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流浪在印度

在那些雕刻精美的神像前,你最原始的羞涩感觉会荡然无存。对性的崇拜,对生殖器的崇拜在很多民族都存在着,越是所谓的发达地区越是给性和生殖器缝合上一块遮羞布,一个鲜活的生命来到这个世界原本就是赤裸裸的,我们今天却要对自己的身体感觉到难以言说的羞耻,谈性而觉得难堪,看见裸露的身体而面红耳赤,这是文明还是倒退,我不敢下断言,但是当你在这些雕像面前,你却感觉不到丝毫的淫荡与放纵,你有的就是对雕刻艺术的由衷的赞叹和对性文化的欣赏与崇拜。

流浪在印度

公元前1500年左右欧印语系的亚利安人逐渐侵入印度,摧毁了早期的古印度文明,他们在印度建立了新宗教文化。印度的现代宗教和历史,就是源于这种宗教文化--吠陀经。从现在残存的古建筑遗迹中我们发现了性爱和宗教的关系。在印度男性的生殖器官叫“林伽”(lingam),在一些古老的印度小雕塑中,你经常可以看见有一个雕刻着三个脸的半人半兽半植物的有角人,整个身子一丝不挂的在那里做着喻伽姿势,他的阴茎直直地勃起,坚挺而有力,他代表的就是生育与创造,这极有可能就是后来印度教中传说的湿婆神。而另一些动物的雄性生殖器也经常被雕刻在各种古老的建筑或者雕塑中。与“林伽”相对应的还有“瑜尼”(yoni)。瑜尼是佩戴腰带、项链和漂亮头饰的裸体女人,她们健壮而丰腴,充满了活力和激情。有怀孕的也有抱着婴儿的,但是无论怎样的形态,这些早期的女性雕像,都象征着人类的繁衍,也是代表掌管生殖的湿婆神之妻--帕威蒂女神。这可能就是最早的“林伽”(lingam)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