛。不仔细看,还以为是在大草原上呢。

闺蜜去哪儿——阳朔,赴一场迟到的私奔
菇凉们忙着准备食材,因为是枯水期,现在的水很浅,但也清澈见底,阳朔的水质一直是不错的。

这一片圆圆滚滚的鹅卵石,在水多的时候,一直是沉积在水底的。经历流水的冲击跟摩擦,全都磨平了棱棱角角。

今天主要有两个烧烤炉,还有广西特色的打土窑。土窑主要是把黄土堆成密封的小土堆,在土堆里面烧到很高的温度,然后把红薯,芋头,以及用锡纸包好的调味鸡放在土堆里面,打碎土堆,让黄土的高温把食物闷熟。这样的食物才能够保留着原汁原味。

闺蜜去哪儿——阳朔,赴一场迟到的私奔
因为河床旁边的土比较湿润,我们不得不在土窑的最下方铺满石子用来隔热跟保温。这个时候,就体现了男同胞的伟大作用了,女生只负责洗菜,晒太阳。其他的都是男同胞们鞍前马后的忙乎。

下午的光线晒在身上除了暖暖的想睡觉就没有其他的,大树底下好乘凉这句话果然没错,脱下外套,我舒服的打个个小盹,事后才知道,S在这个过程中一直没有消停的捉弄我,难得的是我睡得比在家里还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