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21天!1500KM一路从一个人不断壮大队伍历史名镇虎门-湛江-沿海环海南

发表于 2014-1-24 19:24 显示全部帖子

第四天

湛江(官方音译:Zhanjiang,传统外文:TsankiangChankiangTsamkong),简称“湛”,

广东湛江市城市印象

(44张)

旧称“广州湾”(Kwangchouwan)、别称“港城”。

位于广东省西南部,其范围包括中国大陆最南端的雷州半岛(中国三大半岛之一)全部和半岛以北一部分。东濒南海,南隔琼州海峡与大特区海南省相望,西临北部湾,地处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的交汇地带。湛江全市海岸线长达2023.6公里,其中陆际海岸线长1243.7公里,岛屿海岸线长779.9公里,占广东省海岸线的46%。在亚太经济圈中处在重要的地缘战略位置。湛江由一个半岛,30多个海岛组成,被湛江湾和雷州湾两个蓝色海湾环抱,湛江湾南有东海岛、硇洲岛、南屏岛,中有特呈岛和东山头岛,东有南三岛,构成“一湾多岸”的海湾格局,是一座“海在城中、城在海中、城中有岛、岛立城中”生态海湾型海滨城市。

2013·湛江最新城建

(28张)

湛江,是广东省西南部的港口城市,广东西部和北部湾地区的交通中心,并将成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湛江,是粤西北部湾经济圈的经济中心,大西南出海通道的物流中心,是1984年全国首批对外开放港口城市,在亚太经济圈中处于重要的地缘战略位置,湛江还是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司令部所在地。湛江总人口达745万人,全市拥有广东海洋大学、广东医学院、湛江师范学院等5所高校,在省内仅次于省会广州市、经济特区深圳市
湛江地区旧称“广州湾”(Kwangchowan)。1899年,广州湾法国“租借”,对外贸易曾繁盛一时。1943年,为日军占领。1945年抗战胜利,广州湾回归,从此定名为“湛江市”。因历史上曾属椹川县,境内东海岛曾设椹川巡检司,因而得名。
由昔日古老繁荣的“广州湾”到今天的“湛蓝之滨”,历经百年的苍桑洗礼,中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的湛江市,不仅风华不减,反而越发地充满活力,激情迎接21世纪的巨大发展机遇,将创造更多的辉煌,更多令人惊叹的神话

因为阿明出来忘了带身份证,他得去湛江市亲戚那去领他家里寄过来的身份证,他也算是牛掰!出行那么远这个都不带!离开我的两位小伙伴,我自己一个人来到了长兴岛,本想去长兴岛露宿的,结果才到东山镇就天黑了。有没有经验,只好在东山镇找旅馆住下,结果被坑了150RMB。说是大酒店,电视只有几个台,还有雪花的,装修也一般般,当时问前台有没有便宜点的,我说我是穷游到此,唉!当时也够傻的,有也不会告诉我啦!第二天起来往龙海天旅游区走的时候才发现路上大把的旅店!不过说实在的,镇上的烤鸭真心不错!也不后悔了!
发表于 2014-1-24 19:33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4-1-24 19:34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4-1-24 19:40 显示全部帖子

东海岛,位于湛江市区南部,北濒湛江港。北纬20°54′~21°08′,东经110°09′11″~110°33′22″。面积286平方公里,最长处32公里,最宽处11公里,呈带状。是湛江市最大的岛屿,全国第六大岛。古称椹川岛,又名东海洲,原属遂溪县地,后划入广州湾范围,新中国成立后属湛江市郊区。岛内有东山、东简、民安3个镇。地势东高西低,东为玄武岩台地,西为海积平原。东端距海滩2公里,有海拔111米高的龙水岭火山锥,面积500×500米,为火山碎屑岩及少量玄武岩构成,是天然航海陆标。蔚鶨港和北山港为岛内最大渔港。蔚鶨附近6.5公里岸线,水深26~40米,其中40米深水航道650米。岛内有尚待开发的土地40余万亩,地势平坦,标高4~14米,为地质坚硬的火成岩基地。地下水日开采量可达50万立方米。盛产鱼、盐,有庵里、红旗盐场,海水养殖 以鲍鱼和对虾著称。1961年建成东北大堤,与陆地连接。海滩绵长洁白。

门票10元。
基本情况:可以搭帐篷,这里可以去两个地方,一个是龙海天,还有一个是东南,从湛江都有巴士直达的!大概骑行1-2个小时就可以到达
路况:基本上跟国道差不多,不过岛上也有小路,我就一不小心走错了,绕了一会的小路!

