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复制链接] 查看:20691 | 回复:79
支持一下

继续更新。
往前进的方向望去积雪还是挺厚的,时不时会陷脚,不过这边路相对平整,石头,灌木,草丛也能露出头来,看准它们走就没有太大问题,也无需使用冰爪。

冬日鳌太独行

鳌山大梁上望南方,群山似在云雾中,亦真亦幻。

第二天多营地落日余晖,走的慢了点,未在传统营地水窝子营地扎营,翻过麦秸岭见天色不早便在下坡一避风处扎营了,营地条件还不错,晚间风也不大。
都说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但到了山间也有不准的时候,今晚霞云满布,信心满满,哪知早上一觉醒来外面也是风雪飞舞了
探出头去看看天,想想今明两天都是在山脊上走,自己又是第二次走了,大不了今天少走点,实在不行找地方避险就是了
收拾行装继续前行,今天一天都飘舞着风雪,能见度很低,不断的拿GPS校正方位,天气不好走的也慢,今天也没能到达金字塔下的2800营地
冬天天黑得早,天气不好更感觉天要黑的更早似的,不敢多走,快5点的时候就选了一个较平坦的垭口扎营了,营地也算平整,只是行前未准备好,在此处折损地丁5支,可惜了。

冬日鳌太独行

第三日因天气不好,担心相机包挂在外面影响行走带来危险,全天未拍照。
先补一张第二日的营地夕阳照,山间晚霞也能预示风雪,还是我看不懂云的语言?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不管是何感受,但凡看到如此美景也不枉走一趟了。

冬日鳌太独行

第四天早起天气一般,但风雪已停,只是天空仍然阴沉,看了眼折断的地丁,继续前行由于雪套夜间被风吹走一直,早起遍寻不着,遂只能将就着前行了
其实我的冲锋裤有雪裙,想着今日仍山石中穿梭,想来无事,偷懒总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半路右脚就进雪濡湿了,走起来难受的荒
12点抵达金字塔下的营地,决定今天休息一天,一则换双干袜子,二则多烧点水吃饱喝足
环保考虑,在前人用过的一片黑土营地扎营,晚间风起尘涌,灰土穿过纱网钻进了帐篷,早起帐篷内装备上一层灰......
营地气罐如小山,行前还想着带几个回去,这次出行将充气垫忘在了单位,所带搓板极占体积,已容不下这些了
闲来无事晾凉装备,四处看看,对拍照也不上心,今日其实也没拍几张,太懒了......

2800营地平整的很,远处就是金字塔了,第二天沿左侧山脊向上爬,雪深过膝,甚是艰难
翻过金字塔再紧接着几个山,不慎在雪坡滑坠,幸好及时止滑俺得以保全,不过衣服裤子都扯烂了

冬日鳌太独行

2800营地遥望秦岭北麓,此处还能看到山下的文明社会,那位好心人说说此处看到的是哪里呢?

编辑半天一审核啥也没有了,又得重头来......早起风雪已止,但天空依旧阴沉,不敢大意,相机依旧藏在包里
昨晚前门厅的风绳被V字形地丁磨断了一根,晚上一只雪套被风吹走了,早起遍寻不着,只好穿戴好另一只就上路了
其实俺的冲锋裤有雪裙,俺想着今日大抵还是在石头山顶上蹦跶,偷懒了,偷懒总是没有好结果的
走了2个小时俺的鞋还是被雪濡湿了,感觉很不好啊,唉......咋能爬山还偷懒呢......
12点到2800营地,此时已云开雾散天公做美了,打算今天就不翻金字塔了,在此晒晒装备,休息半天,多煮点水喝,这几天缺水缺得多......

2800营地,远处就是金字塔啦,翻过金字塔就快到跑马梁啦,就快到大爷海啦,思绪总是跑得很快的......
扎营扎在前人惯用的一块地方,环保嘛,晚上风起灰涌,帐内落灰一片......可见没有植被保护裸露的地面在高山上是何等脆弱。
营地旁小山死的废气灌,行前还想着带几个回去,一则为环保做点贡献,二则可以在店里换个新气罐,未料行前将充气垫忘在了单位,泡沫垫就占据了我的背包,空间已经很紧张了......
下次一定带,刚买了气炉,换个气罐正好用得上

冬日鳌太独行

2800营地北望秦岭北麓,可看见文明社会,哪位好心人告诉我那是什么地方呢?

好帖子,学习中。。。。
Freeman蒋 发表于 2014-1-3 18:00 分享一下装备使用情况,有苦有乐啊,小的俗人一枚,大神勿喷。       1、帐篷 ...

专业呀。
Freeman蒋 发表于 2014-1-3 18:00 12月6日西安出发,早上7:30的动车到宝鸡,车站KFC买早餐出租车上吃,在高速公路旁的汽车站坐车到太白县,然 ... ...

和我当时睡的一个地方,这个地方俗称“木凳子”!
顶顶顶顶
独叶草108 发表于 2014-1-3 21:24 和我当时睡的一个地方,这个地方俗称“木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