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21天!1500KM一路从一个人不断壮大队伍历史名镇虎门-湛江-沿海环海南

971201718 发表于 2014-1-1 21:29 南沙的水牛头渡口到万顷沙渡口。。。。。最早的渡船六点半左右从万顷沙渡口过来(现在不知道什么时间了) ... ...

哥们跟你走的路线差不多!
北京一哥 发表于 2014-1-1 21:40 支持一下

谢谢!我已经环完!
第一天从虎门港口出发!到江门的开平碉楼!本想加快速度,第一天尽快到达碉民青旅!还没走10KM就在南沙往江门的路上就目睹了两辆摩托车的严重相撞,具体我就不描述了!但是应该是有人严重,希望他们平安吧!之后就不敢加快速度了!

一路走下来,快到达大泽镇还是什么镇来的!遇到了以华南农大的求职哥们李霖,应该是这个名字,跟他吹了一会!说他也去过海南骑行,一会就变成了大会,后边还是我主动说我不说了,要走了!要不然今晚就到不了了!后边我们加了QQ还有微博!真心的小促动!期待一路都有遇到这样的朋友!

后来就在江门的司前镇爆胎了!当时真心的就是一瞬间的想法问题就爆胎了!当时就有点傻眼了!从来就不会补胎的我拿着磨砂就往车内胎上磨,结果越磨越烂,真心得慌了!要是搞不定就不知道该咋办了!还好记得备了备胎!上上去就一头往前冲!走着走着天越来越黑,基本上还没有进入开平市区就已经天黑了!在开平市路边吃了顿饭走了大概1个小时的夜路,波折几次后总算是到了次坎镇碉楼影视城旁的青旅!感谢主让我顺利到达!130KM!这是我的第一次远行,也是第一次一天骑那么长的路!结果也不知道是什么驱使我前进,完成了我的第一个目标!

第二天我们从开平碉楼出发,一路看碉楼还有路边的风景,不过自力村的碉楼门票价格太贵就没有去!只有在一路边观看!拍了些照片!一个队的感觉就是不一样!他们俩都有长途经验,发仔去过青海湖和从广州出发去北京,阿明去过青海湖,发仔家里不太支持他骑行,还是家姐赞助他的!阿明家里就很支持他!想想我自己算是自己支持自己吧! 后来我们聊到为什么骑行的话题。基本上都是迷茫的人生还有趁年青多出去走走,真是不是骑友不聚首呐,一路行走,一路谈天,很惬意的一天!
不知不觉就到了阳江十八子的地盘,在这我有个大学的室友,还没到就打电话联系了他,传说中的Tbag有1年多没见了!至于为什么叫Tbag,看过大学时热的美剧越狱把!里面的Tbag跟他很像。跟他吹牛材质懂啊!牛人一个!现在已经结婚了,两套房子,一辆车,稳定的工作!比起我来,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啊!不过各自有各自的选择!这就是人生的不同吧!三个去了他还没有装修好的房子里打地铺!运气不好,没有电梯,上六楼,把我的码表弄坏了!更悲催的是他俩没有被子,三个用我的一个,第二天发仔果断的感冒了!
时间太赶都没有去阳江好好看看就离开了!主要的时间都被我们花在了路上!期待明天的好运!

开平碉楼位于广东省江门市下辖的开平市境内,是中国乡土建筑的一个特殊类型,是集防卫、居住和中西建筑艺术于一体的多层塔楼式建筑。其特色是中西合璧的民居,有古希腊、古罗马及伊斯兰等风格多种。根据现存实证,开平碉楼约产生于明代后期(16世纪),到19世纪末20世纪初发展成为表现中国华侨历史、社会形态与文化传统的一种独具特色的群体建筑形象。这一类建筑群规模宏大、品类繁多,造型别致,分布在开平市的乡村。
2001年06月25日,作为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2007年6月28日,“开平碉楼与古村落”申请世界文化遗产项目在新西兰第31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得通过,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35处世界遗产,中国由此诞生了首个华侨文化的世界遗产项目。至此,中国的世遗已经增至43处,位居世界第三。
开平碉楼融合了中国传统乡村建筑文化与西北方建筑文化的独特建筑艺术,为多层建筑,高于一般的民居,比普通民居坚固厚实,窗比民居开口小,外设铁板门窗。碉楼上部四角都建有突出悬、挑的全封闭或半封闭的角堡,可居高临下还击进村之敌。
现在都已经失去了原来的功能,大部分都已经荒废了!只有少部分的开发出来用于旅游!其实真正的美的碉楼都在于乡村之中!
第三天早上起来,关好Tbag的新屋门,打包好打地铺的行囊准备了第二天的行程从阳江到电白县!由于估计不足还没有到电城镇天都快黑了!我们一直沿着G25国道线走!基本上我们的行程很随意,没有特别的规划,也没有特别的期待!只是尽快赶到海南看大海,沙滩,椰林,当然还有,你懂的!
天黑了,我们也就只好就近原则找地方住宿了!再加上我的脚有些疼痛感,就是后脚跟的部位!这是第一次长途骑车的必然,还好不是大问题,一直坚持到了海南!真的是完全的意外,到了电城镇才知道这里去放鸡岛很近。而且电城镇是以前电白的县府!(电城镇地处电白县东南沿海,是座人杰地灵、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从南北朝梁起,它就是百越之南的政治、文化、经济活动中心)所以这里的美食,还有文风很盛。这又是一次以外的收获,可惜发仔感冒吃不了多少,还有我吃了一样就吃不下下一个小吃了!最后只好打包带了两份回住的旅店吃!现在回想起来,那鱼生粥的香气,炸鳗鱼的脆,还有各种甜品又实惠又好吃!下次有机会还去这看看!
说到住宿还有路线还有吃的,我就不一一列举花了多少钱!一路下来我们都是住80人民币左右的旅馆,路线都是随意性的,不过在广东境内主要是沿国道走,到海南就沿着海岸线走!吃饭也主要是穷游的大排档为主!所以有特别需要介绍的一定跟大家好好分享!

吉兆湾为著名的省级旅游区,位于湛江市东部50公里的广东省吴川市,离吴川市区13公里,总面积12.4公
里,国道325线从旁而过,海岸线长11.2公里,为风景美丽的滨海旅游度假胜地 门票10元,内有酒店,也有好吃的餐厅,大概一人一餐需要30元左右,但是菜很不错的!我们去的是淡季,旺季就不知道了!也不算是很贵!很适合避暑的地方!最适合搭帐篷!

在这里我们度过了美好的一天,来到这里又是我的建议,本来打算骑多一些到湛江,但是今天我的脚更厉害了!基本上很难动脚踩了,所以我跟阿明还有发仔商量我不去湛江了先,他们先去,我再来!结果到了这里风景怡人,有适合搭帐篷,最后就都留下来了,白天就在海滩上捡了一下午的贝壳,后边就在离海边很近的灯塔旁找到了一块空地搭上帐篷,停好自行车,就这样,以为可以美美的睡上一觉了!
到旁边的餐馆吃完晚饭就过来准备休息了!结果自行车不好照看那!一晚上虽然听海浪声,海风声睡帐篷是件美事。可是由于担心自行车,外边稍微有些动静,我们都会很警觉的看看帐篷外的车子,这样一晚下来,也不是很爽了!
不过帐篷下软软的沙子,还有海浪声真心的很美!以前在厦门的鼓浪屿听过!可谓是此景只应吉兆有啊!不信你下次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