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一个人的行走——珠峰南坡

查看:20726 | 回复:90

珠峰:冷酷仙境

珠峰南侧大片区域划为SAGARMATHA NATIONAL PARK(萨加玛塔国家公园),1979年列入联合国自然遗产名录。公园里徒步路线主要沿着3条沟前进,
左边的一条是去GOKYO湖的线路,主要景点包括卓奥友雪山、第一到第六湖,以及巨大的Ngozumpa冰川;
中间一条是去EBC的线路,主要景点是珠峰、EBC、冰塔林,kala pather是EBC附近观看珠峰视线较好的一座小山;
这是景区内最主要的两条沟,过namche bazar后不久就分开了,两条沟中间可通过cho la垭口徒步路线相连。
在去EBC的途中,在dingboche向右分出第三条沟到chhukhung,这条沟比较短,是看洛子峰努子峰、洛子夏尔峰、岛峰,以及远眺马卡鲁峰的最佳路线。
Lukla海拔2840米,位于半山腰的一个小城,是珠峰徒步的起点站
我在lukla找家旅馆吃完早餐,8点左右进入徒步路线的起点大门。

经过美丽的phakding,花园式的小旅馆,任谁到了这里都想坐下来喝杯茶,歇一歇。

angboche到dingboche,一路沿着河谷前进,只有一些比较小的缓坡,没有什么大坡,比较轻松愉快。
远远的一排山峰,就是7千多米到8千米的洛子、努子峰群,象顶天立地的巨大屏风。

喜马拉雅山区的背夫。
这里的背夫比安娜普尔娜更辛苦,更厉害。他们的负重往往超过他们的体重,几乎全部重量都由头部和颈椎来承受。

经过2个小时的徒步, 10点1刻左右,来到徒步路线的大站dingboche,这里是进出chhukhung的必经之地,旅馆很多。

沿着向东的道路一直走,直到冰川的前端,就是chhukhung。正对山谷的较矮的山峰就是海拔6189米的岛峰island peak,很多登山队到这座山峰练习攀登。

路边的美丽雪山,有着非常漂亮的花纹

这时已经可以近距离地眺望洛子峰和洛子夏尔峰了。

离chhukhung还有半个多小时路程,路边有小茶馆可供休息,眺望南边的雪山和冰川。

雪山绝壁上的整齐纹路,好像一幅巨大的舞台帷幔。

建议一楼一图更好哦~可以用图片分楼功能,发照片更快,一次可以上传多张照片

吃完午餐已是下午2点了。我看时间还早,决定去东边的imga tsho看看。
一路沿着洛子冰川的南侧边缘前进。

在imga tsho(imga湖)附近一共有三个湖,最大的就是imga湖,它的北边是chokarma湖,南边是amphulapcha湖。

我在半路遇到一对老外,告诉我说最美的是amphulapcha湖,建议我走imga湖南侧的小道。

下午4点,经过2个小时跋涉,我来到amphulapcha湖旁边,果然非常的美。湖面象圆圆的蓝色月亮,从地面下陷有几十米深,湖的对面就是海拔6千多米的雪山,陡峭的绝壁从山顶直插湖面。

徒步者从amphulapcha湖边走过。

从amphulapcha湖边小路往北不过几十米,就是最大的imga湖。
这是一个冰川融水湖,湖边有清晰的冰川下切的痕迹。

西沉的阳光照在东边的雪山上,呈现美丽的金色。

努子峰的巨大峰群,夕阳下彷佛在熊熊燃烧。

早上5点半起床,今天的重点是攀登旁边的chhukhung ri山,看周边风景,并远眺马卡鲁峰。
6点左右,清晨的阳光照耀在洛子峰顶,金色云雾缭绕。

晨光中的阿玛达布兰峰。

回头往下看,我的攀登搭档正在慢慢向上,背后是半山腰一个相对平缓的地带。对面是阿玛达布兰峰以及巨大的阿玛达布兰冰川。。

峰顶有很多玛尼石堆,远处的imga湖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阿玛达布兰峰,这里有几条冰川汇集。

远眺东方,世界第5高峰、海拔8463米的马卡鲁峰,露出了它巨大的金字塔形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