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如歌,起伏跌宕----第九期纵马驰骋,呼伦贝尔、莫尔道嘎九日线

呼伦贝尔之行,一路如歌,高潮跌宕,欢笑和惊险并存,写好了大家送朵花,写不好大家当闲时无聊随便瞧瞧。

首先,建议如果去的时候能直飞海拉尔的亲最好选直飞:太多年没有坐火车,忘记了挤火车的艰辛和火车站的拥堵,选择了从哈尔滨转火车,结果哈尔滨的火车站拥挤不禁让人联想到春运。回来的时候可以到哈尔滨转飞机,选在哈尔滨转飞机可以预留多些时间到中央街转转,从容一些。(这个建议是因为我们遇到了非常多的意外,所以觉得这个建议放在最前面,后面会提到)
      再者,防蚊水建议带几种不同的品牌,因为发现蚊子熟悉一个味道以后起不了很好的效果,而蚊子数量之多开始让人看了起鸡皮。(可以在大街上见到好多当地人拿着赶蚊子的拂尘不停地在赶)
      另外,骑马的亲最好带上夜用或者厚版的M巾或尿不湿,绝对错不了。(个人经验建议带上凡士林,这样万一PP破了涂上,一来好得快,二来减少第二天再坐车的摩擦,比其他的东东都好用)
      最后,建议带点帮助消化的药,在草原上可以放心地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我是南方人,平时吃蔬菜多,吃肉过多还是消化不太好)
     希望小建议对后面去的亲有帮助,如果想到再补上哈(想补一张拂尘的照片,发现删了,后面有的亲可以补下,觉得很有意思)
      一定要带头巾,没有头巾要带口罩,一来防晒,二来防蚊。我带了防紫外线口罩,非常有用,晚上蚊子多,在口罩上喷上防蚊水,蚊子就不会在脸前飞来飞去。
去的时候比较多阴天,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一般,这是IPHONE拍的,稍后上相机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