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扬天户外:芭提雅,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介绍人:阿宋至尊)    清早,芭提雅在一片淅沥的雨声中醒过来。这是一个多雨的海边城市,空气被雨冲刷得特别清新,海风裹挟着水气吹过来,伴着淡淡的腥气。

和澳门一样,芭提雅的白天和普通的小城白天并无二致,也许是旅游业发达的缘故,芭提雅人已经被外来文化所侵蚀,大街上看不到一个穿着民族服饰的人,也没有标志性的城市建筑,除了黝黑的皮肤和瘦削的身材。
    我们先去了大象村。大象是泰国的国宝,它是泰国人民胜利、昌盛、吉祥的象征,很多年老或者体弱多病的大象被送到大象村赡养,而它们为游客提供娱乐则成为它们自给自足的手段。克服着恐惧的心理,轻轻地摸了摸它,只感觉皮躁肉厚,好像墙壁一样。骑在大象身上,却一点也不害怕,晃晃悠悠地像在摇篮里。它一边慢腾腾地走,一边啃着路边的灌木丛,看起来特别憨厚。可是当地人却不是那么憨厚,走到半路就用镰刀敲打它,迫使它停下来,让我们给小费。给小费是正常的,还要买象尾毛做的戒指,不买不走。真是无奸不商。
    下午我们就在酒店门口的海滩上逗留。这是暹罗湾星罗棋布的海滩中极其普通的一个。可是不管哪里的海我都喜欢。我喜欢海与天的连接,喜欢海上挂着的半个太阳,喜欢沙滩上踩过留下的串串足迹。海风很大,卷着浪花把深蓝湖蓝浅蓝层层送上海滩。走在沙滩上,细腻绒软的沙子,抚摸着我的脚底,一串一串,留住我的脚步。略略用力,幼幼的沙就不出声响地从脚边趾间漫上来,可一抬脚,它又匆匆落下去。这是一望无际,极其干净的沙滩,捡不到一点贝壳,偶见一两个小洞,那可能是小蟹小虾的藏身之地。我的上面是天。那是看不穿的蓝色绵延,揽不住的宁静深眩。每个人心底或许都有这样一片海,生活中总有那么多不如意的事,你可以选择愤怒,选择还击,选择置之不理,或者你就选择做一片海,包容一切,退去后只剩下洁白的沙滩。
    夜幕降临,芭提雅的狂欢又开始了。街边三三两两在棕榈树下闲聊的女子,一看见单身的男人,马上贴了过来,你才明白这是站街女,她们正在守候,只不过你分不清是女人还是人妖。一路走过来,沿街而立各种露天的酒吧,伴随着迷霏之音,钢管舞女郎以露为基调,极尽胴体诱惑。当地人已司空见惯,目光流连的大多是前来旅游的人。为了表示对他们或者她们的尊重,这些都是禁止拍照的。再一次验证了这里是男人的天堂,你各种玩乐也不用担心留下任何证据。
    芭提雅,这是一个令人流连,又迫切想要离开的地方。面对芭提雅,你会感觉脏、乱、色情、淫荡。也许它的美,它的好,需要时间来慢慢沉淀、发现。此刻,你只能像看电影一样,以旁观的角度来欣赏它的魅力和欲望。
    再见,芭提雅,再也不见。

扬天户外:芭提雅,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支持,支持 !好文采,继续上图... ...
妖妖彰 发表于 2013-12-23 19:24 (介绍人:阿宋至尊)    清早,芭提雅在一片淅沥的雨声中醒过来。这是一个多雨的海边城市,空气被雨冲刷得 ... ...

不错,支持妖妖,谢谢分享

支持好友
支持一下
芭提雅,情色之夜
初到泰国,快5点了,泰时是3点50分。我们降落在曼谷的浪漫机场,这是一个古老的机场,来来往往的中国人很多,到处听到普通话,可是机场的工作人员却听不懂,连笔划带猜终于办好了签证,可见学外语是多么重要。却发现我们要去的地方叫芭提雅。前来接机的阿宝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他告诉我们去芭提雅还要三个小时。
   在车上睡了醒,醒了睡,到了芭提雅,已经是灯火通明。泰国的第一餐是在一个装修比较雅俗共赏的饭店里吃的,让人惊讶的却是没有门牌和墙壁,除了天花板,它就是光秃秃,露天的。泰国菜的特色是酸辣,不同于中国菜的一菜一味,往往一盘菜里酸辣共存,强烈而浓郁。再加上辅以各种香料,充斥着新奇感。也许是饿了的缘故,我们只觉得大虾很美味,鱿鱼很有劲道,鲈鱼很肥,海鲜汤酸甜可口,最神奇的是空心菜,因为少土种植,便于生养,竟然成为泰国的国菜。
   吃过饭回宾馆,住的是海景房,有一个露天大阳台,远远地,听到了海水微澜的声音。站在阳台上,芭提雅的夜尽收眼底。看上去与家乡的夜并无二致,偶见一两幢高楼,路灯一路向前,照亮每条归家的路。
   10点以后,芭提雅的夜正式拉开序幕。这是一个性文化开放的城市,各种按摩,各种表演,在各种灯光的迷离下,显得各种诱惑。我们去看了三位表演,所谓三位,就是人妖,真人,半人妖混搭演出。推门而入,圆形的座位环绕着一个宽阔的舞台,光线都打在舞台上,服务员举着电筒忽明忽暗地给大家引路,显得扑朔迷离。这是一场盛大的循环演出,舞台就是一张巨大的床,男的,女的,人妖,半人妖,在床上各种表演,还不时赤裸着身体在人群中穿梭,挑逗,抚摸。这是表演,这分明又不是表演。这是赤裸裸的性,是一大群人集体看A片,是真人真空上阵,是一群动物麻木不仁的动作,是性文化泛滥的国度,是笑贫不笑娼的时代。
   芭提雅之夜,情色之夜,阿宝说看完带大家去夜店玩。可是看完了这个表演,我们对蜂腰长腿,美艳无比的人妖印象大打折扣,一致建议还是回宾馆洗洗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