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独行甘沟河

清晨天空中下着蒙蒙的细雨,天气十分凉爽,再加上空中云雾迷蒙,感觉就在冬天一样,但空气清新,心情也十分舒畅。我在洪南路吃完早歺后,乘上3路公交车到水电技校转乘14路公交车直达归化,下车后顺着杭端高速往毕节方向行走1公里就到甘河大桥了。
    我站在甘河沟谷口望,沟谷巍峨险峻、悬崖峭壁、青石裸露,坡上毛草金黄,沟里茂密的灌木杂草枝繁叶茂,又迎来了一个清朗的秋天。我稍息一会儿后,调整着身上的背包和肩带,坚定地向沟谷出发。
    沿甘河沟谷往上游穿越,主要是来回过河和对付带刺的灌木,以及预防杂草中不知名的植物粘得满身都是。平衡能力和胆气是过河的前提,露出河水的石头大小不一、奇形怪状,浸于河水以下的石头又布满了湿滑的青苔;这些给踩石渡河造成了困难和危险,稍有不慎就会跌落河中。河水打湿鞋子和裤脚时有发生,但越往上走河床的水就越小。因此、当地村民称它为甘河。
    河谷的冬天是迷人的,汩汩的水花沁人心脾;只有驻足才能欣赏,体会着浓烈的、本质的、自然的力量。在这里,心灵之窗异样的通透,山谷的风梳理着曾经凌乱的思绪,似乎每一片灵动的树叶都折射着生活的美好!

• wzy121121
  • 贵阳老蛇
  • 鸭哥

独行甘沟河

喜欢徒步,虽然徒步没有给自己带来什么改变,但从徒步这种方式中,感受到了生命运动之美,对自然纯朴的好奇,对自身坚忍意志力和强悍行动力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