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

2013重装原始森林雪地穿越

2013年21日晚,当我拿着像机翻看着今天的驴行图片,一个个画面,一个个坚强的身影又浮现眼前,从早点9点过吃过美味早餐后,所有毛驴兴奋无比的向浓雾弥漫的大山奔去,脚步的速度感觉势不可挡,没过多少时间我们来到了山脚,大面积的积雪让我们兴奋,手中的像机咔嚓作响,越往里走,大雪越来越厚,雾越来越浓浓,这是大山深处的温度与冰天雪地形成的结果,我心里很清楚,前面的路将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大家有说有笑的前行了几百米,这时也没有路了,凭着记忆,我感觉走过去也没有问题,试走了两百米,难度立马大了起来,先是小朋友一脚踩进了刺骨的雪水里,鞋子全进水了,大家知道的,小朋友很坚强没有说,过一会告诉我他的脚冻红了,这感觉就不说了,继续前行,一大片树枝与竹林参杂在一起倒在山谷里,面积非常大,我们马上放上背包整理装备,每人一根棍子,此时的雪基本就是不知道多深多厚了,我冲在前面开始连抓带爬前行,时不时掉进树枝洞雪一下来,脖子里的雪冰冷得........就这样,一直不停的,跨栏,低姿,高姿,跳,翻抓,荡,所有的前进方式都用上了,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前行了不到500米,我感觉问题来了,开始有一个驴友问离目的地还有多远,我没有回话,有一个老驴问,到山顶还有多远,这个还问得有点谱,我说就在前面,实际上我知道最少还有3个小时的翻爬,按现在这种速度怕是天黑也出不出山了,但得想办法冲过去,此时我感觉大家很累,开始组织第一次休息,吃吃东西,雪天不能休息太长,因为温度太低,加上大家的鞋裤都早被冰雪湿透,10分钟后我们又开始冲击,这一次说话的声音少了,像机基本上用不成了,因为走路都成问题,就这样不停的滑上滑下的又前行了大约500米,我感觉离山顶不远了,单此时一看时间都是下午1点过,我感觉时间是不够了,必须马上前行,又冲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分水领,此处相对开阔了一点,天亮了起来,大家的心情好了许多,开始分东西吃,有说有笑起来,但我观察了一下,路更难走,雪更厚,树林倒得更厉害,他们休息时我带刀砍出了几十米,又组织开始前行,这次难度开始加大,一直一直,滑倒,弹竹,刺,割,划........经过了4个多小时不停的折腾,GPS测量有了一半,还要加油,吃东西喝水....下午4.20分了,因为我们走到了东南方向,天气原因这边的雪开始少了起来,公树倒的少一些,路开始好走些,但滑坡又多了起来,一路细心的爬了很久,下午5.30分了终于到了草果地,到了这里就说到有路的地方不远了,但实际上4公里还是有的,大约有2公里林子2公里烂路,大家你扶我拉,终于来到了山口.......那一天我将会去.......
    看着温泉冒着热气,看着大片的黄色的草地,看着我们背的美味食品,一切烦恼烟消云散,大家准备柴火,小朋友先去泡泡脚,吃过饭,我们直接趟进了热呼呼的温泉.................
这二天...
       信念,决心,超越,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团队精神得以完美展现.

• 新歌

2013重装原始森林雪地穿越

哎这么大的论坛,上个图片这么费劲.不是出错就是.....没有兴趣了
略看了,没搞懂穿的是哪里
江南牧歌1 发表于 2013-12-23 13:55 2013年21日晚,当我拿着像机翻看着今天的驴行图片,一个个画面,一个个坚强的身影又浮现眼前,从早点9点过吃过美 ... ...

感谢分享,欣赏支持!
江南牧歌1 发表于 2013-12-23 14:01

难得一见的大雪;文山 的细毛线吃了10年
用光影魔术手,把照片尺寸改小点就好发了,图像也完整。
除非是无人区,不建议重装徒步登山,为了你能玩的更久。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