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

数九严寒穿上遨游仕重装徒步鞋,走在高高兴安岭,拉开2014大兴安岭户外驴行大幕

查看:192493 | 回复:5751

徒步穿越攀登

用坚定的意志

走遍兴安岭的山山水水

我们于5:50在加格达奇火车站集合出发(早餐在家或火车上自己解决),8:21在内蒙古吉文下车。在吉文火车站合影后,即穿过铁路,从村子里直奔山上徒步穿越而去。驴友们边走边拍照,竟然没感觉到很冷,这是摄影的老师拍我门面部挂满冰霜的特写,提醒了我们今天是-31度,真的是够很冷的!一般人早就吓怕了,在家里猫冬!可是,我们大兴安岭祖国最北的驴友,不怕严寒,越是这样的季节我们的活动越精彩,这才是我们冬季的特色活动!我们在这样的寒冷天气中前行,徒步穿越,爬山,在冰天雪地里展示我们大兴安岭户外人的特有风采,我们是全国驴友所羡慕的最寒冷资源的充分利用者,以至于我们冬季的户外活动更是在全国叫的很响。走着走着我们在一个河流的岸边发现一大片雾凇,真是意外收获,驴友们跑了过去,摆着各种“造型”和洁白晶莹的雾凇亲密的玩着、闹着,很是开心,一会驴友们开始冻脚了,因为脚下是雪地,周围是雾凇,可想而知有多冷吧。

午餐大家在河岸的沙子堆旁,点火做饭,集体就餐。有拿锅的,有拿罐的,在-31度,居然还煮咖啡喝,真牛!我们大家一起煮着挂面,在面汤里,放上火腿、油菜、菠菜、涡上鸡蛋。面煮好了,在餐盒里倒上点咸菜,阿,别提多好吃了,也许是我们徒步行走3个多小时累了,也许是因为天气-31读的寒冷我们需要热量、也许是大家在一起野炊的氛围热烈,我们在这荒山野地,吃的格外津津有味,煮了一锅没够吃,又煮一锅,真是美味!不可多得的美味,不信你来试试!

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和难点是攀登吉文石砬子山,这个山石砬子很美,但山体很陡峭,很少有人在陡坡攀登,我们也是第一次尝试这样的攀爬。为了这次活动,我和天龙老师一起探路,选择线路,但为了安全起见,活动前我在家带来了一捆专用大绳子,以备不时之需。吃过午餐后,为爬山热身,进行了雪地拔河比赛。赛后,向石砬子进发!在山下,大家仔细研究地形,东哥和五针松率先在陡峭的石砬子主峰下直接攀爬,大家考虑安全因素,决定在另一处陡坡攀爬。我们选的上山路线也是大于70度的陡坡,但脚下是松软的泥土和苔藓,但没有树木可以抓,很艰难爬上去。绿野山宗先爬上去在树上拴好绳子,其他队员顺绳攀爬,很艰难!大家团结协作,出色的完成攀爬,经受一次从没经历过的考验!上山后经过短暂的休整,继续徒步穿越返回吉文火车站!你知道吗?这条路线因为艰辛独特的魅力,已经被内蒙的其他团队采纳, 5日就去走我们的这个线路!登顶后合影,徒步6公里,返回吉文火车站,晚16:50乘火车返回,18:49抵达加格达奇,活动结束!

回帖推荐

慢了3/4拍 发表于5601楼  查看完整内容

雪地上的快乐。

迷醉 发表于5704楼  查看完整内容

背45斤,比我重了,佩服!

沙漠垂柳 发表于4653楼  查看完整内容

雪地的的一抹新意!

沙漠垂柳 发表于4650楼  查看完整内容

雪地,我的最爱!爱你的无垠无瑕,爱你的洁白纯净,爱你的默默无语,爱你冬天里的装束!....支持好友!

行路的人 发表于2951楼  查看完整内容

穿这么多走这个路真的挺费劲的 ,勇士啊!