发表于 2014-1-24 19:55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五天
进入雷州市,总体感觉雷州是个很有文化和历史韵味的城市!各种美食,历史文化建筑,在这还感受了一把雷州话的古剧演出!主要是纪念一位将军的剧,很有特色!有特色的是白切狗,还有上图中的腌芒果和青瓜!想着都流口水啊!还有好多的小吃一时记不起名字了!

路程:东海岛-雷州 大约90Km
花销:70RMB

发表于 2014-1-25 11:01 显示全部帖子

第六天
行程:从雷州出发到海口
路程:100KM左右
船票:45RMB

今天别提多兴奋了,因为快到徐闻了,也可以到海口了!提前联系好在海南大学的留学生住宿,在此感谢乌克兰的朋友还有我的同学让我们在海南大学重温了一下大学温暖。

早晨在雷州一中门口,也就是雷州市博物馆的对面吃了一碗早餐,随后就开始了今天的行程。不过越是靠海风就是越大,一路只要有车经过就好似一阵狂风过来!自行车连人一道都在摇晃,特别是那种大车经过的时候感觉要被他卷进去一般!路旁的瘦高的树木也完全挡不住大风的肆虐。每走一步都感觉异常的吃力!

不过还好路上还有些乐趣,阿明和发仔看到路边的椰子好摘的都会去摘几个!可能是我早已经过了那种激情的年月了吧!基本上没有爬过椰树摘椰子,主要就等他们的劳动果实,说来都不好意思,在这说声谢谢两哥们了!

一路走过来甚是艰苦,不过走到徐闻看到上边这大法师的坐骑,感觉骑行就是那么没有限界,只要你想上路随时都可以!

今天的天气成了这次旅行苦逼的开始!我们走的是小船,个人建议坐大船,小船摇摇晃晃很是辛苦!大船就是买大巴票然后把自行车放进大巴就行!小船人多,而且环境很差,风浪大基本上不会出去看,也是天气不好!一路到海口,都是阴霾天气!由于一路下来很是辛苦,基本上在船上睡到了海口!

发表于 2014-1-25 19:29 显示全部帖子

傍晚时分我们穿越了世纪大桥直达海南大学大门!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个经历,感觉整个人都在飞,速度快,两边的车子飞速驶过来,整的感觉就是很害怕呐!

很快就到了海南大学的校门见到了好久没见的同学,关键是进入留学生的宿舍麻烦啊!跟阿姨说我们是来放自行车的,你信吗?反正阿姨信了!后来我一直还在担心进不去啊!后来晚上回来的时候是看见几个美女留学生走出来的时候蹭进去的!留学生的宿舍果真不一般啊!一个人的床,还有洗衣机,还有煮饭吃的地方!床都是席梦思的!在我同学朋友的帮助下翻过他们的窗给我们打开了隔壁的门,这样我们就爽爽的睡了一回免费的席梦思!

所有的都是暂时的!第二天早上就惨了!当我们出来的时候刚好看到阿姨过来查房!而且我刚好就从房间出来被阿姨捉了个现形!最后我们解释我们是过来拿行李的!但是这间房没有钥匙啊!则么能进入呢!阿姨问起来,没有办法最后只好找招了,是隔壁的朋友帮忙开的门,阿姨毫不犹豫的敲了隔壁朋友的门,然后叫了他出来!还好阿姨没有怀疑我们在这留宿,要不然我们就惨了!最后也只是把留学生朋友批了一顿!在此对不起了朋友!虽然他也看不到!但是还是要说声感谢!

