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踏雪九鼎山,爱你如初恋

出发!九鼎山。忙晕了跑出来,散心,祝福俺们平安。12.20,半下午了,朱德故里驴友团包的车车一路晕晕乎乎到了蓼家湾服务区,大家集体唱歌,然后继续前进。高速上有一段还在下雨,路上往江油方向下错了又上,然后往绵阳南下,还有100多公里,4小时左右。问了一下向导家说他们那没下雨,昨晚上飘雪了的,早上能看到,但中午就化了,到了滑雪雪线以上就有雪,今年冬旱。天已黑,路面湿滑。往擂鼓镇,问路确认。窗外,连绵群山,黑耸黑耸的。大家一致坚持抵拢晚饭。

到了漩坪,在修隧道,也没啥提示,此路不通,走拢又倒回走便道。一路车子让来让去,又有点毛病,给不了油老亮灯,李师修了半天,弄起继续走,路遇一本地车给我们指路。还有一会儿才上主路,阿门。荒山野岭,车子有病。但愿顺利,快到九鼎。

到了北川墩上,有交警检查,一路大车堵在那里。问了一下,说是小车可过,好不容易喊货车师傅挪后我们好过,交警又来了,通融通融让我们通过,实在感谢。警礼!

距离茂县10公里许,外面已是白雪皑皑,雪花那个飘。路面已结冰,车子缓行,不敢造次。老远,看到了向导等候我们的隧道。老远,看到了闪烁的等光。那是你在等我们,他乡遇故知。雪啊,已在飘飘洒洒,晶莹剔透。向导家,好多的腊肉,好香的饭菜,好甜的美酒。安排好了吃住,我们继续喝酒,明早五更起床,六更造饭,七更出发。休息吧,驴友们,为了明天铿锵前行!晚安,九鼎山,在你的怀抱,再冷也温暖。

暗夜,雪光。遥远的月儿,照耀我们宿营的碉楼。楼上,大家睡通铺。已经能听到,老郑那惊天地、泣鬼神,穿破楼板,荡气回肠的呼噜声。我和波娃子还在担忧,大家能睡好吗?是不是换下来?俺和波今晚睡沙发,抬头就是毛爷爷,还有朱总司令的画像。老人家,我们从家乡来看你了,佑护我们平安啊。煤火炉,也移到了外面,安全第一哈。跑了一天,一夜安眠。广厦万间,夜眠八尺。波还看了哈儿电视爸爸在哪儿?爸爸在九顶。呵呵。

12.21,早上5点多,睡在我旁边沙发的波娃子摸摸嗦嗦就爬起来了,继续看电视。楼上楼下,呼噜声此起彼伏,够叉铺睡不着的同志们受的。无眠的人夜长。向导志军家也起来了,大家在一起摆龙门阵。

陆陆续续,都爬起来了。早餐大餅,鸡蛋,稀饭,稀里胡涂,吃饱着数。外面,雪雾蒙胧,我们在半山上,山下还有犬吠。收拾停当,雪中行。梦幻九顶雪,寂寥天上月。抄小路,逐步攀高。太阳出来金光闪,云遮雾绕不见山。已有几员体力不支的女纸,通过媚眼美色搭车到了滑雪场。继续行走,风景在路上。

中午就在九鼎滑雪场路餐,顺便找店家要了些开水。然后滑雪,观景等,各自散开,准备午后两点集合回返。万山冰封,霞光异彩,雪风呼啸。来就来了,还是留点什么,于是在太子岭滑雪场之奶子山驴友团留此存照。

下山的路,刹不住车,多少英雄儿女绊倒无数,屁股筑齐。不过还很快当,下午4、5点就回到了向导家。回来,大家鞋子全部中招,湿完了。看来所谓的登山鞋真还不如向导们穿的雨鞋哈。于是乎,集体烤鞋子成了大家的主业。晚饭将在6点后开始,篝火将继续烧起来。太阳落山了,一天已经离我们而去。

九鼎山上白雪飞,无限风光不思归。上上下下虽然累,边走边看使人醉。晚饭萝卜一大锅,吃得驴友直吆喝。山寨夜色凉如水,篝火燃烧好暖和。锅庄一跳动四方,歌成海来舞成河。向导志军家总动员,召集了乡邻,跳起羌舞。跳完舞,大家又对歌。歌唱的没词了,这才各睡各。

曾经,无数次听到你的传说。九鼎山!这雪正飘,那花正艳。曾经,想背包走进你的腹地。而我们,只能仰望。晚上,大家一阵群魔乱舞,山歌对唱。而户外确实太缺活跃分子了,大家平时紧绷的神经何以放松?唯有将多余的精力剩余的脂肪消耗到极致。而涉足户外的这3年,早已融入自然,失去的得到的无以面对。因为爱,选择了就不轻言放弃。

这一天上山下山,都还顺利,也都劳累了。把呼噜大王也喊到楼下和波娃子睡沙发了。和向导志军家闲唠至午夜。开发就意味着破坏,通向白龙池的公路,还有滑雪场,直接就让曾有的水吐金沙,夫妻树消失了。

12.22,早上起来,外面冰冻,向导老蔡家已经为我们准备早点。只有一弱女纸园园赖床没起来,其余人等随老蔡爬另一方向叫卡巴多的地方,大概一个多小时里程,看九鼎之顶。可惜,云雾恋山,久久不愿离去,太阳也在厚厚的云层后面躲猫猫。我们继续往小龙池方向走了一段,原地不动的几个又烧起了火。

九鼎山高高上天,形成的滑坡丝丝缕缕,犹如离人的泪。在大自然面前,你我如蚁如尘。山不转的水要转,终究,我们还会来的,为了一睹你的芳颜。相约漫山花开。

回到住处,烤火还是不变的主题。老蔡家的苹果甜香脆,集体采购。准备午餐。别了,九鼎山;别了,老蔡家;别了,茂县安乡日洼寨。谢谢你宽厚的怀抱,包容我们这帮来自朱德故里的驴友。谢谢老蔡家的盛情接待,因为你们,爱上了九鼎!不畏浮云遮望眼,九霄拨云见蓝天!祝愿俺们安全回家!友友们美好记忆!下午从都汶高速折回,因为限行,只能午后从这里面出去。记住九鼎,我们曾经来过。记住九鼎,我们一路同行!记住九鼎,那是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走走走走走啊走,车子开的没有油。上了高速下高速,转来转去又才走。外面一片雾朦朦,环境污染太严重。今日冬至冬已至,祝福大家都平安。车子在成巴高速上就爬了3个时辰,终于到了朱德故里仪陇。嘉陵江大桥,园园同志就此搭车切南充;一路下人,大家道别,车上就剩了老玩童,听雨,脉动等随车顺路回马鞍。

有驴子们都在吆喝腰酸背痛了,那就该泡的泡,该踩的踩,该吃的吃,该洗的洗。都好好睡吧,不要再折疼了,养精蓄锐,明天还要上班班哟。明日愁来明日愁!不过,我们大家一个不少地出去回来,也是我们最放松,最宽慰的事。到家的驴友们,洗干净了别忘网上冒泡泡哈。看到的九鼎在眼里,拍到的美景别忘在我们群里或论坛共享。晚安,仪陇。【自由拍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