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

等你归来,西双版纳四日欢乐游

随后我们入住的是告庄的虚度光阴客栈。作为文艺青年的我们,必须住那,泰式风格,重点是有各种书让我们看,还有大钢琴和吉他。房间设施齐全高端,店主非常善良。我们退房她要出去,居然说你们把钥匙放前台就行了。各种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感百分百涌动。客栈的走廊。
客栈休息
房间什么的简直超级大气:
晚上我们聊天嗑瓜子看天空的地方:
第一天行程:我们去了热带雨林和基诺山寨
第二天行程:我们去了望天树和勐远仙境
第三天行程:我们去了大佛寺和曼听公园还有去了一个傣族村寨,去傣族姑娘家做客。
第四天行程:市区各种溜达。
下面就跟随我的行程一天天给大家说起:
第一天:基诺山寨是最后一个少数民族,何师傅很早来接我们,一路欢声笑语,旅途中满眼绿色,基诺山寨门票是160。何师傅帮我们买好门票。
里面是天然氧吧,稀奇古怪的植物随处可见,还有神秘热情的基诺人。
如太阳一样的花儿。基诺族也是崇尚太阳的民族。
这些骨头是真实的哦
有很多游客让基诺人抬着上山,艾玛,我们舍不得让这么朴实的人抬着我们,拍照留影。
不能动这个桌子哦,这是祭祀用的。
当心落叶砸到,别调皮的爬高上低。
随处可见这样的小花朵,灿烂而柔软。 我们家的盆景在这都是这样大个的随处可见,
基诺人早期的工具
我们的导游基诺族姑娘阿娇。
看演出时发的吃的,超级好吃的肉。葡萄是新疆带来的哦~
基诺族的舞蹈以敲鼓还有表达农耕场景为主,舞蹈热情奔放,表达了此民族的热情以及对太阳的崇拜,对牛头的崇尚。
带来吉祥的大鼓。
火一样的男子,在基诺山寨有这样喷火,舔滚烫铁块的表演,看的我们心惊肉跳。
对了,还有一个有内涵的地方。
下一站去了热带雨林,可爱的各种植物让我们觉得想住在这雨林里不走了。
不分你我的树,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于是在那一刻,看到植物,所有曾经的不悦都在此放下。人生短暂,树都同根生死,何必计较人与人的得失。
一定要买基诺的普洱茶,口感很好,价格也便宜,是小何师傅带我们去的茶厂,其实完全没有推销我们买,只是好奇普洱茶的制茶过程,在那个以茶会友的上午,我们喝了普洱茶,心境更加平和安宁。
望天树风景区是一个很有人性化的风景区,风景有热带雨林的风景,还有恐怖可怕但是值得挑战的天梯,高36米,长500米,粗心的我记成长度只有36米,于是心说闭眼都走完全程了。
在望天树景区,我们丢了手机,落在游船上,景区的经理梁经理与治安警察立即行动,打电话通知游船,不到5分钟搞定找到手机,还让我们先玩,游玩后再来拿手机。如此贴心的景区,让我不禁感慨,这才与国际接轨啊,人性化的服务加上优美的风景,我给这个风景区打五颗星。
各种各样的植被,走天梯的时候,植被就在你旁边,人类本该与植物同生同活。回归原始的感觉。
如果你无意看到毛毛虫,别尖叫吵醒他们,在那里,就连毛毛虫也是你的好朋友。
无意发现的小家伙,带着保护色,掩盖在树枝上。我靠近它,它都不动声色,这才是优秀的狙击手。
十一期间这里的人不是很多,也许因为景区太大,我们总有种探险的感觉,不知道前方的路如何,只迷恋在途中的花花草草。             嗨,低头捡起水中的树枝,想与水花亲密接触,在那一刻,我才明白,云南与水的关系,云是无形的,水是无形的,无形的水与云,让我在无形中悟出禅意。
无形可以遇物而变,遇到怎样的陷阱都可以随性而解,为人为何不可以这样呢?
