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人在囧途之马囧

放假的时候就想到处走走,无奈家里面事情太多走不开,后来决定圣诞节假期出去走走。最初计划的是 马来西亚 菲律宾 泰国 三个地方选一个,一个星期的时间。后来身边的朋友跟我讲他们之前去沙巴玩的很不错,再加上好几个人跟我显摆OW的潜水执照,所以就决定了仙本那和亚庇的沙巴之旅。

既然决定了,第一步签证,我们办的时候正好赶上涨价,所有旅行社全部都涨到了50新以上了,之前20新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最后找了一家最便宜的 50新一年多次往返,三个工作日出签。机票全部选的亚航,12月21号 新加坡—吉隆坡 当天 吉隆坡—斗湖 25号 斗湖—亚庇 28号亚庇—新加坡。机票价格一般,不是最便宜的,算下来一个人300新。酒店全部是Agoda上订的,仙本那是Seafest(号称最豪华的三星级酒店),亚庇订的是一家公寓式酒店(这个很好,很适合长期住)乱七八糟下来一个人600新。另外我在追浪预定了一个OW三天的课程1100马。
  一切就绪,平常休息的时候逛街买买需要的东西,败了一个防水的背包(没有用到,后面会提到原因)败了一个小鹰38两个包加起来300新,比国内贵一些。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万事俱备,坐等假期了。
  考完试第二天下午,收拾好了出门去接女朋友,另外一个同学在机场等着我们,马囧正式开始了,女朋友住的地方不好打车,足足20分钟才打到车,结果到了机场,人家说不可以Check In了,当时就懵了,这样后面的航班也会延误。所以立刻去Service Center 问可不可以帮帮忙,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然后让他查下一班去吉隆坡或者亚庇的航班,告知都满了,没有办法去其他航站楼问其他航空公司有没有,得到的全部是同一个答案。我们到M记坐下来想想办法。后来想到坐大巴可以到吉隆坡,但是航班也赶不上,但是没有办法,我们打算先坐大巴去吉隆坡然后在找航班。机场只有到新山的大巴,所以还要到新山再转车。新加坡机场到新山的车7新一个人。(其实在新加坡坐公交也可以到)到了新山的长途车站已经是晚上9点了,运气还不错有一班车要发车了,三张票120马,一路上昏昏沉沉的,马囧这个也是在车上我们三个想到的。到了吉隆坡的TBS已经是一点多了,一出站就有人问要不要Taxi,不要管他们,因为这个时候全是黑钱的,打车去机场不知道要多少。去站台问说去LCCT的3点最早一班车。买了票就坐在7 11吃点东西打发时间

帅气的车票

空旷的长途车站
到了LCCT才发现亚航真的是威武霸气啊,整个气场只有亚航,问了一下当天的航班都满了,无奈坐车去另外一个机场 KLIA 这个是吉隆坡国际机场,两个机场差距很大啊。马航也没有,所以我们决定还是回去买第二天的机票去斗湖。不过我的潜水计划就泡汤了,订金也打了水漂。。。运气还不错,23号早上的航班有票 720马一个人亚航真黑暗,到快飞的时候涨价,但是也没办法啊,直接订三张,一直显示未成功,所以先选两张试试看,成功,然后发现价格涨到的860,万恶的航空公司啊。。。不耐另外一个同学订下一个航班,还好只有2个小时。后来我们的航班延误了一会所以在斗湖机场只等了她半个小时。在星巴克讨论一下接下来的一天要干啥,找酒店睡觉还是去市区玩一圈。坐大巴去市区时间太久怕来不及,所以我决定去租辆车然后开车去,幸好我有带着驾照,新加坡和国内的都带上了,因为之前有中国人在马来西亚开车撞死人了,我怕中国驾照不好使,但是后来发现人家租车公司直接无视了我新加坡驾照。。。

星巴克永远是最火的

租车的手续很简单,复印护照驾照,然后检查提车,就OK了。经过讨价还价350一天 凯美瑞 还车要求油箱跟提车时一样就成,不同的损坏有不同的赔偿措施。。。检查的时候他会很仔细的标注出已经破损的地方。
                                   美丽的双子塔

等红灯时拍的 这个角度最好了

双子塔商场的餐厅 很不错 值得一试
其实在吉隆坡就是陪女朋友逛逛商场而已,剩下实在没什么可玩的。                           马来西亚高速公路收费卡

回去路上看到的晚霞,希望明天一切都顺利吧

买的时候没注意,我都打开了喝了一口女朋友才告诉我 你怎么拿香草的啊 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很难喝
         斗湖机场门口有Taxi 到仙本那95马一个车 也有度假村的车30马一个人 不过要讲价啦 最后跟一马来小伙定好75马三个人,还加了他微信,回来也叫的他70马,很便宜了。。。

第二天,两个女孩子想去小岛,没办法 土豪一把 包了个小船去POM POM 岛
300马一天 当然是讨价还价以后的的价格。不过只能去一个小岛

出海喽 一个小时 屁股都要烂了
    美丽的Pom Pom岛 一个小时 值得了

岛上有个度假村 蛮不错的

小家伙 害羞的很啊
                               水好清啊

有木有马尔代夫的感觉

疯了一样的女朋友
                嘿嘿 这就不多说了

很像马尔代夫的沙屋,打算下次让爸妈来这边住几天

胖胖的海星 嘿嘿 好可爱
这么清澈的水 激起了我吃海鲜的欲望
推荐 金香螃蟹 味道很好

坑爹的粉丝 竟然是连在一起的 不过味道很好 对面的孩子忍不住了
要不是女朋友阻止 早就吃上了

老板推荐的香叶鸡 很嫩 但是没什么味道

咸蛋苏东 爱死这个了 超好吃的 后面几天每天都在吃去之前就一直想吃龙虾 好久都没有吃到了,女朋友一直让我点,结果为了节省开支就没有点因为上面4个菜在新加坡已经是不小的开销了,结果这一顿才花了140马 我瞬间就后悔了没有点啊 一直龙虾才100多马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龙门客栈的水屋

亚航这廉价的机票 竟然是纸。。。如果去柜台Check in 还要每个人多收10马

水上清真寺

芒果 女朋友看到都走不动路了 就我这不太爱吃芒果的人都吃了一大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