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2013, 重启骑行

2013年8月底, 我突然很想, 很想重新开始骑车
- 再往前,骑车的日子是20年前,在校园的日子。 校园里先后骑过的几部破单车, 陪我走过了成都周边的不少地方,不过最远的记录,也只是从成都骑去青城山

- 20年了,人越来越麻木, 越来越臃肿...

再不运动下, 我将成为一块朽木

我决定, 要买辆自行车...

但我却不知道我该买辆什么样的车,我的记忆中,还是永久,凤凰,与飞鸽....

于是,我决定来8264, 看看骑318的大侠们的车出现频率最高的是什么。 我看到了若干或漂亮,或泥泞的车上的那个大大的 merida, 虽然我连这个LOGO的中文是啥都还不知道,我决定:就是TA了。

赶紧google一番, 看品牌故事, 找专卖店,9月1号,周日,我又有车了....

接下来, 在各种论坛注册ID, 加各个QQ群闲聊找人捡,在淘宝买各种装备....

2013即将在平静中渡过, 2014却要迎接职业生命中极大的挑战... 对于未来,我无法预知是喜,或是悲。13年短短几个月的骑行,让我证实了的确可以用坚持支撑自己到终点...

马上要走出2013, 很想写点什么,却又不知道该写些什么....

期待2014, 无论生命中会遇见什么样的挑战

第一次骑行: 9月21日, 珠海4+2
慢慢的,有了各种看起来像模像样的装备,自己不出差的时候就骑车上班,下班,也慢慢找回了些骑车的感觉

9月21,终于参加了第一次有组织的骑行: 4+2, 珠海情侣路
组织活动的是VIVA公司,庆祝他们珠海专卖店开业,多年未真正骑行的我,决定趁这个机会去打打酱油

这天骑行的队伍中,年龄最大的67岁,最小的12岁,虽然到珠海后骑的是环境优美, 没任何难度的海滨路 (又名情侣路),但天气实在太热(户外37度左右),为了安全,大家只在珠海骑了35公里左右就停了下来,上车开回广州

Anyway, 我的第一次骑行

骑着我的车,上班,下班, 在附近溜达... 有一天在论坛上看见发车南昆山的召集帖,我决定去尝试下这段单程120公里, 其中最后17公里是连续上坡的路线
据说,广州的骑游都已顺利骑上南昆山做为单车小学的毕业证

虽然我做好了各种准备, 但最终我却挂科了....

队伍早上9点从市区出发, 一路狂奔。
40公里后, 我就跟不上队伍了....
60公里,到从化。 午餐。餐后状态稍微恢复些
70公里左右, 我左小腿抽筋, 彻底被拉开了距离
85公里到山脚汇合时, 我已经是筋疲力竭

而这时,挑战才正真的开始.....

..... 此处省略1000字....  最终, 我的人和车都出现在山顶, 但却不是骑上去的。 未获毕业的小学考试, 心中充满遗憾

我发誓, 明年春暖花开时, 我一定要再来一次南昆山,一定要小学毕业!

第二天回程的路上,我状态更差。 午饭后,我问清楚路线后,让队友们先走,自己慢悠悠的边骑,边看,最终在晚上9点30左右回到家,比大部队晚到广州约3小时
沿途风景不错

初次小长途,狼狈如斯。但我知道,以后我会骑的更快,更远

对于99.9%的骑友来说, 一天123公里根本不值得一提,但却是我13年单日骑行的最高记录
香溪堡,一个有小河,有古村的漂亮小镇,在广东惠州龙门县

12月21号上午9点,和14个骑友一起离开广州, 经新塘,增城,然后沿S119一路到目的地

无奈的是,本人再次荣获速度最悠闲奖

全天有风,尤其是上午广州到增城一段,机会一直顶风而行。
全程123公里,在车上接近7个小时, 平均时速才17.5KM....   吃午饭时我一度想放弃, 多谢队友们的鼓励,让我一路坚持

S119: 真的很适合骑行。 上次去南昆山回来的时候也骑了这段路。 这次算故地重游了。 沿S119 到永汉镇后,往北是去南昆山, 往前再走约20KM就是香溪堡了

香溪堡大门。 头天晚上就在旁边吃饭的,但完全没发现这个牌坊, 第二天午餐又来到同一家餐厅吃饭才发现景区大门就在旁边

虽说已是冬天,但广州的天气仍然非常的适合骑行。
2013年最后一次骑车溜达了。 6个人的小团队, 目标是萝岗区的 木强水库 和 罗岗香雪 两个地方。 来回一共70公里上下,纯属休闲。

在2013的最后一骑, 我的码表也终于走到了4位数。  在2014的最后一天,码表上的数字会是多少呢....?  我的目标是走上5000... 希望我的愿望能实现

木强水库。 不大, 但周边空气很好, 中午在附近吃水库鱼,味道非常的好

午饭后, 一路溜去萝岗香雪看梅花, 可惜还没怎么开...

2013, 即将成为记忆

期待2014, 不管我会遇见什么样的不快与困难, 我都深信:明天真的会更美!
2013LZ总结的不错,预祝2014您的骑游活动更精彩!
支持一下
支持骑车
老影子 发表于 2013-12-30 00:54 2013年8月底, 我突然很想, 很想重新开始骑车- 再往前,骑车的日子是20年前,在校园的日子。 校园里先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