发表于 2014-1-25 19:49 显示全部帖子

东郊椰林风景区至博鳌,全程87.6

一、
东郊椰林风景区至东郊椰林湾海港码头,10.7公里。

1、
从起点向西南方向出发,骑行1.9公里,右后方转弯进入椰林路。

2、
沿椰林路骑行5公里,过右侧的福罗村约120米后,稍向左转进入椰乡南路。

3、
沿椰乡南路骑行400米,左转进入椰乡西路。

4、
沿码头路骑行2.9公里,到达终点东郊椰林海湾港 码头。

二,过渡后到清澜,清澜至博鳌76.9公里

文昌市内骑行方案

(1)
从起点向西南方向出发,骑行390米,直行。

(2)
骑行810米,在第2个出口朝文清大道/文城,海口方向,右前方转弯进入文清大道。

(3)
沿文清大道骑公里。

(4)
继续沿文清大道骑行公里,右转。

(5)
骑行2.5公里,左转

(6)
540米,左转进入S201

S201

(1)
沿S201骑行41.5公里,直行进入琼文东街。

(2)
沿琼文东街骑行370米。,过左侧的塔洋先兴商店,,直行进入琼文西街。

琼海市内骑行方案

(1)
沿琼文西街骑行250米,过左合同制海尔专卖琼海塔 洋万利商行约90米后,直行进入S201

(2)
沿S201骑行4.3公里,直行进入富海路。

沿富海路骑行680米,左转进入兴海中路

(4)
沿兴海中路骑行1.5公里,直行进入兴海南路。

(5)
沿兴海南路骑行2.3公里,左前方转弯进入S213

(6)
沿S213骑行13公里,右前方转弯进入海滨路。

(7)
沿海滨路骑行1.2公里,过右侧的兴华商行约190米后,到达终点。

第五天:博鳌至兴隆,全程110.4公里

博鳌至港北镇,全程52公里

1、
从起点出发,朝北沿海滨路骑行97米,过陶然饮食店后左转进入博文路/S213

2、
沿博文路/S213骑行3.3公里,过莲花馆约50米后左转进入S219

沿S219骑行13.3公里,调头进入迎宾路/S219

4、
沿Q迎宾路/S219骑行9.4公里,稍向右转进入X428.

5、
沿X428一直向前骑行31.7公里,过加油站约150米后,稍向左转进入X420

(1)
沿X428骑行14.1公里,过凤园村约50米后,进入G223.

(2)
沿G223骑行17.6公里,过加油站约150米后,稍向左转X420

6、
沿X420骑行2.6公里,过和乐村约150米后,稍向左转进入X420.

7、
沿X420一直向前骑行4.7公里,到达终点。

(1)
沿X420向前骑行3.8公里,过中国邮政港北所约200米后左转。

(2)
骑行0.9公里,到达终点港北港。

三、
过渡到盐墩村,盐墩村至大花角,全程14.2公里

1、
从起点出发,朝东骑行1.1公里,过白海坡约300米后右转进入X432.

2、
沿X432骑行10.8公里,过高龙约150米后左转。

3、
骑行1.6公里,左转。

骑行0.6公里,到达终点大花角,

三、大花角至兴隆,全程44.2公里

1、从起点出发,朝西北骑行2.7公里,过多德村(左边)250米后左转进入X432.

2、沿X432骑行7.9公里,过南岛村(右边)约150米后左转进入万北线。

3、沿万北线骑行5.6公里,过东方村约200米后左转进入万北线。

4、沿万北线一直向前骑行27.6公里,过天涯雨林博物馆约150米后右转。

1)继续沿万北线骑行0.7公里,过亲世纪东六学校(左边)约150米后进入红专东路。

2)沿红专东路骑行1.2公里,过农行红专分理处(左边)约150米后进入G223

3)沿G223骑行25.6公里过天涯雨林博物馆(左边)150米后右转。

5、骑行32米,右转。

6、骑行498米,到达终点兴隆热带植物园。

第六天:兴隆至三亚市,全程139公里

1、
从起点出发,朝东骑行1.5公里,右转进入G223.

沿G223.6公里,从环岛的第3个出口离开,进入G223

3、
继续沿G223骑行321米从环岛的第1个出口离开,进入椰林交流经验干道。

4、
沿椰林北干道骑行2公里,从环岛的第2个出口离开进入椰林南干道。

5、
进入陵水黎族自治县城区骑行2.4公里,右转进入G223.

