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峰

四姑娘山 骆驼峰攀登----雪山之巅高山协作队的一次登山训练

山峰简介

骆驼峰位于横断山脉的东北部四姑娘山区,距成都230公里。属于邛莱山脉支系,骆驼峰有三个顶  东峰  西峰  西峰假顶  其中海拔5484米是西峰顶 海拔5420米是西峰假顶,与四姑娘山幺妹峰隔山相望。山体主要由坚硬的花岗岩构成,由于风化作用岩石较破碎,
山坳中孕育出一片冰川,其几条冰川舌下延至4800米,冰川稳定起伏较大,攀登路线上(南坡)有几段40-45度度以上的冰雪坡,有流雪及小型雪崩的危险。从南面攀登骆驼峰需要穿过四姑娘山长坪沟,在沟底拐弯处再上升到海拔4600的大本营。其北面在毕棚沟境内,悬崖壁立,难以攀登。

骆驼峰主要由花岗岩构成,形状酷似两峰的骆驼。在日落前观此峰景,魅力四射。它卧高山之巅,历经风雨,披星戴月,铸就成一幅钢铁般的脊梁。像迎接八方朝山的游客,翘首远望。

四姑娘山 骆驼峰攀登---这里有我们对8264以及登山者们真诚的祝福

----雪山之巅高山协作队的一次登山训练

今年是我们收获很多的一年,我们接受了李宗利、曾山、包一飞,孙斌等知名教练的培训,不论在登山理念,还是在技术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而我们要将学到这些运用到实践攀登中去。而四姑娘山又赐给我们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从小就生长在大山里,是真正的雪山之子。如果说从一开始我们只是以当协作为生,而现我们也在自主攀登,我们也要成为登山者,我们是用心去热爱雪山、热爱攀登。于是,在工作之余,我们在八月用时27小时完成了婆缪的攀登,(激情的婆缪峰攀登https://bbs.8264.com/thread-1843849-1-1.html

此次又常规性的用时四小时零四分登顶骆驼峰西峰假顶,在此我们只是想检验一下我们的技术,装备以及体能。把各位老师对我们教授的知识都用在实践上,这样才能有更好的进步。希望我们要在思想上得以解放、在技术上得以提高,这样能更好的为登山者服务,也能实现我们自己的攀登梦想!

在此新年来到之际,我们也想借此次攀登的回顾向8264以及热爱登山的人们送上我们的祝福。

我们这次登顶骆驼峰西峰假顶 海拔5420米  从海拔4600骆驼峰C1营地出发用时4小时4分钟
采用阿式攀登  结组行进  部分路段行进保护   这次攀登让我们重新认识了攀登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