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有关川藏南线-亚丁 分享于 隐子的游记 在路上行走(更新中。。)

有关川藏南线-亚丁    分享于 隐子的游记 在路上行走(更新中。。)

邦达草原  邦达草原位处昌都地区三江流域之高山深谷中的邦达草原是一块地势宽缓、水草丰美的高寒草原。

亚丁风景区
稻城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地处著名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段,东南与凉山州木里县接壤,西邻乡城县并与云南省中甸县毗邻,北连理塘县,面积7323平方公里。其海拔为3750米,境内最高海拔达6032米;属高原季风气候,绝大多数时间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自然风光优美,尤以古冰体遗迹“稻城古冰帽”著称于世。
稻城亚丁秋冬季平均气温及御寒衣着、必备品等。月平均气温九月6.8℃、十月2℃、十一月-1℃、十二月-4℃。稻城亚丁属高原季风气候,一年中绝大多数时间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四季景色 春夏景色  秋天景色 冬季景色
每年九月底至次年五月初。衣着:羽绒服毛衣牛仔裤手套围巾、风雨衣、保暖性好便于旅行的鞋。必备品:太阳镜、润肤油、防晒霜、常用药品、手电筒、游泳衣裤、巧克力等。
稻城-亚丁景区属高原季风气候,一年之中,绝大多数时间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就是有雨雪,也多在夜间降落。高原地带,最冷月平均气温-5℃以下,最热月平均气温10℃至12.1℃,全年最低气温是一月份,可达-27℃。6-8月为雨季,11-次年3月为冬季。因此去稻城旅游的最佳季节是:4、5月,或9、10月。
隐子:本想去类乌齐转一圈回昌都,那样明年去唐蕃古道就可以把川藏北线连上了,可一想到昌都现在这住宿情况,还是等明年昌都不忙的时候再来吧。317段结束。去邦达转318。
支持一下

隐子;从昌都镇沿澜沧江南下,后折入西侧文沟而上,约3小时左右来到著名的邦达草原。这里海拔4200米左右,是澜沧江与怒江之间分水岭—他念他翁山主脊上的一个宽坦山源盆地,,怒江东支玉曲上游河段蜿蜒曲折与其间,两岸广阔的低湿滩地生长着茂密低矮的大嵩草甸植物。邦达草原长80多公里,宽约20公里。地势平坦。,草原肥沃。邦达又是西藏东部交通枢纽,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航空港—邦达机场坐落在邦达北面草原上,1995年落成并开放。川藏公路北线和南线也再次相会,往北经昌都、江达入四川,往南经芒康入四川。

邦达草原

隐子说,到过邦达,听过邦达草原,却不知具体在哪,这次也算是无意地踏入,却震撼到了我,突然特羡慕高原上的鹰,可以在这么美丽的地方自由翱翔。

邦达草原

隐子;车在草原上飞驰,我坚持要坐在后车厢里吹风,野生动物在悠闲地晒着太阳火奔跑嬉闹,泥土的清香合着牛粪的味道,这里没有木柴,牛粪是他们主要的燃料,一直想看看相对没有被那么汉化的藏民,这次看到了,也算是一种缘分。

邦达草原 一老一小牵着你的手,我慢慢的走

邦达草原的孩童,黝黑发红的脸颊,清澈如雪莲般的眼眸,天真无邪欢快的跑着

隐子;跟着一辆电信下乡装电话的皮卡车去了一些村子,那里的孩子脖子上都戴着当地活佛的相片,一句汉语都不会,无法跟我们交流,却一直对着我们笑,是那样好看,电话对她们而言是新奇的,车一进村所有的妇女儿童便都陆续围了上来,我想起了曾经去山区支教的理想,可惜它从来未曾实现过,而我已经变了。

邦达草原

10月的深秋景色迷人,风男说十月西藏很冷,不靠谱,说等到2014待到春暖花开时在一起走,我现在只想说,我勒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