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扬天户外:芭提雅,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妖妖彰 发表于 2013-12-23 19:24 (介绍人:阿宋至尊)    清早,芭提雅在一片淅沥的雨声中醒过来。这是一个多雨的海边城市,空气被雨冲刷得 ... ...

支持分享!
                                                                 曼谷,最美不过湄蓝河
   泰时5点多的时候,我们踏上了湄蓝河的游船。
   湄蓝河是泰国的母亲河,曼谷的大部分建筑都是依河而建,因此游湄蓝河就成为曼谷的主要旅游项目之一。我们站在现代的游船看湄蓝河,湄蓝河站在历史的长河里看着我们。
   阳光正好,河水蔚蓝。两岸上高楼大厦和陈旧的简易住宅奇异地组合着,仿佛在现代文明和古老文化间穿行。有的小屋一半在水里,一半在岸上,天真的孩子在岸上给鱼儿喂食,不时有鱼儿调皮地蹦出水面,又倏地不见。 阳光一点点吞噬着河水,河水在阳光的照射下通透无比。岸边散落着各种不知名的热带植物,空气中弥漫着花与叶的芬芳。天高云淡,几只游轮在水面上荡漾,似逆光里的场景。
    暮色四合,我们在船上吃了自助餐。船上的外国歌手唱着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国歌曲,恰巧二楼有人过生日,一时兴起,又有生日歌飘了过来,被风吹散,余音袅袅。
    回到宾馆,湄蓝河已完全沉浸在夜色中。从宾馆窗口往下看,湄蓝河被两岸灯红酒绿温柔地拥抱着,不时有游船从河面上驶过,游船上灯光点点,像是掉进了璀璨的银河里,迷如梦幻,我愿凫在水面上,长梦不醒。
    湄蓝河,没有太多的跌宕起伏,只有静静地流淌。离开的时候我就开始回忆,在回忆中湄蓝河的影子越发清晰。这么多人爱着你,是因为你值得被爱。

照片 248.jpg

照片 250.jpg

曼谷,威严华丽大皇宫
       到曼谷,不去大皇宫和玉佛寺,就像到中国不去故宫和长城一样,这是标志性的景点。一大早,我们便乘车去大皇宫。作为首都,曼谷和北京一样,堵车是特色。一路上,五颜六色的出租车甚是可爱,街道很干净,偶尔看见一两个垃圾桶,后来半夜出来吃夜宵看见很多店门口有序地堆放着一包包的垃圾,才发现泰国人是不随便扔垃圾的。
    渐至大皇宫,鳞次栉比的建筑多了起来,泰国人很注重居住环境,即使是一小块土壤也要种上一两棵小树,很多房屋楼顶上都栽满了。漫步在曼谷街头,随便拍拍都是一幅幅美景图,除了蛛网似的电线大煞风景。
    到了大皇宫门前,正值皇宫警卫换班,两队整齐帅气的警卫员穿着雪白的制服潇洒地走过,给曼谷街头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进门口,就有保安检查衣着。上装要有袖子,下装要过膝盖,并且不能紧身,以示皇家威严,对寺庙的尊重。我穿了条打底裤,不能进去,只好又出来买了条泰国的民族长裙裹了进去,感觉走路都淑女了许多。
    先去参观了皇家用品的陈列馆,相当于故宫的博物馆, 每件展品都雕刻着数量众多、颜色各异的宝石,尤其是以黄宝石为最,随便一件都有泰国的皇家文化。出了博物馆,就看见两尊守护神足有十几米,满身金灿灿的盔甲镶嵌着成千上万的琉璃宝石,双手驻杖,顶天立地。正对面是泰国人的国鸟,金丝鸟,被精致地雕刻在花岗岩的基座上,四周耸峙的琉璃塔,晃花了我们的眼。
    大皇宫里最大的寺庙是玉佛寺。名望之地,必聚众人。门口一溜的鞋柜,门槛已被游客磨得光滑。曼谷的寺院都要脱鞋,走进去,只见一尊玉佛被高高地供奉在顶端,玉佛本身并不大器,周身碧绿,但被高大的空间一衬托,显得严肃而超脱,让人感觉涅槃的瞬间,即以成道。人流潮涌,顶礼膜拜。我看见窗台摆着一排的许愿盒,那是给游客许愿投币的,一路走过去,叮咚有声。
    大殿外,蓝天下,是成千的塔林,镀上金,镶上璃, 嵌上银。依旧是尖尖的塔顶,依旧是满眼金光灿灿。绕开人流,边沿是廊道。那是皇宫里最长的壁画,暗地的森林高山间遍布着建筑和人物,都是用金粉绘制的。继续往前,是各国风格的建筑,听说是根据泰国国王喜好来建的。他喜欢中式的就建一幢中式的,喜欢欧式的就建一幢欧式的,想想真是奢侈。可惜只是傀儡,只供人欣赏游览,政府才是老大。
    曼谷是个佛教之都,像这样的寺庙大大小小有三万多所,泰国人对佛的虔诚胜过其他,80%的泰国人胸前都挂有开过光的铭牌。光影明灭间,看见了天际的钟楼。梵音缈缈,似乎连接了天地。

照片 235.jpg

照片 237.jpg

照片 238.jpg

蓝天下,显得特别壮观。
照片 207.jpg

标志性的守护神,到处可见。

照片 204.jpg

墙壁上的壁画色彩浓郁。
照片 206.jpg

感谢妖妖彰精彩分享,再次顶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