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那一年我们一起走过! 狼塔C+V.(376楼更新)(全贴完毕)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就到了2014年了,这是一个暖冬,到处一片懒洋洋的气氛。闲来无事打开电脑看看以前的活动照片,看到狼塔相册时,思绪一下子就回到了那段让人苦乐交加的日子。
       天山的雄奇壮美是每个驴友心中的圣地。

初入户外不久就对狼塔有所耳闻,在慢慢了解了老驴们的各种有关狼塔传奇一般的故事以后,内心就开始蠢蠢欲动,通过一段时间的户外锻炼,对自己的装备和体能有了一定的信心和了解的时候,狼塔就不在是一个梦了,于是我出发了。

十一天梦幻般的旅程,注定会在我人生中留有浓重的一笔!
<部分照片转载>

徒步线路】
呼图壁白杨沟煤矿-白杨沟达坂3860m-台普希马克河--空中栈道-库勒阿特藤达坂3555m-尔特兰塔河-蒙特开增达坂3960m-喀拉尕依特达坂3770m-古仁郭勒沟--乌兰达坂3480m(狼C狼V汇合路段)--恽扎---夏热达坂3150m绿湖3510m乌拉布图达坂4008m三屯河大峡谷--天格尔达坂3760m——头屯河大峡谷——桥楞格尔达坂2500——昌吉市庙尔沟镇农大林场

线路简介】狼塔C+V线以其神秘的传说、绝美的风光和三高(高危险、高强度、高海拔)而蜚声全国户外界,被越来越多喜欢高端线路的驴友所追捧。由于穿越狼塔的难度已经远远超过著名的夏特古道,所以每年能有机会走狼塔线的驴友也是少至又少。

狼塔C+V线是以南北方向穿越西天山中部最为漫长、艰辛的徒步探险线路。它起始于位于北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呼图壁河大峡谷,翻越五座以上近4000米的大阪,穿过总长近5公里的空中栈道。全程徒步距离约130公里。呼图壁河发源于河源峰,在当地哈萨克语中,河源峰被称为狼塔,意为有狼群守护的塔山。狼塔(峰)海拔高度5290米,山势陡峭,型如尖塔。狼塔CV线正是穿越这一地区的一条高危徒步探险线路。

在后山一百多公里的无人区里,森林茂密、遮天蔽日;奇花异草、闻所未闻。这里是狼、棕熊、雪豹、野猪、北山羊、盘羊、雪鸡等野生动物的乐园,更是富有探险精神的山友们的向往之地。狼塔CV线穿越需要翻越冰山隘口、横渡激流、行走空中栈道、穿越草原、森林……风景绝美而又惊险刺激、集巍峨壮美的天山风光之大成。在新疆户外,就有“狼CV归来不走路”之说。它也是新疆户外目前已经开发和探明的难度级别最高的徒步线路之一。

关于它,有着诸多的传说:有让人绝望的白杨沟大阪、令人胆颤心惊的空中栈道、高耸入云的蒙特开曾冰大阪;也有一眼望不到边的最美的高山牧场以及有着油画般景色的台普希克玛河谷和而特兰塔河谷;还有可以长到一公斤以上巨型蘑菇以及成群的北山羊和尾随而来的恶狼......这是一条在新疆最经典的天山山脉穿越线路,是一条锤炼你的意志、锻炼你的心智的自虐之路。

在哈萨克语中,“狼塔”意为:有群狼守护的塔山。和夏特古道、乌孙古道并称为新疆顶级的3条徒步线路,网友们如此评论狼塔C线:“高耸入云的河源峰、清澈透明的激流、年久失修的栈道、茂密的雪岭云杉、奇异的沟壑峡谷、肥沃的高山牧场等构成沿途的无限风光。这是一条在新疆最经典的天山山脉穿越线路,是一条锤炼你的意志、锻炼你心智的自虐之路。”

一直想看看茫茫戈壁的壮阔景象,这次去新疆的时候是乘坐的火车以便更直接的体会沿途的景色。

• dabai
  • 苏格拉底麦穗
沿途停靠在哈密车站,一下车就领教了吐鲁番地区的夏季炎热。

依稀看到少数名族的风情了。

支持一下
       初到新疆已是夜晚了,在离火车站不远的一个旅店住下,第二天去火车站去接一个北京延庆的驴友。本来我们是购买的同一车次的车票,可这位大姐因为一系列问题没有赶上车,急的直蹦高,没办法于是购买了下个车次车票,站了两天赶到了乌鲁木齐,腿都肿了,其精神和毅力真是让人佩服,奇女子。      接到驴友后,简单休息了一下我们就赶往昌吉,按计划今天各位驴友都在昌吉集合,晚上按照这次活动领队 树的要求,大家要开个碰头会。
     在全部驴友到齐后,简单的碰头会上   树   强调了一些注意事宜后开始了传统的送行仪式,吃!!!
    在以后的十一天中不会再有美味可口的饭菜,于是大家甩开腮帮子,各种吃。

期间有新疆美女橙汁赶来为大家送行,

美女,只有美女才是推动户外运动健康发展的动力源泉

树 这次活动的召集者,才思敏捷,幽默健谈,是一位有能力的户外领头人,就在我发这个帖子的时候,他正领队走冬季狼塔线路,目前还没有出山,暂时失去联系,愿树及所有队员平安!

豆浆 (中)在我看来是在新疆户外具有传奇色彩的一位领队, 超强的体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