让我又怎能不留恋这里?             空气中都透着安宁
每棵树都让你仰望天空,才发现我们总是低头行走,却忘记原来天空的树端如此美丽。
水流、植被、在那个下午,突然发现这就是一首诗:
流水下山非有意,
片云归洞本无心。
人生若得如云水,
铁树开花遍界春。
望天树到处可以看到向天生长的大树,怪不得三毛写过“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
勐远仙境是个溶洞来的,如果你说你去过溶洞,但是这个溶洞与浙江或者桂林的溶洞还是有区别。多了热带雨林的险与未知感,随处可见的小虫子与飞舞的蝴蝶是这里的风景线。
还与当地居民的田地碧连天。
出了溶洞就发现一条田间大道,当然有很多漂亮的蝴蝶,还有可爱的毛毛虫。
挽救了一个正在过马路的小蜗牛
总结一下前两天的行程,基诺山寨很有必要去,因为可以近距离接触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很古朴,人为气息也不浓厚,还有热带植物供你欣赏。
望天树门票稍微贵,但是,值得一去,首先全景区都是WIFI免费,先坐船后到景区门口,景区内窜天大树,空中走廊就是那个我叫做“天梯”的地方,离地面36米,可以跟窜天植被贴面行走,如果遇到谁摇晃梯子,那就弱爆了。整个人都会发抖。但是庆幸的是,挑战后倍感成就,人生就是如此,登高才能望远。趁年轻,请走高处。
望天树距离市区134KM,因此还是包何师傅的车比较好。对了,当时我们要求他带我们去吃农家菜,朴实的何师傅带我们去了一个当地人都去的农家菜,点菜基本靠看实物,鸡满地跑。
菜价超级便宜。狂吃狂喝花了110元,点了N个菜。
-----------第三天的分割线
离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也越来越被版纳的人与事吸引,这里的人很朴实,这里的人很讲缘分,不买东西也会送你礼物,只因为大家有缘契合。这里的天空总是很蓝,空气中总是有股植物的味道,是一种让你忘记烦恼但是又会清晰思维的味道,在那的每一天都想让时间停滞。可是每一天又会过的很快。
第三天一早,何师傅说带我们去傣族姑娘家做客,在当地,傣族人把美女叫做搔多勒,帅哥叫做猫多勒。傣族家不能拍照,他们的客厅很大,傣妹的腰细如柳条,傣族老奶奶头发都很黑,因为用淘米水洗头。
  带我们去她家的小玉。腰上的腰带是她的猫多勒送她的。
他们的屋子下半部分是空的,放车之类。
  他们都是以橡胶树为生计。
随后我们又去大佛寺。大佛寺距离市区不远,门票是120,而且有导游,很远就看到一尊佛像,这里金碧辉煌,怪不得总投资有2亿。
       如果您说我去过中国某某寺庙,就不用去西双版纳的大佛寺了,那太没远见了,在这里,可以领略佛教文化、历史,地域文化的魅力,南传佛教盛行东南亚各国,在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等国有着较广泛的影响力。西双版纳和东南亚地理相邻,语言相通,风俗相同,气候相似,江河同源,一江相牵。自古以来,西双版纳与东南亚各国盛行的南传佛教同根同源,民间的佛教文化交流频繁,勐泐大佛寺将成为东南亚傣民族寻根访源的又一个“好地方”。
      这里可以看到缅甸、泰国、中国等国家对佛教的崇敬。
导游告诉我们,佛祖诞生,周行七步,一手指天,一手指地,环顾四方说:“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直到来到这里,我感觉心灵被洗涤,我终于悟出了这里的独尊不是说天下为我最大的意思,而是,佛祖昭示万物皆有自性,人人皆具法身的物象。
莫把自私当自我,莫把外物当真我,摸把执着当自我,莫把习气当自我。了了常知,不会被任何声色所欺瞒。
来到这儿,我们祈福聆听,心灵沉静的如芙蓉出水般禅心静。鸟语花香具叶迎风梵语和。
当戴上祈福得来的幸运手串,我突然意识到,我必须将这份佛祖的恩赐传递给我的朋友们。于是,带回各种佛珠。朋友喜欢的不亦乐乎。如有缘的朋友,也可向我询问。
佛珠是我从大佛寺带回杭州,得到很多有缘朋友的喜爱。
感慨菩提树下虔诚度化的弟子,感动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