爱雪1967 发表于3071楼  查看完整内容

雪地拔河,新颖

墨海游龙 发表于3086楼  查看完整内容

大兴安岭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也是天然氧吧,有机会一定前往!!!

白山雎鸠 发表于2524楼  查看完整内容

好冷的天、都变成圣诞老人了

傲雪啊寒梅 发表于2674楼  查看完整内容

滴水成冰,呵气成霜的天气。 冷的很,这样天气活动,佩服!

我是紫菲 发表于2526楼  查看完整内容

可以享受免费午餐,真好啊。

柳暗の花明 发表于2520楼  查看完整内容

爱自由,懂生活,有品位的美女

鸭哥 发表于2556楼  查看完整内容

再来支持兴安绿叶,让遨游仕伴你走遍千山万水!

zaqxsw_2468 发表于451楼  查看完整内容

广寒宫客人回到老家来了?忘带玉兔了吧!

南门蛟龙 发表于1578楼  查看完整内容

好活动,傲游仕伴你走天涯!

大漠@胡杨 发表于1616楼  查看完整内容

得意羊羊 发表于1065楼  查看完整内容

活动很丰富

得意羊羊 发表于1060楼  查看完整内容

支持绿叶,你都挂霜了

鸭哥 发表于1001楼  查看完整内容

千条枯木千株玉,万树松萝万朵云 。

(维拉斯)玫瑰 发表于1240楼  查看完整内容

浅醉一生 发表于560楼  查看完整内容

强悍的活动!

hypolin 发表于452楼  查看完整内容

让人看了耳目一新,还是北方好啊

冬日的一抹斜阳 发表于122楼  查看完整内容

还真是便宜10块钱这么快乐,赚翻了

紫竹星云2009 发表于558楼  查看完整内容

银装硕果,洁白无瑕。欣赏支持!

心君 发表于235楼  查看完整内容

好向往啊!!

zaqxsw_2468 发表于450楼  查看完整内容

东北的雪就像绒毛般的地毯,洁白无瑕。都不忍心用脚去踩。树挂如玉洁白,不小心被风吹落,都带银铃般的响声。

本次活动野餐的费用为零。每人只花10元买来回的火车票,午餐是泪雨和西伯利亚狼请大家吃的,锅是我们领队天龙老师带的。所以,我们本次这个活动野餐的费用为零。你有何感想?我们团队就是这样团结,就是这样让你向往,就是这样让你羡慕,期待着和我们一起互动吧!来吧,有机会来大兴安岭和我们一起活动吧!我们的驴行因为有你的参加会更加的精彩,因为有你的参加会更加的丰富。来吧,带上你的驴队和亲人一起来驴行!我们在高高的兴安岭等您!

本次活动我背着45斤的装备,重装在驴友中穿行着,帮大家拍照,因为我脚上穿着A2 PRO遨游仕重装徒步鞋,一点也不冷,真是保暖,这鞋还真是适合在我们这样恶劣的环境中穿着,我真的体会到,我们本次活动,大家看照片就知道了,是典型的山地混合地形,在整个活动中我不但要爬山应对陡坡、而且还有很多碎石甚至冰雪、混合地形。这鞋子真给力,本次活动从早上8:21在吉文下车至晚上16:50乘火车返回,这8个多小时在户外,深深的体会到A2 PRO遨游仕重装徒步鞋的优势。这是一双可靠的重装徒步鞋,要具有高强度、高耐久、高安全、高舒适性能等特点。

【知识链接】吉文林业局:

吉文林业局是国家大型二级森工企业,位于大兴安岭东部南坡,行政区域属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吉文森工公司(林业局)1958年建局,1998年进行了公司化改造,成立吉文森工公司,施业区总面积362970公顷,森林蓄积251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85.2%,吉文林业局是国家的木材生产基地、重点天保工程实施区和生态建设区。据史料记载,“吉文”系原始蒙古语,意为森林。吉文林业局则是以其施业区内崎岖蜿蜒的吉文河命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