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

陕西 宝鸡 太白山:“可敢与我一战?”

各位甘肃地区的驴友,你们好!
我是陕西白山景区驻定西联络处的工作人员,奉命在定西地区驻扎3年宣传秦岭主峰太白山旅游。我工作的地方,是中国大陆版图上,青藏高原以东的最高峰。最高点拔仙台海拔3771.2米,相传是武王伐纣后点将封神的地方!

“太白积雪六月天”也是著名的关中八景之一!这里冬夏积雪,望之皓然。一山定南北,天近鸟飞还。

从《水经注》中的记载不难推断,在很久以前的夏天,人们在关中平原远眺太白山时,就已经感受到白雪皑皑,荧光闪闪

李白为她泼墨挥毫,杜甫为她行吟礼赞,岑参讲述着胡僧的传说。国民党元老于右任为他纵情高歌,原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同志也说,她是我国长江以北难得的森林景观!
现在,我们的时代来了。。。。。。太白山为中转的秦岭穿越!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驴友,他们趋之若鹜,他们心血澎湃~他们觉得人与自然的和谐,应契合内心的狂野与征服!没了诗人的浪漫,政客的拘谨,却独独多了一份洒脱与自信!我,是一名骑兵。骑行中的风,让我愉悦。我来到太白山工作,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只身登顶!俯瞰群山!       现在我因为工作单位的宣传计划,要长期驻扎在定西,我真诚的邀请你们,去太白山。体验冰雪奇观,享受温泉汤峪,穿行莽莽秦岭,纵横巍峨太白!
往返差旅报销吗

太白山范围内,共有动物302种 鸟类230种 植物1900多种,是亚洲最大的天然植物园,天然动物园

随着海拔的攀升,自下而上分布着5个气候带,她将地球上数千平方公里以内的动物、植物、气候平均地分布在了620米到3511米的山地范围内

拔仙台下的大爷海,是我国仅存的少数几个高山湖泊之一。是第四季冰川的特殊自然景观
  • 放马南山 大爷海是我国仅存的少数几个高山湖泊之一-------------这句话恐怕有待商榷!去到青海、西藏的那些海拔4000以上的山区看看 这么大点的海子还是相当多的! 2013-12-19 22:08

第四季冰川的遗迹已经很少见,美国黄石国家公园中有,中国真正受到重视的就是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

太白山独有的万亩杜鹃花海,也是高山型景观的一大亮点

在太白山旅游,只是感觉到时间和空间不停交错,一日历四季。十里不同天!

广阔的石海,也是第四季冰川的遗迹

太白山独有的宗教文化源远流长,因为年代久远,这里道佛儒三教融会贯通,在其他的宗教名山是很少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