这是大贝耶菩提手串,宛若月光下的告白让人心动却难以拒绝。
这是小金刚菩提手串,一花开五叶,结果自然成。
当我们唯唯诺诺不敢面对现实,逃避至此,却发现,现实就在脚下,不敢说有大丈夫敢作敢为的豪迈,却可以小家碧玉般的深居简出的思考。
大金刚菩提被朋友都抢光了,我知道朋友们喜欢他的原因不单单是因为他是大金刚菩提。
而是人们总是希望在世间道中得到解脱。
老挝木鱼总让我流连忘返,喜欢这抹古朴的色泽,就像上世纪精心雕凿的不曾上釉的瓷器般还未出窑就光彩夺目,只因朴素。
爱透了这抹红,珊瑚质地的手串,当我在版纳买下的时候,激动发图到朋友圈,引来的围观似乎惊醒了这沉睡的莲花。
於诸惑世及魔境,
世间道中得解脱。
尤如莲花不着水,
亦如日月不住空。
美妙的莲花世界,是我们追寻向往的心灵栖息地。
带着满载而归的佛珠,我决定将这份文化与佛缘传承下去,因此,有意向想得到此宝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whz2200
从大佛寺归来,晚上我们去告庄吃饭,吃烧烤的小店都如此精致。
夜晚的高庄十分漂亮。
告庄宛若就是一个小泰国,很有异域风情。当地的人都很好客热情。
装修是极致而美丽的,价格是大众而平实的。
另一家傣味餐厅,原生态的烧烤与野菜也很赞。
夜晚的告庄
爱上那的夜市,逛N遍都不腻的夜市,琳琅满目的商品还不忘抬头看天空的烟花。这就是这个神奇的城市的迷人之处,没有太多商业,却也有商业,但是又不让人感到社俗,却多了很多温馨与感动。
  推荐家餐厅,老板很好,菜超级正宗的泰国菜。就在告庄,叫《泰色》。
如果老板看到这帖子,请记住我是那个一百十七块五的姑娘~
曼听公园也在市区,是西双版纳最古老的公园,位于景洪市东南,距离城区2公里,是个天然的村寨式公园。当地人习惯称之为:春欢园。意为:灵魂之园。因为这里以前是傣王的御花园,王妃来游玩时,灵魂被美丽景色所吸引,因而得名。
门票很划算,想去看大象表演以及闹情绪的鹦鹉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曼听公园的风景又不一样,像浓缩的盆景,精致而处处别致。夜晚的篝火晚会据说很赞,我们没去,下次一定去。
夜晚的澜沧江让这个城市多了几分迷离与神往。。。
晚上我们在何师傅的推荐下乘坐游轮在游轮上看演出用餐。还有人妖表演。
晚上的澜沧江像一个傣族姑娘的腰段,妩媚中带着几分迷幻,让我们摸不到却又十分想融入。。。
游船上百名演员唱着歌儿欢迎游客,在游船大家一起喝米酒唱歌跳舞,那个夜晚是美轮美奂的,也是伤感的,因为第二天我们就要离别了。。。。
他们唱着歌儿,我们喝着小酒。干杯朋友,在下一个初秋,我们还会相聚在这里。
随着船靠岸,夜色甚美,却不禁得说再见。傣族姑娘小伙唱起《等你归来》
如果你梦中有个方向,七彩的云会带你飞翔。
只为生命中开始的承诺,让一缕阳光洗涤所有。
………………
不舍告别西双版纳,不舍告别小何师傅,不舍告别这里的一树一草。
蓦然回首,他们都还在身边,我带着你们的信仰、故事、歌曲、安宁离开西双版纳。
你们说:花开的时候花落的时候等我们归来。
我想说:爱上西双版纳是一种机缘,因为我们来过,便不曾离开,这里的云如水,树如禅,花开有时,相聚有缘,我们已经以西双版纳为家,在那个时候,我会对每个来西双版纳的朋友说:等你归来~!                                                                                                                   佳琪于杭州居                                                                                                                            2013年初秋。

如果昨天还在西子湖畔烟雨袅袅中忧伤悲叹都市的离散有时。如果明天还在西域边塞哭诉相思人在天涯的悲欢离合 ...
支持支持

路过帮顶了。。
感谢分享!
版纳植物园都没有进去看看,唉……????
热带雨林,很有特色
现在会不会很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