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流浪在印度

Q,印度人喜欢某种东西会表现出很强的倾向性,甚至会直接向对方索要,而这在中国人看来却是不可思议的。如是和印度人交往,不能或不愿意送给他的东西,最好不要显露出来,免得他直接向你索要,让你尴尬。

时间;20131022

内容;向印度出发

早已买好K167次列车,到昆明去乘坐东航飞往加尔各答的飞机。在家里再次确认收拾好应带的东西。单电器就是一大堆。照相机及充电器,快译通及充电器、刮胡刀及充电器、手机及充电器、电热水杯及充电器。加上必备的药品,换洗衣服,睡袋及食品。以及厚厚的一迭有关印度的资料。把50的背包装得满满的。登上列车,静静地躺在卧铺,回想自己所走过的历程,仿佛一生都在追寻的路上跋涉;总在寻找属于自己的梦,是那天上的星,是那流淌的溪,还是心中待放的种子?我有一个梦,经常一个人走,忘了来时的路,也看不清去的方向。自己选的路,走的再慢,即使一个人,我也会笑着走完。于是笑拥平淡的路,自豪简单的心。无争,无悔,无贪,无憾。地老天荒,笑对苍穹。任时光流逝,时光轮转,一路行走,一路收获,有快乐有悲伤,为了追寻美丽的风景,怀抱好奇与向往,为了寻找自己的梦想,岂管心里的矛盾和哀伤、失望与惆怅?放低欲望,聆听内心的呼唤,慢慢咀嚼沿途的风景,多行走在未来的路上。拾起梦想就跟捡石子一样,要把梦想带出花园,靠的就不只是会行走的背囊,还要有一颗会旅行的心。

• 闻香识 非常好,赞 2015-4-16 15:24
  • 鸭哥 大风哥做到了,笑对苍穹。 2014-1-8 14:53
  • 诗含韵,韵凝诗 “我有一个梦,经常一个人走,忘了来时的路,也看不清去的方向。自己选的路,走的再慢,即使一个人,我也会笑着走完。于是笑拥平淡的路,自豪简单的心。” 喜欢楼主上面这段话,是啊,有时候想出游,结伴 ... 2014-1-7 10:29

时间;20131023

内容;昆明——加尔各答

在昆明流连几乎一个整天,晚上前往昆明机场。登上飞往加尔各答的航班。随飞机的颠簸,思绪飞越时空,在感叹中沉回;人啦,都有很多的梦想,很多的渴望,但总是拘泥于这样或那样的考虑,裹足难前,让梦想只是梦想。如能挣脱所有束缚你的锁链,为自己活好自己的岁月,让身躯和心灵一样可以随意飞翔,大步往前走,每走一步你就会惊奇地发现,下一步是如此清晰。宛如《在路上》歌词里所叙述的那样;“在路上,经过无数村庄
在路上,领略无数风光

在路上,向着太阳的方向

在路上,直到地老天荒……

我宁愿在通往天堂的路上跌跌撞撞,

也不愿在四角的天空飞翔,

我要挣脱拷住我心灵的枷锁自由地流浪,

死也要死在幸福的路上。

时间;20131024

内容;加尔各答——2200坐火车去格雅

印度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二个半小时。到达加尔各答的时间是凌晨零点过。初到印度,一切都是那样陌生,走出机场,无数的tutu 车蜂拥而围,争先恐后的抢和拉,希望你去坐他们的tutu 车。随便问了下价格。都在1000Rs 以上的要价,问了下宾馆客栈的情况,所有的tutu 车司机都答应可以拉你去很好的宾馆,可价格大多喊的离谱,几乎就没有几百Rs的。这架势,多半是看你是老外,估摸可以狠宰一刀的味。一恨心,算了。俺就直接去火车站,反正当天晚上就要离开加尔各答,随便凑合一晚上吧。于是找了个面相厚道的tutu 车,直接去了加尔各答火车站。到彼一看,整个火车站站内站外的地上,井然有序的睡满了人。四通八达的火车站,任你随意进出。寻摸半天,按网上提示,终于找到高等级候车室,里面的人稍微少点。地上还有空间容纳,于是几张报纸往地上一铺,抱着背包,就地一躺,开始了我的印度流浪之旅那酣然的梦境。

黎明即起,站外的煎饼摊上来一份鸡蛋煎饼就是印度的第一顿早餐。朝加尔各答有名的维多利亚纪念堂出发。维多利亚纪念堂Victoria Memorial Hall,加尔各答最美最壮观的建筑物,高贵典雅的白色大理石宫殿。宽阔的花园水碧草绿、林木成荫、繁花似锦。这座建筑是英国殖民者1905年为纪念当时兼任印度皇帝的维多利亚女王为王六十周年纪念而建的,可惜于女王死后20年的1921年才完成。建筑内部是博物馆和美术馆,馆内禁止拍照摄影。进馆Rs150,只进花园Rs4

流浪在印度

维多利亚纪念堂的对面就是圣保罗大教堂St.Paul's Cathedral。该教堂于1847年建成,高约60的哥德式纯白色的建筑。已是加尔各答一道靓丽的景点。

离开圣保罗大教堂,辗转换乘了几次公交车,到了加尔各答最热闹,最繁华的区域,拜访迦利女神庙Kalighat,每天都有民众排着长长的队伍参拜和供奉,他们通常敬献鲜花。外国人可以不排队进入庙里,可是神坛的洞口很小且总是挤满了人很难靠近。洞里的神像也很小,从挤在洞口的人头看过去什么也看不见。庙周围是拥挤的民房。庙里到处可见血红的印渍。这些红色印渍有的是宰杀供奉迦利女神的山羊留下的,有的则是红色染料弄的。据说湿婆神的妻子之一迦利女神为了不让恶魔的毒血残害人类她自己喝下了毒血。毒血烧得她烦躁不安,不停地用力跺地,大地剧烈抖动,湿婆神只得以自己的身体垫在下面让她踩。印度民众供奉迦利女神山羊血即源于此神话故事。

加尔各答豪拉火车站傍边还有个加尔各答花市(Mullik Ghat Flower Market印度是个宗教国家而且气候炎热,所以印度的鲜花产量和用量都很大。加尔各答的花市在豪拉桥(Howra Bridge)的东端桥下MullikGhat。这里每天大量的鲜花做成的花链、花束、花环供应买花的人群。可鲜花的傍边却是一大堆腐烂发臭的垃圾。让美和丑、香与臭,同时并存,这已是印度很多不可思议的地方之一。

流浪在印度

遗憾的是,在加尔各答只有一天的时间,只能跑马观花的看了这几个地方。还有著名的加尔各答三位诺贝尔奖得主;Tagore House/Rabindra Bharati Museum,泰戈尔故居、泰戈尔是亚洲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人1930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加尔各答大学教授拉曼、1979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金的加尔各答特蕾萨修女。

印度耆那教庙;

耆那教是印度三大宗教之一(印度教、伊斯兰教、耆那教),耆那教的庙宇都叫Jain MandirJain Temple。加尔各答有好几处耆那教神庙,建筑非常华丽,主建筑顶部是白色石刻得尖塔搭配金色小宝塔,墙面镶嵌的玉石和玻璃极其复杂,色彩绚烂。花园式的院子里亭台错落水池泛波,石雕、花坛和扶栏别致优雅相映成辉,整个庙宇给人一种一眼望去不禁赞叹的感觉。耆那教预言者辛塔鲁那托的白色石刻塑像安置在花园里,他端坐在银制的莲花座上,额头上镶有钻石。这些地方没能去瞻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