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如歌,起伏跌宕----第九期纵马驰骋,呼伦贝尔、莫尔道嘎九日线

呼伦贝尔,去年就和同走四川线的朋友约定今年走走呼伦贝尔草原的,小时候课本上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梦想可能存在每个人的心灵深存,但在现实的忙碌工作往往实现起来是不容易的!偶然机会,去年同去四川的队员(然后呢)发了一个诱人的链接-------策马扬鞭、在草原上纵马驰骋,与呼伦贝尔约会的心愿慢慢又上心头了,经过一翻挣扎最终成行了。

九期的行程真的是一波三折,我和团友都说是夜雨大放送,送了我们太多意外和惊喜,想忘都忘不了的经历
首先,建议如果去的时候能直飞海拉尔的亲最好选直飞:太多年没有坐火车,忘记了挤火车的艰辛和火车站的拥堵,选择了从哈尔滨转火车,结果哈尔滨的火车站拥挤不禁让人联想到春运。回来的时候可以到哈尔滨转飞机,选在哈尔滨转飞机可以预留多些时间到中央街转转,从容一些。(这个建议是因为我们遇到了非常多的意外,所以觉得这个建议放在最前面,后面会提到)
      再者,防蚊水建议带几种不同的品牌,因为发现蚊子熟悉一个味道以后起不了很好的效果,而蚊子数量之多开始让人看了起鸡皮。(可以在大街上见到好多当地人拿着赶蚊子的拂尘不停地在赶)
      另外,骑马的亲最好带上夜用或者厚版的M巾或尿不湿,绝对错不了。(个人经验建议带上凡士林,这样万一PP破了涂上,一来好得快,二来减少第二天再坐车的摩擦,比其他的东东都好用)
      最后,建议带点帮助消化的药,在草原上可以放心地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我是南方人,平时吃蔬菜多,吃肉过多还是消化不太好)
     希望小建议对后面去的亲有帮助,如果想到再补上哈(想补一张拂尘的照片,发现删了,后面有的亲可以补下,觉得很有意思)
      一定要带头巾,没有头巾要带口罩,一来防晒,二来防蚊。我带了防紫外线口罩,非常有用,晚上蚊子多,在口罩上喷上防蚊水,蚊子就不会在脸前飞来飞去。
出发了~~~21号,在哈尔滨遇到小意外,等待中~~~

22号早上到海拉尔火车站。天阴,在成吉思汗广场随意走走,拍的照片比较暗,时间不够没去其他地方,不过当天在一个叫冉鑫全羊馆吃了非常美味的烧波菜和蕃茄牛杂汤~~~~P:当地的蕃茄多数是餐馆自种,非常好吃,把蕃茄切了撒上白砂糖,那个美味回来后再做就完全没有那个味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