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

公狼1595强驴四季帐篷检测报告(附帐篷选购和扎营选址知识)

我曾想背着一顶

___野味丁

感谢公狼帐篷给予我户外激情

顶帖支持!
  • 野味丁 当你准备于野外过夜时,可以选择帐篷、露宿袋、防水布、雪洞或避难小屋。而帐篷是最常用的方式,因为它容易架设,可防雨、重复使用,同时可架设到任何地点,且防风、防晒,内部有足够的空间可供登山者放置器材。 2014-1-5 12:30

公狼强驴四季帐篷1595,强驴必选

选购帐篷需依据自己的用途,如夏季、非雪期、雪期或四季使用;帐篷容纳的人数;你希望拥有的空间;帐篷的重量;你能接受的价位等。制造商提供许多不同尺寸、重量与设计的组合,自己可根据需要进行选择。

不论使用帐篷是单层或双层式,必须了解帐布的防水与透气度,如果完全防水,湿气会凝聚于内帐造成底部出现小水坑,这些湿气是登山者呼气产生,同时它也可能会湿透睡袋

便宜的单层帐篷,仅能使用于森林下限的地点,同时必须相当通风,因为单层帐篷完全防水不透气。所以最好选择双层的

帐篷,内帐需透气性强,外帐是完全防水的塑胶布,如此外帐依然会留住内帐透出的湿气,内、外帐布绝对不能接触或粘在一起,因为粘在一起会使外帐的水渗入内帐,同时外帐须完全罩住内帐与出入口,有时可以置一块防水布于底层防止湿气渗入,保持底层干净,增加使用寿命。

不同的帐篷设计有不同的支撑度,选购时须考虑自己的用途,尤其是雪期更重要。

轻便的帐篷应足够宽敞、坚固,能应付一些特殊的需求。

一般两人帐是最常使用的帐篷,因为易携带,易找营地,而且三人或单人也都能住。

帐篷的色泽最好选暖色调如黄色、橘色或红色。当你被困时,显眼的色泽会容易被人发现。

帐篷内应避免炊事,尤其是使用汽油的炉具。这种炉具有刺激性气味,易溢出燃料油,并且火力法控制,这都是潜伏的危机。特别是在防水尼龙布的帐篷内做饭常会有种窒息的感觉,炊事也会造成内帐凝聚许多小水滴,如果真有需要于帐篷内炊事,最好在通风佳的内外帐之间进行。

如何正确选择扎营地点

选择正确的扎营点就是选择生命。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户外爱好者走出室内去户外扎营,因为缺乏户外知识导致每年都会因为扎营错误而发生许多悲惨事件。为了避免少发生露营安全事故问题,特在此向大家遍及一下扎营知识。

扎营地点一定要寻找安全、避风、干燥、平整的高处扎营。此时要注意周围的环境,如:是否有落石滚石、风向如何、有动物巢穴、蜂巢等。尽量不要在河畔沙滩上、水溪边、水库边、海滩边上近距离扎营,河畔沙滩上、水溪边、水库边在雨季期间很容易因为下暴雨发生涨水情况,将帐篷连人一起冲走,这种悲惨的事故几乎每年都在发生。除非确定是枯水期,水位不会变化可以在其边上扎营。海滩边上近距离扎营会因为海水涨潮而发生悲剧。营地不要紧靠水边,因为蚊虫较多。

提示:营地周围是否存在塌方、雪崩、山洪的危险。营地附近最好有水源,取水方便。如需生火就要考虑附近有没有柴禾。下雨或多雨季节,视地形情况注意在帐篷四周挖好排水沟。风大时注意帐篷的抗风固定,确定作好后再休息。睡前最好把贵重物品、衣物、食品放入帐内(假如帐内还有空间),并准备好防身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