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新驴西游记

话说有一驴,名曰新驴一头。自南巡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滴爱上了摩旅,于是乎终于滴终于本驴暂时告别了接客生涯,开始了新驴一头的西游之旅。

先交待一下路书:新驴西游路书https://map.sogou.com/lushu/show/8a8c084d431c983501431f67c7ce2e20?uptodate=true&releaseOk=true&logUserId=&v=1387801473865

列车一路西行,一路晚点,到达西宁车站已经是凌晨一点啦,西宁火车站的出租车不打表,每人30块大洋,爱座不座,本驴也只能从啦,哈哈。。。出租车老师按俺滴GPS指引,到达传说中的赞巴拉青年旅舍,嘿嘿。。。亲哥们的店,只不过哥们出去游历去也。前台好多好多银,20个床位的“疯人院”业已客满。已经没有床位可住的男男女女的驴子们或半躺沙发聊天上网,或三五成群喝酒狂侃,或角几木椅静座发呆神游,真个好生热闹,吼吼。。。幸好咱家泰山山水缘客栈的生意还没有如此火爆,否则本驴还得天天在家接客,跑不出来喽,哈哈。。。

D389,晴

不得不说今天把本驴修长的大腿走的更细了。且听本驴细细道来……

早上搭上了“动静”帅哥,一起吃了大骨汤,一份大骨汤22,外加了牛骨髓3元,包含小咸菜一份,大饼一个,就已经吃得饱饱的。出门直奔塔尔寺,塔尔寺的旅游转车车票3元,基本上没座,中间除非有人喊停,否则一路狂奔。3元车费一直跑了四十几分钟,本驴也站了四十几分钟。

可能是因为文化太少,几个庙殿基本没有特别的看懂,但是寺内的菩提树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听滴非常多,但是真正的见到还是第一次,一样的数目,却有一种油然的敬重感。

直到走出塔尔寺,多方勘察,才发现从我们进门的时候就已经走错列,几经寻找,终于,伟大滴售票厅出现啦。现在才明白:原来售票厅在这里啊。塔尔寺门票八十。

神不知驴不知的又混了出了塔尔寺,原来进寺也是可以不要门票的,呵呵。。。[attach]3298467[/attach]这是导游图,红线代表我入寺的路线,公交车上下来跟着人群,沿路西行直接从东门进去就成啦,没人管的样子。寺内个别两三个院子要验票的,因为本驴没文化,看不太懂也没有想混进去的意思,直接闪出吃饭啦,呵呵。。。

走出塔尔寺已经十二点多,到了饭点,心仪依旧滴手抓羊肉啊……我转,我转,我转转转,结果却是开斋节,基本没有馆子开门。好吧,退一步,吃点杂碎也好啊,赫然“杂碎,酿皮”店出现,豆是他吧,结果一问,只有酿皮列,想想从手抓羊肉直接转化成了酿皮,自然啤酒是不能少滴,小小两瓶就当解解渴吧,呵呵。。。经掌柜同意从外面超市买滴。各位同学一定要记好这一点哟,伊斯兰餐厅是不让喝酒的,所以一定要先问一下是否能喝酒呀,您懂滴~~~

下午计划是“博物馆,大清真寺”。“动静“帅哥下午要回青年旅舍帮忙,中途下车回去啦。本驴晕了八已的在公交车上晃,座过站啦,哈哈。。。。西宁果然是大城市啊,三番四次打车都没有打到,只能回归到了公交。不得不提的是博物馆的厕所还是相当滴不错了,新驴一头郑重的表示方便滴很舒服……

青海地处江河源头,历史悠久。地上、地下蕴藏丰富的文化宝藏,是中华古代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出土的文物逾20万件,其中不少珍品,是举世注目的国之瑰宝。很有看头,且不收门票,呵呵。。。

公交到达大寺,下车方向走反啦,嘿嘿。。。。有个小寺,也是相当滴气派。伊族小妹妹小媳妇大绝大部分很俊吧。。。下狠眼盯了阵子,真没有敢拍,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