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2

圣人山,圣人山,
                                                               离天只有三尺三,
                                                               皇上见他要低头,
                                                               骑马遇他要下鞍!
圣人山-----一个久远的传说
       位于湖南省溆浦县境内,在溆浦县让家溪乡与沅陵县渭溪乡的交界处。属雪峰山脉北支,南北走向,主峰海拔1333.5m,为县内群峰之首。主峰顶建有天平寺(现任住持为让家溪大洪流人),根据寺道清朝乾隆四十九年碑文记载:昔日大禹治水曾路过此山,故山以“圣人”为名。距离天平寺100m左右有一股清泉,常年不断。该山地形复杂,山势险要,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蓄积量12万m3,为全县阔叶林区之一。
     在我们之前就有很多只户外徒步驴友攀登圣人山了,有吉首的达爷,有沅陵的户外先人石头,有边客,有常德的上人等等,但真正登顶的确聊聊无几,我们在2012年就开始酝酿登顶圣人山的事宜,一直到2014年1月我们才确定在1月的第一个周末登顶圣人山,我们做足了前期准备工作,查找资料,准备路书,采集路粮,补充装备,检查车辆,筛选队员,1月3日下午4时,8名队员确定,物质准备到位,车辆检查完毕!预定1月4日早7点15分在少帅广场集合出发!
    1月4日凌晨5点我就醒来了,我的结石还有些痛,但我没有告诉他们,我是这次活动的领队,我不能临时退出,只能坚持,6点我起床了,第一件事情就是进厨房准备早餐和当天的路粮,第二件事情就是给这次活动的队员兼司机大佬电话,一切准备妥当,7点出门前往集合地点。
   7点零8分我来到了集合地点少帅广场,先我到达的是周周,寒冬的清晨是生冷的,大地上有了一层薄薄的霜,我们在生冷的寒冬的清晨里集合队员。7点30分我们8名队员整理好装备,爬上了一辆双排座工具车出发,向着小枫溪,向着圣人山进发!    我们这次预计攀登线路是:沅陵坐车至胃溪乡小枫溪村,小枫溪开始徒步经简家园到冬瓜岭,从冬瓜岭登圣人山,在圣人山扎营,第二天原路下撤返回!
    上午10点10分经过2小时40分钟的汽车颠簸我们到达了徒步起点:小枫溪。下车整理装备,进村走了一趟,没有找到冉支书,向村民简单了解情况后10点30分出发,在没有向导的情况下沿溪向简家 园进发,小溪的风景不错,有潺潺净水从我们的身边流过,夏天溯溪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个季节除了满眼的枯黄,看不出一点大自然的勃勃生机,这个时候大家边走边摄边笑,在这安静的小溪里我们走了1个半小时,差不多走到简家园的时候,我们要爬一个坡,这个坡很陡,走在之字形的陡坡上,大家越爬越累,越爬越慢,,,,,,
圣人山-----一个久远的传说
红色为预定线路,黄色为实际完成线路。

圣人山-----一个久远的传说
徒步起点:小枫溪。

下载装备,准备徒步。这时已是上午10点30分!

我们走在田埂上

古树、民居、清风

体力不错的宏宏

第一次重装出行的李湘龙,随着海拔的不断上升。难度不断加大,李湘龙的体力也在不断透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