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爱上那片蓝--马来西亚沙巴7天6晚自助游(不断更新中)

这里有湛蓝的天空,清澈的海水。

这里有细软的沙滩,青葱的树木。

这里有淳朴的人们,别样的风情。

这里是梦一样的地方--西

爱上那片蓝--马来西亚沙巴7天6晚自助游(不断更新中)

沙巴州(Sabah),是马来西亚的第二大州,位于东马,在婆罗洲的北部。
亚庇 (Kota Kinabalu)曾译作哥打京那峇鲁,沙巴州的首府。属于肥沃的低地平原,大部分的商业贸易活动以及州行政工作皆集中在这里。

爱上那片蓝--马来西亚沙巴7天6晚自助游(不断更新中)

11月30日,我和爸妈开始了在沙巴的旅程。我们搭乘的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直飞航班,大约飞行了3个小时50分钟就能从上海到达沙巴的首府亚庇。

Day 1: 红树林+萤火虫之旅

下了飞机,还没走出机场到达大厅,就收到了梦之岛来接机的工作人员的电话。出去看到有人举着印有我们名字的牌子,接机的是一个叫大胖的男生。

于是跟他上了面包车,来到我们入住的酒店——Sutera Pacific Hotel (丝绸太平洋酒店)

酒店的设施非常不错,大堂已经被打扮得圣诞氛围浓烈,很好看。

爱上那片蓝--马来西亚沙巴7天6晚自助游(不断更新中)

由于下午2点才能check in,我们就付了半天的房费,准备休息一下。在房间稍作调整后,在酒店大堂问了接待去市中心的方式,得知有来回于酒店和市中心的穿梭巴士,每小时一班(RM3元/每人)。由于下午13:30有红树林+萤火虫之旅的行程,时间有些赶,我们准备去稍近的Wawasan Plaza换钱和用餐。
此时,我们犯了一个大错误啊——准备步行前往。由于刚到亚庇,对各个地方不太熟悉,我们居然一出酒店门就走错了路,还越走越远。幸好碰到个岗亭,知道走错了。但附近没有计程车可以叫,走得又累又热。我就拦下了一辆过路的汽车,对司机说我们迷路了,希望他能帮忙带我们回酒店。那个男孩真的非常友善,一口答应下来,直接载我们回了酒店。
再次出发,乘city shuttle到Wisma Merdeca站下车,先在商场里换了5000多的马币,然后步行到味雅海南鸡饭去用了午餐。
我点了双拼饭(鸡肉+叉烧)。米饭堆成像金字塔的形状。鸡肉非常鲜嫩。

爱上那片蓝--马来西亚沙巴7天6晚自助游(不断更新中)

赶紧吃完,回到巴士站,乘下一班回到酒店。

13:30,今天红树林+萤火虫之旅的导游准时来接我们。从市中心到红树林的路途大约需要2个半小时的车程。

到了红树林地区,我们先用了下午茶。
颇有风情的水屋

当地可爱的孩子们,非常配合我们拍照,乖乖摆pose

爱上那片蓝--马来西亚沙巴7天6晚自助游(不断更新中)

随后乘船前往红树林开始寻找长鼻猴之旅。先找到了长尾猕猴。然后船开了好久,总算找到一群长鼻猴。可惜离得比较远,没能拍下照片。最后还看到了一群萤叶猴。这时,开始下起了倾盆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