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2

北京

自驾山东随意游

泰山是五岳之一,古名“岱宗”,春秋时始称泰山。它在山东省中部,津浦铁路的东侧,因位于我国东部,故称东岳。 泰山山势雄奇,景色秀美,居五岳之首,故古时被称为“五岳之长”、“五岳独宗”、“五岳独尊”山东泰山是我国的“五岳”之首,有“中华国山”、“天下第一山”之美誉,又称东岳,中国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泰山位于山东省中部,自然景观雄伟高大,有数千年精神文化的渗透和渲染以及人文景观的烘托,著名

风景名胜有天烛峰、日观峰、百丈崖、仙人桥、五大夫松、望人松、龙潭飞瀑、云桥飞瀑、三潭飞瀑等。泰山于1987年被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名录,是我国第一个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数千年来,先后有十二位皇帝来泰山封禅 。孔子留下了“登泰山而小天下”的赞叹,杜甫则留下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千古绝唱。
自驾山东随意游

一跃龙门,人生从此与众不同!怎么不同,心知道!

江山如此多娇!

向上攀登的路永远是艰难的,可是走过去,前面是个天!
自驾山东随意游

南天门是神话传说中天宫的门户之一。同时也是山东泰山、山西五台山、陕西华山、浙江雁荡山、湖南衡山等山的山口门户之一,多为名胜古迹。其中以泰山的南天门最为著名,为十八盘的终点。

位于重庆市奉节县康乐镇境内, 南天门是奉节县著名道教圣地,是康乐境内最高点,海拔1352米,其峰高耸入云宵,道路险峻,犹如登天之路。旧时,曾有古庙“南天观”一座,加之山上常年云雾缭绕,古树参天,恰似神话中的天门关,故有南天门之称。

泰山有3个十八盘之说。自开山至龙门为“慢十八”,再至升仙坊为“不紧不慢又十八”,又至南天门为“紧十八”,共计1630余阶。“紧十八”西崖有巨岩悬空, 侧影似佛头侧枕,高鼻秃顶,慈颜微笑,名迎客佛。 十八盘岩层陡立,倾角70至80度。泰山十八盘是泰山登山盘路中最险要的一段,共有石阶1600余级,为泰山的主要标志之一。此处两山崖壁如削,陡峭的盘路镶嵌其中,远远望去,恰似天门云梯。
自驾山东随意游

古风甚浓,我想久居至此,定会脱胎换骨,神风道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