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墨脱

2013年9月1日,一大早在拉萨出发八一。阳光明媚。
来自全国各地的驴友,都是单枪匹马前来。总以为雨季结束了!而徒步出发后才发现,并非我们想的那样!在背崩休整的时候去解放大桥和边防战士闲聊,得知,这雨连续下了15天了。
第一天的路好走,非常顺利,在预计的时间到达拉格。就是在翻越多雄拉比较冷。雨一直不止。
第二天,我们顶着大雨穿原始森林。一路遇到很多激流,走的路都是石头水路。灌木被青苔爬满。一路还有很多马粪,后面去的朋友你们就尽情的踩吧。接近汗密的路段就开始出现蚂蟥了!
由于大雨不止,我们在汗密休整了一天。
次日大雨依然。决定出发。激流,蚂蟥,塌方,大雨,夜行。晚上12点到达背崩。
激流和塌方让我们一路缓慢。在原始森林开路过大塌方用时2小时。
夜行更是让人崩溃。从没有想过放在背包头灯是用来夜里行军的,有的驴居然没有照明装备!说多都是泪啊。
从背崩到墨脱,烈日高照,塌方无数。到墨脱后得知,由于扎墨公路塌方严重,警方不让行走。又在墨脱休整一天。
10号4点半出发波密,坐上当地越野车没到一小时就遇到泥石流,无法前行。等天一亮我门又开始徒步出发了。一路落石,塌方无数。这一路仿佛就是在狂奔。80k就是终点。
后来才知道80k是个分界点,也是气候的分水岭。就不废话那么多了。
总以为到了波密就会好起来了。
在波密车站买票前往八一,我们坐上第一辆车出发,通麦大桥修复第一天通车(7月桥垮塌)。我们拿到了第一天的通行“门票”,而后面一辆车却在靠近通麦大桥前7公里处遇到大塌方,被迫返回波密。我们的车在走天险时已是傍晚。这里在修着隧道。修好后就可以避开天险了,但没了风景!上色季拉山,下起了暴雪,车子行驶缓慢。东北的一驴要求司机停车,你知道干嘛么,他想尝试一下色季拉山暴雪拉屎!多么勇敢的事!
返回到拉萨,又看到了阳光,幸福!
这一趟11天。

川树 发表于 2014-1-5 13:41 2013年9月1日,一大早在拉萨出发八一。阳光明媚。来自全国各地的驴友,都是单枪匹马前来。总以为雨季结束 ... ...

最原始的地方。
支持一下
好厉害呀,墙裂支持

感谢分享精彩旅程
强烈支持!!!!
diao02 发表于 2014-1-5 22:43 强烈支持!!!!

lq71tao 发表于 2014-1-5 15:22 最原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