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深度策划]北美阿拉斯加-班夫房车探险之旅(开始更新班夫秋季阶段)

9.5:从营地返回安克雷奇,上午沿着阿拉斯加一号公路去whittier看火车隧道,路上povtage lake 等好几个漂亮的湖泊,whittier海港只有隧道连接,在这之前靠水路连接外界。吃海鲜大餐,漂流的海岛。下午简单购物,下午奔向23小时车程的小镇talkeena,打算看北极光,天气差未看成。夜宿talkeena营地。

9.6talkeena小镇是一个非常有文化历史的地方,著名的麦金利峰国家公园就在这里,也叫德纳丽国家公园。一早天气大好,直奔机场做飞机航拍麦金利山峰,风景壮丽。中午吃户外主题餐厅,感觉不错。下午开始向费尔班德斯出发,一路秋色迷人,本打算直奔温泉区,后停留在费尔班德斯,夜宿river view营地,一个非常完善的大型营地。吃中餐。

9.7:一早拔营去北美最古老最长的输油管道,参观阿拉斯加大学,然后直奔chena spring ,一路秋色逐渐加深,景色目不暇接。遇到打猎父子,野外生存父女。傍晚到达温泉,泡温泉,漂亮的农场式村庄,晚做鸡翅、牛排。夜宿chena spring营地。

9.8:从温泉一路奔回德纳丽国家公园,在管理处办理好各种进入的手续,然后开车进入15公里的地方,夜宿公园门外营地,第一次拍到了喷射的激光,非常壮观。只有我和eva两人出去拍了,幸福兴奋的一晚。

9.9:一早拔营去德纳丽国家公园,因为开车只能开到25公里处,然后换车进去营地,本来计划是赶第一班专门拉露营的巴士的,却因为起得晚等各种原因最后没赶上,而下一班车在3个小时候之后才能过来。后来运气好一辆另外的车肯让我们上车拉我们到中间一个站,因为我们行李太多,一般的巴士是不让我们露营的坐的。

下午到达奇迹湖营地是离麦金利最近的一个营地,只能提前三个月预定。我们只预定到两个营地,春石他们只能偷偷地溜进来跟我们混住,最后还是被发现了。被管理员狠狠地批了一顿。

只有我和eva去拍麦金利倒影,晚上只能在特定的地方做饭,管理非常严格。所有的食物不能带到帐篷区域。

9.10:营地-汽车-奇迹湖拍日出-麦金利管理处,徒步上山,相当美。一熊和昊子没有上山。下午返回,我和eva继续去最后一个点,却在半路到达了奇迹湖的南边,那是拍摄的经典之处,回来之后继续去奇迹湖看日落。晚上半夜跑到湖边拍极光,这次极光拍得非常成功。三天两夜在德纳丽还算比较满意。

9.11:一早下雨很大,收拾营地,坐车离开。中午回到房车,然后一路返回安克雷奇。晚上加油的时候撞车,警察还算好人。住在营地,然后还车。飞温哥华。

9.12:这天发生很多事情,但最后还是一切顺利地一起登机了。温哥华直接转机去卡尔加里。接下来将是加拿大班夫的行程,待续。

机场没事溜达的时候发现一头巨大的驼鹿……

9.13:夜里到达卡尔加里,在机场租车完毕,在7-11简单购物,然后到达eva用积分换的酒店。依然是四人住一个房间。第二天开始班夫-Jasper之旅。

9.14:出发去班夫,路上见到很多草垛,想起了年初第一次来加拿大,没想到半年后再次到这里。先去了几个湖转了一圈,发现一般,中午在班夫简单吃了午饭,下午一熊和昊子逛了一下户外店,简单买了些物资。傍晚去温泉酒店拍摄,晚上连夜飞车4个小时直奔Jasper营地,简单入住,我第一次不用帐篷睡在睡袋里,露水很冰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