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醉走黎明寺

说是醉走,是说我们回程时,凤歌家亲戚自酿的米酒喝起太巴适了,然后一个个人仰马翻。酒不醉人人自醉。幸亏开始没喝了酒去爬山,那倒是腾云驾雾了。那也是醉走啊,醉在那景色,醉在那心情,醉在那份人情。

朱德故里驴友团曾经徒步过仪陇双胜的黎明寺林场,那一片茂密的松树林,深深滴留在大家的脑海。厚厚的松针,如是在上面露营,听听松涛阵阵,那就不摆了。驴友最容易满足,那一顿吃、那一碗酒、那一片美景,不在乎多丰盛、不在乎冷与热、不在乎非得看到什么。

12.14周六早上,波娃子和一帮驴友从车站搭车过来,俺在小东山候车厅候着。一大姐抱怨上个厕所才难哟,跑了几边山难。俗话屎尿不留情,活人不能让尿憋死。听修剪树木的太婆们说,半山那个空房子好像就有,只是没水不好收拾,就被打扫卫生的给锁了。路口,熏腊肉的摆好摊摊,浓烟大冒。这四川的传统风俗,过年了家家户户不烘点腊肉,似乎就没起到了,虽然砖家们天天教导,腌腊制品吃不得。

半山公园里修枝剪叶的都是些太爷太婆,还得搭梯子爬上爬下,万一摔了可不得了。班车上基本都坐着我们的人,波娃子带着瓜皮帽在那里搔首弄姿,不过仍然没有迷倒售票员,5元的车费照收不误。下车我们就徒步前进,回头偶然看到一位拾荒的大爷,背着背篼,时不时会在草丛中捡拾到一些塑料瓶子。猛然间感到一阵阵心酸!

路过鞭炮厂,联系上了回到土门的凤歌,找到了少午的伙食,找他响滩蒋家边的亲戚帮给煮一顿午饭。过二道梁村,农家鸡鸭成群。上次在这里路遇而和我们一起游玩的几个女生大概也都考出去了吧,岁月催人老,转眼又一冬。

爬到那棵熟悉的风景树垭口,登高一望,心情舒畅。天,在打雨点点了。鱼儿打回电话,说新政还在飘雨了。到处都是松果子,大家嘻嘻哈哈玩打仗,山下亲戚家已经打来电话,说在煮饭了。最后波娃子在前面顾着要带琳琳,却把下山的方向搞错了,我们只得下来后继续向胀饭的地方努力前进,一路好不容易问了过去,蒋叔也老远跑来接应我们。

不得不说山上无处不在的白色垃圾,甩得到处都是,十分扎眼,这可恶的人类啊,谁来代表地球、代表月亮、代表太阳来灭了他们呢?太TMD差劲了!

午后两点点了,终于找到亲戚家,大家饿马奔槽一般,好酒啊!一眨眼的功夫,几斤酒就全部装进了大家的皮口袋。最后大家A钱,但还不收,但户外规矩不能破,那是必须的,亲情啊!回来刚好遇见凤歌从老家转来,大家在一起闲唠嗑。酒好啊,俺们几个都撂翻了。感谢凤歌安排今天的吃喝了,欢乐的一天,已经渐行渐远。这周末九顶山的脚步,元旦后年会的鼓点,又声声地敲打在我们心上。

其实冬天很优美,自然界脱去一件件外衣,露出赤裸裸的灵魂,潜伏到冬的骨髓,可以听早春拔节的声响。红尘来去一场梦,在谁也看不见的地方,也会有花朵盛开。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风景。【自由拍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