(1)
沿椰林南干道.9公里,过北斗小学(右边)后左转进入陵文路/X664

沿陵文路/X664骑行0.5公里,右转进入G223

6、
沿G223骑行35.7公里,过三桥(左边)约50米后左。

7、
骑行1.1公里,过椰林村(右边)约200米后右转。

8、
骑行0.9公里,左转进入龙海路。

9、
沿龙海路骑行0.8公里,稍向右转进入海棠北路。

10、
沿海棠北路一直向前骑行12.3公里,左转进入G223.

(1)
沿海棠北路骑行6.7公里,过大灶村约300米后进入海棠南路。

(2)
沿海棠南路骑行2.9公里进入江林路。

沿江林路骑行2.7公里,左转进入G223

11、
沿G223骑行14.3公里,从环岛的第1个出口离开,进入迎宾路/G223

12、
沿迎宾路/G223骑行8.6公里,过聚鑫园东门(右边)约200米后左转进入凤凰路。

13、
进入三亚市城区骑行1.7公里,到达终点。

第七天三亚到涯城镇

1、从起点出发,在三亚市城区0.9公里,调头进入凤凰跑得。

(1)
沿春光路右转进入三亚河东路。

(2)
沿三亚河东路骑行1.3公里,左转进入迎宾路。

(3)
沿迎宾路骑行1.3公里,右转进入三亚湾路。

2、沿三亚湾路骑行6.7公里,过三亚国光豪生度假酒店(右边)约250米,右转进入海虹路。

3、沿海虹路骑行439米,过三亚国光豪生度假酒店(右边)约100米左转进入新城路。

4、沿新城路骑行31米,左转进入新城路。

5、继续沿新城路骑行7公里,过三亚蓝波湾(左边)约300米后右转进入御海路。

6、沿御海路骑行1.8公里,过冲会(右边)约250米后左转进入G225.

7、沿G225骑行2.9公里,过菠箕岭(右边)约250米后稍向左转。

8、一直向前骑行22.1公里,到达终点。

(1)
骑行463米,进入G225.

沿G225骑行21.6公里,到达终点涯城

第八天:涯城镇至尖峰镇,全程80.1公里。

1、从起点出发,朝北沿G225骑行1公里,过三亚市中心幼儿园约100米后稍向左转。

2、骑行1.6公里,过中坊(左边)约250米后右转。

3、骑行1.2公里,过新村仔(右边)后左转进入G225。

4、沿G225骑行66.9公里,过岭头加油站(右边)约150米后右转进入X782。

5、沿X782骑行9.4公里,到达终点尖峰镇。

第九天,尖峰至东方,全程64.3公里

1、从起点出发,朝西沿X782骑行9.4公里,过岭头加油站(左边)约100米后转进入G225。

2、沿G225骑行50.2公里,左转进入永安东路。

3、沿永安东路骑行2公里,进入永安西路。

4、进入东方市城区骑行2.7公里,到达终点。

(1)
沿永安西路骑行1.4公里,过中国邮政政法路储蓄所约50米后右转进入东府路。

(2)
沿东府路骑行190米,过肯德基东方餐厅约50米后左转进入解放西路。

(3)
沿解放西路骑行1.1公里,到达终点八所镇(解放西路)

第十天:八所至昌化镇,至南罗镇。全程75.8公里

一、
八所到三家镇,全程23.9公里。

1、从起点出发,在东方市城区.8公里,过三角公园约50米后进入S218.

(1)从起点出发,朝西沿解放西路骑行415米右转进入友谊北路。

(2)沿友谊北路骑行454米,右转进入滨海西路。

(3)沿滨海西路骑行267米,稍向左进入滨海南路。

(4)沿滨海南路骑行2.4公里,从环岛的第2个出口离开。

(5)骑行90米右转进入滨海北路。

2、沿滨海北路一直向前骑行5.1公里右转,

(1)
沿滨海北路骑行3.7公里,过港门小学(右边)后。

(2)
骑行1.3公里,右转。

3、骑行15.5公里过东方市三家镇派出所约450米后右转。

4、骑行67米,到达终点三家镇。

二、过渡后到大风村,大风村至棋子湾18.5公里

1、从起点出发,朝西骑行0.6公里,过大风村约50米后右转。

2、骑行8.9公里过畜牧兽医站约250米后右转。

3、骑行1.8公里,左转。

4、骑行2.1公里,右转。

5、骑行0.9公里,右转。

6、骑行4.2公里,到达终点棋子湾。

三、棋子湾至南罗镇37公里。

1、从棋子湾出发,朝东南骑行1.6公里,左转。

2、骑行2.1公里,过海尾木块昌化分场后左转。

3、骑行2公里,右转。

4、骑行7.2公里,左转。

5、一直向前骑行23.7公里,右转进入X701.

