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绥芬河

游天长湖 踏雪赏景—作者雨林海棠

今天周六,天气难得晴朗,又到了俱乐部徒步的日子,还是去天长湖畔看看那走不够、看不够的栈道、雪景。这是一条强度不大很轻松的徒步路线,因为在本周内连续下了两场小雪,给美丽的天长湖披上了洁白的面纱,也让我们的家乡变得那样的洁净和美丽。

去往水库的路上及天长湖水库的大坝上,除雪车已经将道路上积雪清理干净,队伍很快地到达了,目光所及一直延伸到典型欧式木质建筑风格的自驾游营地别墅群,与古朴的天长湖互映,呈现出典雅与现代的和谐之美。这里的积雪很厚而且洁白,地上铺着雪,湖面上捂着雪,栅栏上擎着雪,松枝上托着雪,就连那欧洲风格的尖尖的、圆圆的屋顶上也覆盖着雪。使这里的景观显灵增色。大坝的壮观及修建后的美丽,凸显出湖面的宽阔和坦荡。

游天长湖 踏雪赏景—作者雨林海棠

我们先是站在水库大坝上的欣赏着雪景,皑皑的白雪给大地披上了洁净的盛装,正常的环湖游,是从湖坝的南端开始顺时针游览,向西沿着一条人们踩踏出的小道徒步前行,环湖绕一圈,再经过别墅区和湖东大坝的北端返回到这里。

这条小道的始点有一个优雅而又浪漫的名字叫做“情人谷”。在以往不同的季节里,我们都有过环湖游的经历和难忘的记忆,特别是穿行在白桦林时的感觉,那真是一个美。大家合影后继续前进。

雪后的“情人谷”小道,被环湖锻炼的人们趟出的一排脚印,单人可以走过,如果与他人相遇经过时,至少有一个人的一只脚要再踏进过膝的雪中。要知道,最初的小道正是这样一脚一脚地踩出来的。

游天长湖 踏雪赏景—作者雨林海棠

同伴中有几位初次参加徒步的小妹妹一点都不示弱,始终走在队伍的前面,面对雪后天长湖的美景,激动的相互摆弄着身姿,不停地争相赏雪拍照留下美好的纪念,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恩赐。月满西楼和悠悠两位摄影爱好者一路收队采风拍景,相信一定有不少好的作品展现给我们欣赏的。

今天徒步速度很快,不到十点就返回天长湖大坝上,提前到达的几位新人,可能初次参加不知俱乐部的组织规定,没有等大家到达,就三三两两地先期回家了,最后剩下我们五人到达大坝桥上,可能玩的不尽兴,滋润和容大二人提议穿越一段山路,我们就顺着大坝闸口踏着过膝的积雪下去,竟想不到在这寒冷的冬季还能看到一处涓流的小溪,我们继续踏雪行进着,又看到一片雪逸清灵的雪原景色、那真是能与雪乡相媲美,着实让我们兴奋不已。

让我们不知疲惫地愉快的完成了一个多小时的雪中穿越,最后到达公路上。迎着着明媚的阳光,大家顺利地返回,活动圆满结束

游天长湖 踏雪赏景—作者雨林海棠

踏雪观景一路好风光,让我们珍惜每一次相聚的日子,累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