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常德

湖南屋脊壶瓶山5天自驾游攻略(随时更新中)

作者:武德将军,联系QQ:758916601,,也可以加本人的壶瓶山自驾游群,,群号:347486492,也可以加本人的微信,也就是本人电话号码,13875095549.在本贴中我会发一部分壶瓶山的照片,全部照片可以到本人QQ空间的《壶瓶山路上》那个相册中去看。

本人在壶瓶山镇政府上班,是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之所以在8264上宣传壶瓶山,一来是本人是壶瓶山的工作人员,有义务推广壶瓶山,二来也是可以通过介绍自助游,增加本人的收入,本人可以给到壶瓶山自驾游的朋友推荐干净卫生的农户家吃住,并可以安排旅游线路,避免今年很多游客到壶瓶山一后两眼抹黑不知道去哪游玩,还被人家宰的现象,三来因为壶瓶山是大山区,本人是一名志愿者,这几年以来一直在做关爱抗战老兵和助学,这几年经我走访的参加过抗战的原国军部队的老兵有几十人,我到处呼吁募捐的贫困学生也有二十多人,如果大家有兴趣愿意积点德多少资助一点,本人也可以介绍一个,我昨天和一个加我QQ的8264上的朋友聊过此事,他要我在公益版块发个贴,让大家都有献爱心的机会,不用每个人出得太多,只有愿意帮助的朋友多,就可以积少成多,也很可以资助几个学生。

事先申明几点:

第一壶瓶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不允许到未开发的地方搞野漂等自助游,以避免再次发生2013.6.25驴友野漂失踪事件。小昂他们是上了大当的,算他们运气好,当晚没有再次下大雨,要不然就只有到下游的张家渡电站去找他们了。

第二,壶瓶山是一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要意识到生态环保和森林防火是重中之重,这也是任何一个户外旅行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秋冬和初春季节是森林防火的关键,火灾一旦发生对于生活在保护区内上万种动植物必定造成毁灭性的破坏,因此野外生火是明令禁止的。

再次壶瓶山山路陡峭,毒蛇种类较多,夏季来此旅行的朋友应该特别注意防蛇,但不能因此捕杀毒蛇,遇见毒蛇赶走即可。

最后,在集镇食宿,若发现餐馆有销售野生动物的行为应立即与保护区或者工商部门联系,不提倡食用野生鱼类。‘、

顺便麻烦大家帮忙推销一下我的网店:https://shop105448728.taobao.com/?qq-pf-to=pcqq.c2c卖壶瓶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的的上等茶叶和顶级蜂蜜 ,价廉物美。我赚的钱可以支撑我做公益。
现在壶瓶山的新茶出来了,其实壶瓶山的茶叶质量蛮好的,好多买家给我的评价说非常香,还有壶瓶山的蜂蜜真的没得说。