(1)骑行115米,进入X701。

(2)沿X701骑行23.6公里,右转进入X701.

6、继续沿X701骑行365米,到达终点南罗镇。

第十一天:南罗镇至峨蔓镇104公里

一、
南罗过渡到海头镇,海头到峨蔓镇78.3公里。

1、从海头镇出发,朝东骑行214米,左转。

2、骑行112米,右转进入X506。

3、沿X506骑行2公里,过盐丁村约450米后左转进入X504。

4、沿X504骑行1.8公里,过海头红坎小学约150米后右转进入X504.

5、继续沿X504骑行29.3公里,过排浦中学约300米后调头。

6、骑行80米,右转。

7、骑行7.4公里,右转。

8、骑行1公里,左转。

9、一直向前骑行1.8公里,右转。

(1)
骑行60米,进入S315。

(2)
沿S315骑行1.7公里。

(3)
骑行28米,右转。

10、
骑行81米,左转进入S315.

11、
沿S315骑行429米,从环岛的第1个出口离开,进入S315.

12、
继续沿S315骑行16.6公里,过南边小学(左边)约400米后右转进入S308。

13、
沿S308骑行3.3公里,左转进入SX513。

14、
沿X513一直向前骑行13.9公里,过峨蔓中学约150米后右转。

(1)
沿X513骑行3.7公里,过来山(左边)约250米后进入X500。

(2)
沿X500骑行10.2公里,过峨蔓中学(右边)约150米后右转。

15、
骑行208米到达峨蔓镇。

二、峨蔓镇至光头镇25.7公里。

1、从起点出发,朝东骑行200米,左转进入X500.

2、沿X500骑行25.5公里,到达终点光村镇。

第十二天:光村镇到海口东郴宾馆98公里

1、从光村出发,朝南沿X500骑行359米,过中国邮政光村邮政代办所(右边)约50米后左转。

2、骑行9.1公里,左转。

3、骑行1.1公里,左转。

4、骑行135米,右转。

(4)
一直向前骑行1.6公里,左转走匝道,进入海南环线高速/西线高速/海南环岛高速/G98。

(1)
骑行0.9公里,过李忠勤约200米后进入新盈互通。

(2)
沿新盈互通骑行282米,左转走匝道进入海南环线高速/西线高速/海南环岛高速/G98。

5、沿海南环线高速/西线高速/海南环岛高速/G98骑行64公里从南海大道/老城出口离开,右转进入G225。

6、沿G225一直向前骑行19.8公里,左转进入秀英大道/G224。

(1)
沿G225骑行5.3公里,进入南海大道/S100。

(2)
沿南海大道/S100骑行14.5公里左转进入秀英大道/G224。

7、进入秀英区城区骑行1.5公里,到达终点。

(1)
沿秀英大道/G224骑行1.3公里,右转进入秀华路。

(2)
沿秀华路骑行252米,到达终点东椰宾馆。

发表于 2014-1-25 20:22 显示全部帖子
海南骑行地图!因为下大雨!
第一天是从海口到三江镇!
第二天从三江镇到了文昌市!
第三天从文昌到清澜镇!呆了两天!
第五天从清澜镇到博鳌!
第六天从博鳌到亚龙湾!
第七天从亚龙湾到三亚湾!
呆了两天!
第八天从三亚湾到莺歌海盐场!
第九天从莺歌海到东方市!
第十天从东方市到洋浦经济开发区!
第十一天从洋浦经济开发区到多文镇!
第十二天从多文镇到海口!

发表于 2014-1-25 20:23 显示全部帖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所阐述仅代表作者观点和立场,与8264无关,如内容涉嫌侵权你的权益,请联系8264客服,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