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

活动总结2013年12月28日,两水库“7”形“提臀”穿越

之所以称为“提臀”路线,启发来自于三毛。
     我觊觎这条冬季线路,已经有两年,今天应该是户外第一走。

自石门子水库起,旱卡子滩水库止,“7”字形穿越线路航迹总长15.86公里,海拔在300米之间起伏。丘陵翻了一座又一座,喘息伴随着汗水,尖叫伴随着速滑,上上下下,跌跌宕宕。
     从太阳初升走到日落西山,夜幕下的车上,我以为会接收来自朋友们的责怨,还好他们一直坚忍着,在自己的身体里左冲右突地释放。衷心地感谢今天的团队,大家完成了一次真正属于今年冬天的挑战。

第一回   大军望眼欲穿,雨蝶迟迟未到
    雨蝶家被子不晓得是什么材料制成的,屏蔽效果应该是相当好的。大军和我轮番打电话,提示都是无法接通。把个大军急得团团转,门口的冰辗碎了一片又一片。车刚挪窝,雨蝶电话跟到,急三火四的她跑得梨花带雨。按照惯例,要接受惩罚。之前给每个同行的队员都准备了气球,于是拜托雨蝶给大家一只一只吹起来。几度扭捏之下,她借口早上就着蒜泥吃的韭菜包子,以充气比重太大气球飞不起来为由婉拒。就连大军的气球都是自己吹的,甭提气有多足了。

哦,对了,我这一趟还晒黑了,看着办吧。
    第二回  一路上升气喘  五指山上撒欢
    下车是五百米距离的下降,然后一直攀升到山前。每个队员背了一只气球,上面写着自己的新年祝福。翻越铁丝网的时候,石头君率先球烂了。我和钻石从山坡上滑下,迎面而来的雪扑了我们一脸,在头发里扎根冻结,狼狈不堪。不闻走路声,只听吁吁喘。每个人都贪婪地吸吮着清新的空气,深深地练着吐纳功夫。进入五指山腹地,奇形怪状的山体造型令初来乍到的队员大呼小叫,叹为观之。摆各种式子,频频按下快门。顺山势迂回,走入一抹蓝天,瞻前顾后,应接不暇。下山就是一阵子俯冲,八一杠竟然穿着裤子滑起了野雪。
    第三回  热气腾腾就餐  热火朝天玩山
    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大家都默不作声。
    翻过两道铁丝网。无垠的雪场蔓延到山际。横亘的山体缺乏了白雪的覆盖裸露出鲜红的肌肤。积雪在阳光下变得坚实。喘息声,嘎吱声,越走越远,前后距离慢慢拉开。
    眼前一处所在空旷平整避风,是理想的午餐营地,旁边就是一处高台,积雪深厚,就餐和滑雪结合在一起,吃乐无穷。
    气温很高,靠近雪面的温度显示零上15度。
    一团一簇,热气腾腾。我照旧拿一双筷子到处混。吃了钻石和三毛的饺子,大军的椒麻鸡,含雪的年糕,雨蝶的肠子,石头君的二锅头,还有不知谁的豆腐。还在吃着,旁边的山上就热闹了起来,人和雪板相拥上下翻飞。雨蝶的向天问路,独角戏的攀冰卧雪,大军的雪上飞冠,石头君的雪地狗刨,钻石的一鸡当先,木领的倒旋陀螺。极尽所能,各领风骚。
    第四回  抬头一座大山  低头雪路漫漫
    叶子和三毛腿长。下午小宇宙爆发。
    这是一座必须逾越的山,也是本次穿越活动中最大的障碍。
    渊深海阔(即马赛克)和八一杠跟打了鸡血一样,一路领走,其它二十几名队员只能望其项背。及顶,南疆风沙和含羞草急不可待地想扮小公鸡,可观众说像西藏的喇嘛和蒙古汉子,看来她们的表演功夫有待提高。
    前队和后队一直保持着联系,但一直保持着距离。身体不能凉透,留下清晰的脚印,作了清楚的记号,继续前行。
    褶皱连绵的群山在夕阳的映衬下熠熠生辉,雪地上不时地折射出钻石般的光芒。脚下了雪也硬了起来,山上的风也逐渐来了劲。远处依稀可见旱卡子滩水库,一声呐喊,众人鼓噪附和,排山倒海般踏雪而去。
    第五回  闻狗吠希望在即  见车辆足底生风
    暮色低垂,人影疏稀。
    行程中GPS不时修正路线,基本原则是安全,取近,不偏离。
    队伍始终保持着前后呼应,见人睹物的范围。
    渊深海阔和八一杠像两条游鱼在我们的视线里划过水库。我们在库尾作了安全测试,逐一越过。渐渐,熟悉的一道道沟,一道道梁子呈现在我的眼前,于是心中开始描绘路边哈萨克的砖房了。我秋天的时候来过,所以知道目的地快到了。
    坝上的狗开始叫了。
    车辆在预订的时间和地点等候,为了不让后面的队员着急,我打电话让师傅把车开了过来,停在保证一转山就可以看到的地方。
    脚下的积雪又开始叽叽嘎嘎响了,而且越来越急促。
    直到我看见含雪,又看到系着围裙的独角戏和挥手致意的二人转。
    27位同学重新欢聚在热哄哄的车上,安全返回。
    结语:
    我说:
    1、非常棒的团队,非常棒的队员,非常棒的体能,非常棒的经历。
    2、本条冬季线路是户外的第一次行走,值得留恋。
    3、感谢吕师傅带给我们一次安全的行程。感谢含雪、大军、钻石、三毛、西域黑鹰、含羞草、陪尔看南疆风沙、渊深海阔、石头君2位、紫依、木领、叶子、卡布其诺、独角戏2位、榆树林、八一杠、沧海一声笑、小兵张嘎、雨蝶、大毛毛姐5位与我同行,营造一路的欢欣与鼓舞。
    说我:
    1、此条线路对新人来说,或者是近期少活动的户外爱好者们,有一定的体能拉练内容。
    2、上午开徒时间稍晚,午餐时间休息过长。
    3、个别队员装备不完备,徒步过程中不能很好的保护自己。
    4、没有及时督促队员做好防晒工作。
    5、活动期间队员滑野雪的雪板带的太少。
    6、队伍行进中前后距离拉得稍大,且对队员的鼓励较少。
     文中不妥,欢迎指正。
    活动中花絮,欢迎同行朋友们另外开贴或者跟贴补充,期待!

离骚 发表于 2013-12-29 19:56 之所以称为“提臀”路线的启发,来自于三毛。     我觊觎这条冬季线路,已经有两年,今天应该是 ... ...

欣赏支持
jing521 发表于 2013-12-30 15:41 雪景很美 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