壶瓶山主峰所在的南坪的,有几个村有一种叫博落回的植物,这种植物有剧毒,对某些体质有极强的毒性的
我在百度过关于蜂蜜毒死人的新闻,包括五里坪和福建的几个新闻,里面都提到一个雷公藤还有一个博落回,这两种植物的花,蜜蜂采了后酿的蜜对人是有大毒的,湖北五里坪蜂蜜毒死人传说是因为当地雷公藤多,福建蜂蜜毒死人则确定是这两种植物都有
为此,我专门请教过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植物方面的专家,主要就是请教大壶瓶山地区,包括原泥市、中岭、江坪、南坪、文化、东山峰、南镇这个七个地方,因为我收购的蜂蜜主要来源于这七个地方的大山区,专家告诉我说,在整个大壶瓶山地区,雷公藤还有博落回都有,还有一个雷公藤的叔伯兄弟叫昆明山海棠,这对人体也是有剧毒的。
专家对我详细说明了壶瓶山地区雷公藤、博落回都还有昆明山海棠的分布区域,说雷公藤和昆明山海棠是属于同属植物,所以称为叔伯兄弟,在本地称之为断肠草,雷公藤在大壶瓶山地区不多,只有江坪里面个别地方有,昆明山海棠在江坪里面两个地方比较多,湖北白果坪比较多,博落回在南坪个别地方比较多。
各位有心想买蜂蜜吃的朋友,在买蜂蜜之前是不是说应该先了解一下,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这三种植物,在大壶瓶山别的地方他说倒还没有发现,他说别的地方的蜂蜜你倒可以放心的收,特别是黄柏树比较多的地方,黄柏树花的蜜还具有清热解毒、护肝等药效,虽然说带有一点苦味,倒是非常好的蜜,对肠炎、痢疾、急性黄疸性肝炎、口疮、风湿性关节炎有很大的保健作用。
所以我建议各位游客尽量不要在主峰和象鼻子沟买蜂蜜,主峰底下倒没有博落回,但谁能保证当地人不在这种植物的村里收购蜂蜜后然后冒充主峰那儿的蜂蜜卖,如果是外面进来的洋蜂蜜倒还好一点,起码可能没有毒。

现在食品安全确实让人头痛。我网店的蜂蜜是越做越头痛,收购价越来越高,还要提防来历不明的蜂蜜,万一出了事我脱不了干系。

所以我反正不经营蜂蜜了,只是真心实意提醒各位游客。

湖南屋脊壶瓶山5天自驾游攻略(随时更新中)

壶瓶山,“新潇湘八景”之一、湖南十大山岳景观之一。位于湖南省常德石门县西北方100公里。北接三峡,南接桃花源,西临张家界,东控洞庭湖,它们如众星捧月,围护在壶瓶山四周,因而壶瓶山自明清以来,就有“控引鄂黔,接纳三湘”的誉称。壶瓶山群山巍峨,奇峰挺拔,相传唐代诗人李白流放过此,写下了“壶瓶飞瀑布,洞口落桃花”的千古佳句;清乾隆皇帝有诗感慨“壶瓶好景看不足,来生有幸再重游。”。”
壶瓶山是集黄山之雄、华山之险、索溪之奇、桂林之秀于一体的人间仙景,它以其迷人的自然风光,以离奇的大森林、大峡谷、大瀑布、大氧吧,已被辟为原始生态旅游胜地,也是众多大学的科研、教学基地,还是探险家的乐园。1994年被国务院定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该区已开发江坪河、黄虎港、壶瓶山山、东山峰等4大旅游区,原始生态游、湖南屋脊峡谷生态漂、鱼洞探险游、“泰和合”茶庄和老街土家民俗风情游、壶瓶山顶观日出等旅游项目,游客还可以驾车去南镇金家河景区体验千步石台阶,去看绝壁之上的龙门出水。
壶瓶山的主要特色景色:
“张家界的山,九寨沟的水,壶瓶山的峡谷美。”壶瓶山上有江南最大的原始峡谷群。
仅壶瓶山自然保护区内深涧峡谷就有金家河、毛竹河、纸棚河、象鼻子沟、黄连河、石碾子沟、冉家峡、龙洞峡、后河、相连河等十大峡谷,将其分割成各具特色的高山峻岭。266座千米以上的高峰卓立如林,7湾流水绕山而出,河流大多深切,最高海拔2098.7米,最低的峡谷地带毛竹河海拔仅251米。峰顶与谷底相对高差达800~1800多米,峡谷总长200多公里,最长的峡谷在30多公里以上,最宽处1000米左右,最窄处仅2米多宽,呈“一线天”奇观的峡谷数十处。壶瓶山的峡谷陡峭险峻,层次变化丰富,呈原始生态状,是中国中东部地区峡谷发育最伟岸、狭长、幽深的地区,且各峡谷景观各异。
黄莲河峡谷到现在还完全没有开发,风景绝美,非常适合溯溪游玩,里面据说有坛胡同,一线天,风车口、轿顶岩、笔帽尖,棺材峡等诸多景点,我个人还发现里面有一个世外桃源一般的小村。

