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独木舟环西太平洋15000公里:进行时

呵呵  预祝闪大侠活动圆满成功!

12月23日A

闪米特:今天途中不够水喝,碰到一英国游艇上去蹭吃蹭喝,还和两位比基尼美女合影留念

虽然她们送的水果在上岛沙滩后,不幸被猴子抢走,但还是很高兴收获了两位英国壮汉和俄罗斯人士的签名祝福

以后一定要切记防猴

早上风已经没有昨天大了,但还是有5及风,到了中午,风力慢慢减弱到4到5级之间。涌偶尔有3~4米,会出现在海面的特定区域,经过的时候大浪,过了浪就小。大概中午1点到达原计划的岛西南端沙滩,但由于西北风的关系,此沙滩的向岸浪涌很大,无法靠岸。只好继续去向前到东边的沙滩。与西岸汹涌澎湃截然相反,东岸水平如镜,整个东南海岸线排开的5个沙滩紧紧相连,几个沙滩及对开的一大片海面,连成了鲜绿色,映衬这雪白的珊瑚沙沙滩,犹如人间天堂。(鲜绿色海面是由于浅海珊瑚沙海底在阳光的折射下形成的)
本来想在这个小岛停留一天,好好的嗮太阳,潜水看珊瑚,无奈岛上没有淡水,而带的淡水并不多,只好非常可惜的明天早上得就匆匆离开,去下一个岛

• 海中帆 提前注意风向、浪涌、潮汐、洋流等天气变化,安全第一。不要轻易靠近有警告标志的军事管理区。。。。。。紧急情况除外。 祝你好运! 2013-12-27 15:50
12月23日B
其中最大的沙滩有海军驻军,不让游客上,划独木舟沿着第一个沙滩到最后的沙滩寻找有水源的沙滩上岸。很可惜都没有水源的迹象。离沙滩几十米远停靠了三四条观光客轮和两条游艇,硬着头皮向一条游艇靠近,向船上的游客要点水喝。船上的白人很热情,会说英语,询问之下才知道来自英格兰,当然会说英语了,呵呵。详谈甚欢,知道我从曼谷一个人划独木舟到这里后,感到不可思议,深感佩服之下,热情的请我吃了个英式午饭。并在纪念布上签名及合照,还给了我大量淡水。真是遇到贵人,今晚有足够的淡水了

热情洋溢的比基尼美女

两位英国壮汉

哇哦,丰盛的午餐

12月23日C

上岛后,一个俄罗斯大叔好奇的过来看我的独木舟,来自圣彼得堡的客人,在我的留念布上留下了第一个俄文签名。

沙滩上盘根错节的树

今天的行程,计划的上岸点往往不一定适合上岸,
这也是航程设计时要考虑的问题之一,要有别的选择,要有到下一个上岸点的时间和体力。

12月23日D

浮潜看珊瑚,水很清沙很细很白,就是看不到活体珊瑚,有点遗憾。上岸游荡,发现沙滩南端离地3米高有个洞,里面有4个当地人,以为他们是向导,躲洞里乘凉。想给他们和有趣的洞拍个照,其中两个赶紧挥手示意不要拍,还做出会被抓的手势。
下午快5点,最后一条游艇,俄罗斯人的游艇离开,沙滩附近再没船了,发现洞里的人还在,有点担心,赶紧跟着俄罗斯人的艇,划出海,离开这个沙滩,穿过军事沙滩,到达另一个沙滩扎营。
在沙滩上遇到了另一条俄罗斯人的游艇,7~8个人当中,有一个会说英文。原来是来踩点,他们明天有客人从 芭提雅过来这里一整天,他们来打点前期工作,呵呵,其实就是在沙滩上放下一些H折叠遮阳篷,就离开了。

12月24日A

闪米特:
跑到海岛的山上举着手机,终于能收到信号了。

今天的海漂亮得不像话啊。

本来计划划29公里,但在各个岛链间探查都找不到淡水,偶遇带队潜水的荷兰人和英国人,跟他们要了些淡水,并签名合影留念。

12月24日B
但跟他们偶遇的这个岛上有驻军,有恶狗,我不得已跑了,今天总共划了39公里。
哎呀手举酸了,回见! 圣诞快乐!

闪米特:12月24日行程描述

今日的行程比较艰苦,5级北风,逆风划行

原计划29公里的休闲线路,最终还是划了39公里。泰国湾岛链上还是有很多军事岛。虽然也有漂亮的珊瑚岛,但
整个旅游气氛和普吉岛那边无法相比。好像以游艇来玩的形式居多。沿线都没有固定的商店或酒店可以提供补给和
休整。

按照之前划艇地经验来看,泰国湾的岛链应该是有淡水的。奇怪的是,今日去了4、5个岛屿观察,都没有淡水。
连椰子都没找找到一个。好奇怪啊!

早上划行不就,发现有条军舰尾随,淡定地按照自己的速度划,20分钟左右,军舰开走了。呵呵,可能是担心这
一叶小舟在大浪里出事吧。有心了......

中午时分,见到一个被远处礁石环绕的海湾,所有的风浪都被挡在礁石之外。近滩海水呈现浅浅的蓝绿色。这是
浅底有大片珊瑚的现象。好一个世外桃源之所。真想在此扎营,无奈同样没有发现淡水的痕迹。留恋几眼,便匆
匆下水离开。行至不远处,拐过一岬角,发现一处南向沙滩,停靠了两条游艇。隐约可见海面一朵朵的墨绿颜色,
是海底大片珊瑚影印出来的。忧心淡水问题,只好硬着头皮,划到其中一条游艇附近,讨要淡水。出来几个白人
小伙子,有来自英格兰的Andy,Paul,还有来自荷兰的一位大叔。无比热情地招呼我,连吃带拿,呵呵。每个人都
拿出单反与我合影,嘿嘿,过了一回模特的瘾。

决定就在这露了,吃饱喝足后划到沙滩,拿出浮潜装备,也来享受享受人家富人的娱乐。彩色的珊瑚鱼就在手边游
过,海水透明度很高。天,为什么人家的海域都保护得这么好啊。一定要照相给大家分享一下。游回岸边拿刚才
忘记的相机。发现沙滩上留下了好多窜下水前,并没有出现的狼狗脚印,心理有点发慌。仔细瞭望了一下岛屿环境,
发现远处高高的山顶,有3个好大的炮眼。走进中间的一条小路观察,隐隐约约能看到一些军事要塞。决定立即撤退。
这可能不是普通的军事岛。而且被这么多狼狗环绕的话......收好浮潜装备,下水再划。

接下来的沙滩刚好是迎风面,临岸波涛那叫一个汹涌澎湃啊。望而生畏,退而远之,继续划。
终于来到一处比较背风的沙滩,哎,又被划了39公里。
看看这么多小岛,肿么没有我容声之地啊......

12月25日 艰苦的圣诞节
闪米特:刚上岸,从朝霞满天划到月黑风高。今天连续划了16小时,60公里,好累。
沿途详情及更多精彩照片后续分享。
今天先在沙美岛歇着。  最后一张是今天的航程轨迹。

张海燕(羚羊) 发表于 2013-12-23 23:17 12月23日B其中最大的沙滩有海军驻军,不让游客上,划独木舟沿着第一个沙滩到最后的沙滩寻找有水源的沙滩上 ... ...

有点瘦弱的意思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