二、出游攻略
A;长沙-常德-石门-上S303省道北线-壶瓶山
B;长沙-常张高速-慈利-国太桥-上S303省道南线-壶瓶山
C;张家界-常张高速慈利出口-国太桥-上S303省道南线-壶瓶山
D;鄂西自治州(或宜昌-五峰)-鹤峰县-走马-南北镇-壶瓶山
4、门票
象鼻子沟景区门票每人80元,漂流团票每人80元,自助漂每人100元 其它景区免费。
5、景区营业时间:7:00—18:00

如果从常德长沙过来的朋友一般不建议走慈利西下高速。我听很多朋友说,慈利西过来到国太桥的路不蛮好走,特别耽误时间。

三、景区五日自驾游指南
第一天,以到达壶瓶山镇住宿为目的,到达壶瓶山集镇后,可以在干净卫生、价廉物美的农家中住宿,可以体验壶瓶山镇的土家族风情,可以在百年茶号泰和合回想卢次伦当年的“宜红茶”远销欧美的盛景,如果还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去18公里外的剩头大吊桥站在188米高的吊桥上体验“绝怜高处多风雨,不到剩头大吊桥”的那种心惊肉跳。
下面是百年老茶号泰和合
下面是泥沙八景之文峰夕照
第二天,游览象鼻子沟和北溪河景区。第二天早上从壶瓶山集镇启程,大约一个小时后可以到达象鼻子沟,体验完飘逸的仙女潭瀑、跌宕的大岭瀑,壮观的板桥瀑等瀑布后,转回来后可以在峡谷口的象鼻子沟渡假山庄吃午餐,这个象鼻子沟渡假山庄的菜色价廉物美,干净卫生,吃完饭后可以驱车回走数里后过阳高山吊桥,然后经北溪河峡谷前往北溪河景区旅游,北溪河景区尚未开发,刚刚修通公路,晚上就借宿农家,第三天继续游玩,第三天下午坐车返回壶瓶山集镇住宿。
第四天,早上七点左右驱车前往金家河景区,可以经东山峰顶前往,在东山峰顶可以体验“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到金家河后可以爬九百九十九级石台阶,可以体验龙门出水的壮观,可以体会金家河峡谷的幽静,大约在下午五点钟可以返回到壶瓶山集镇,吃完饭后可以驱车前往壶瓶山村,借宿农家,一定要早点休息,第五天凌晨三点就要起床爬主峰呢。
第五天.早上三点登主峰,看日出,。登上海拔2098.7米的壶瓶山顶峰,感受身登绝顶我为峰的豪迈。日出之时,极目远眺,群山逶迤,云雾缭绕,仿若大海波涛边境连绵不绝,一轮红日从东方地平线冉冉升起,光茫四射,气象万千,一年四季,景各不同。大约十点左右可以返回到住宿处,吃过饭后略事休息,就可以返程了,正好可以一路欣赏美奂美仑的深溪河和毛竹河。
不愿意爬主峰的朋友,可以安排到南坪集镇后面的云雾仙山敬菩萨
湖南屋脊壶瓶山5天自驾游攻略(随时更新中)
如果不愿意爬山的朋友可以去壶瓶山的世外桃源下黄莲河峡谷玩,
这样,一个完美的五天自驾游就安排满满了,如时间足够,离开壶瓶山后还可以在维新集镇去峡峪河玩玩,那儿风景也非常美。
欢迎大家自已驾车到壶瓶山旅游。

• 湘君
支持好活动。支持好帖子!!!
湘君 发表于 2014-1-7 10:04 支持好活动。支持好帖子!!!

你倒跟得挺快的。
如果是自驾游,最好是和本人联系,到本人推荐的农户家吃住,不然很容易被宰。自驾游也没必要去东汉等酒店里住。